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7月14日,是我的美国之旅的第一日.
今天我们先从华美学校正门坐巴士去南沙港客运码头,一到了南沙港后我们就坐船去香港机场,我们过了关,办好了行李托运手续就上了去台北的飞机飞机飞了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台北.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了,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到台湾台北还在下着蒙蒙细雨,空气十分清新。老师和我们先去了麦当劳,吃了一点东西,把肚子填饱后我们就登上了前往洛杉矶的747B型飞机开始了长达11个小时的航程.
飞机里很宽,空姐对我们都很好,时不时会给我们一些水和饮料不过飞机的座位很窄,不是很舒服,所以很难睡着在飞机上每一位乘客都有一个小型可触摸的小电视和一机耳机你可以听歌看电影,玩游戏和看新闻。11个小时的时间就是这样打消的。我总共看了六步电影:《怪兽大战外星人》、《夺命手机》、《移动城市》,《星球大战和帝国反击战》……
当地时间13点45分,我们终于抵达洛杉矶我们一下飞机就看杉矶的天很蓝,万里无云机场的路牌是英文我们拿好了行李过了健康关来到了机场门外。
有一位接待我们的导游早早就在机场外等我们了,我们坐着他的车到了SCS学校(南方岛国基础制校)当地的老师给我们发了一件T恤之后我们跟着寄宿家庭回到了他们的家,开始了寄宿家庭的生活。
这个家庭有3个人,他们的妈妈是老师,儿子叫JOSH。他爸爸也是做老师的,他们家建在山腰上,从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洛杉矶全景。房内有一个厨房、三个卧室、2个客厅和2个厕所。晚上,我买了一张电话卡,打了一个电话回家。爸爸和妈妈听到我的电话可高兴了。
第二天,寄宿家庭主人带我们去上学,美国的学校与中国不同,早上只有二节课,下午不上课。早上第一节课是英语课。老师给我们读读帮事,回答一些问题就过去一节课了,第二节课是数学课,老师通常给我们做几道题就可以了,几乎没有作业。上完课就去吃饭,我们都是吃一些意粉、汉堡等西方食物。 美国学校下午没课,是自由活动。你可以去看电影,也可以去打“躲避球”,或去打乒乓球,一切随你所好。五时三十分家长按时接我们回家,这就是一天了。每到周三时,老师都会带我们去游览,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和海盗乐园等我们都去过。
过了二个星期的短暂家庭生活,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他们。我们飞往波士顿,参观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晚上我们吃中式自助餐。第二天我们乘车到达纽约,纽约给我的印象很大。纽约的空气污染比广州还大,平均每条大街都塞满了车。从远出看纽约市中心,纽约的建筑群高高低低,一大排都是楼房。我们参观了高大壮观的自由女神,车水马龙的华尔街,人群拥挤的时代广场,繁忙地第五大道。威严的联合国总部,令人惋惜的世贸大厦旧址,和全美国最严格的西点军校。
纽约这个城市名字的来历有一个有趣故事。英国有小镇叫“约克”。(YORK)。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约克镇的人移民到了美国在现在纽约的地方修建了一个新小镇。他们用故乡的名来命名,在“纽约”前面加了一个new(新的),变成了new york.(新的约克)。翻译成中文就变成了“纽约”。不过,现在的纽约已经变成了世界最大的城市。纽约拥有20几条线和世界上最大的青铜钢架雕塑—自由女神,世界上最大的港口—蒙娜丽莎刚等几个世界之最。第二天,我们又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我一来到华盛顿就发现华盛顿使很多,黑人也很多,空气很好。我们在华盛顿参加白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五角大楼等。晚上,我们乘坐飞机,飞往san Francissco.(旧金山)。我们又去了旧金山的艺术宫,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和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又被称为摇摆桥,当海风打在桥身上,总有一点摇摆的感觉,令人害怕。
晚上,我们搭乘华航班机返回祖国的怀抱。这次美国之旅让我知道了美国的风俗和文化,我觉得美国比中国礼貌比中国文明,他在环保方面也做得比我们好。
我们中国现在还存在很多不好的现象,如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等。我在美国是根本看不到的,所以我们要学习美国的文明礼貌,提高我们的素质。还有美国的科学很发达,中国应要快马加鞭,超过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