期待的作文
你们知道吗?挂上红领巾可神气了,能挂上它可是很令人期待的喔!
在我没上幼儿园之前,有一天在街上我看到一些哥哥姐姐胸前的红领巾。觉得它特别好看,非常想有它。我就好奇地问牵着我手的外婆,那是什么东西我也想要。外婆告诉我那是红领巾。可还没等外婆说完我就拉着外婆要她带我去买。可外婆却告诉我要等上了学才可以像那些哥哥姐姐一样。从那天开始我心里就一直记着这件事,希望能早点挂上红领巾。
上了幼儿园,心里还是没忘记红领巾。有一天外婆来接我放学。我又问外婆:“外婆现在我上学了,应该可以挂红领巾了吧!您看那些哥哥姐姐挂着红领巾多神气多好看呀!外婆我也想要挂,您带我去买好不好?外婆!”我一手指着从小学那边走过的哥哥姐姐,别提有多羡慕了。(期待呀!)可外婆却告诉我:“凡凡,你现在才上幼儿园,要等你上小学才可以挂,还有,挂上红领巾后可要爱护它,不能随便乱丢乱放,要让它一直都是干干净净的才可以,你能做到吗?”还有读书也要好才可以的喔!”“外婆您放心,我一定会很爱护它的,我会把它洗的很干净很干净,睡觉前我会把它叠好放在我的枕头底下把它压得平平的。外婆,妈妈有没有挂过红领巾。”“挂过红领巾,好像很早就挂上红领巾了。”
听完外婆说的话,我心里就别提有多羡慕妈妈了,希望自己也能早些挂上红领巾。“外婆我也会努力的,也像妈妈那样最早挂上红领巾,等我挂上红领巾,第一个就给外婆您看好不好。”外婆开心的笑了,捧着我的脸说:“我家凡凡最乖最懂事了,也跟外婆最贴心了。”可没等我上完幼儿园,最疼我的外婆却生病住院了。我去看外婆的时候跟她说:“外婆,您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就可以回家了,不要住在这么可怕的医院里,还要天天打吊针。外婆,打吊针的时候痛不痛呀!”我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外婆那瘦瘦干干的打着可怕吊针的手。外婆却笑着说:“外婆看见凡凡来了就不疼了,病也很快就会好了,很快可以回家了。”
“太好喽!外婆我很快就上小学了,我也很快就可以挂红领巾了,等我挂上红领巾我要第一个给您看好吗?”外婆开心的笑了。“是啊!我的病要早点好,早点回家,等你上了小学,我还要看你挂上红领巾,看你拿奖状的,是不是?”“嗯,我就知道我外婆最好了。”可是最爱我的外婆却没有等我挂上红领巾,她也永远永远的离开了我,她也永远看不见我挂红领巾的样子了,我心里真好难过,也很想她。虽然外婆不在了,可是我也不会让外婆失望的,我要努力的学习,早点挂上红领巾的样子。
当外婆离开我们快三个月的时候,我也上了小学,可心里还是牵挂着离去的外婆,和那做梦都想的红领巾,一直期待着。
终于有一天,俞老师告诉我们,我们当中的一批人要先挂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还要举行入队仪式。当老师叫到“方慧凡”时我都快跳起来了,心里别提有多兴奋,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真的好紧张。全校的人到操场上。学校的辅导员说:“今天要有两批同学挂上红领巾,一批是一年级的新生,一批是二年级的同学。可能我们一年级的新同学还不知道,我们的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我们少先队员都要特别的爱护它,使它干干净净的。”当辅导员讲完话,宣布开始广播就响起来了。当我站在台上,挂着红领巾的姐姐为我挂上了红领巾时,我心里想:外婆,我终于挂上了红领巾,您看到了吗?我是不是很神气啊!到星期六,我到外公家,跑进外公的房间里对着外婆的相片行了一个少先队的队礼,“外婆您看我挂上红领巾了,好看吗?是不是显得特别精神,外婆我好想您,我会好好的爱护它,让它干干净净的,让它永远像新的一样。外婆您放心吧。我捧着外婆的相片说了好多好多的话。妈妈说我真是傻孩子,可我知道妈妈也很想外婆。
好了,这就是我、外婆、红领巾的故事,虽然故事讲完了,可是我和红领巾的故事才刚开始。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大家和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