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声音作文
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曾经迷惘过、失落过,也曾经徘徊过。
下课后,我飞奔出教室,来到操场,因为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篮球比赛。我可是个篮球迷,当然不会错失良机。
观众把场地围得水泄不通,我勉强伸进一个头,艰难地观看。
“哇噻,好棒哦!”
“加油啊--”全场都随着一个身穿“18”号红衣的男生一个漂亮的三分投篮而轰动,喊声震耳欲聋。
18号连连得分,其他的运动员似乎只是他的陪衬,光彩全被他独揽,这样的一个男生怎能不令人崇拜呢?
半场下来,他站在篮筐下,半弯着腰,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汗珠顺着他的发尖滴下来,一滴一滴,他帅气地甩了甩头。看得出来,他在很卖力地拼。如此拼搏的精神,怎能不令人折服呢?
于是,每天放学,我都跑去守株待兔。
一天赛完,他朝我这方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我擦擦眼睛,是我看错了吗?再看看左右两边,也没人呀?最后,我肯定了。那是对我。这令我惊喜不已,奇怪,太阳都快下山了,怎么它的光还是如些的烫人,如此的令我脸红呢?
后来,我参加了校里的艺术团。天啊,好巧,18号竟也在这里,这是不是叫缘份呢?我迷惘了
由于他比我高两个年级,我们没有被安排在一个组。但,我很满足。
我和他慢慢地认识,诧异地发现,擅长篮球的他,还有很多特点。我整日在想:如何才能引起他的注意呢?
一次数学考试,面对一条条七上八下的线段,我根本不知从何下笔,烦人的几何图形在我脑中跳跃着,跳跃着,竟拼出了他那张神采飞扬的脸。那代数方程式x2+y2,怎么老是等于“18”呢?
第二天,老师讲评试卷。老师似乎格外照顾我,她没有报成绩。拿到考卷,我不敢看它。但我盼望奇迹出现,鼓起勇气,两个陌生的阿拉伯数字的组合令我目瞪口呆--鲜红的“56”。当时,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可是有吗?没有。这两个数字,这张考卷上的几何图形,再一次跳跃着,跳跃着,拼出的不再是他的脸,而一张张嘲笑的陌生的脸。
走在回家的路上,已是霓虹闪烁。夜色黑洞洞的,像要把我吞噬。连星星也不再和我玩捉迷藏了,悄悄地射进了云的怀抱里。一股从来未有的失落感涌上心头。冷冷的风钻进我的脖子里,我清醒了,冷静了,问自己,我的重心是不是该转移了?
从那以后,图书馆代替了篮球场,数学竞赛代替了文艺活动。我感到生活前所未有的充实。
可笑的是,此时此刻,18号竟开始注意起我。我又迷惘了,在学与不学之间徘徊
人生,学的机会只有一次,惟有一次,相比之下,它的份量不是重些吗?心中的天平逐渐向这边倾斜。
这是时间使我决定的,时间使我的幼稚变为理智。
两年过去了,在我接到重点高中录取通知书时,我欣喜地流泪了,这是战胜自我的成果。这是青春成熟的赞歌。
第二天,我又接到另一封信,那是18号寄来的。他邀请我做他毕业会上的舞伴,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样。这次我毅然地谢绝了。因为我热恋三年后的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听!时间的声音
听!
流水的声音,
那是时间流逝的声音。
听!
风吹的声音,
那是时间流逝的速度。
听!
花开的声音,
那是时间的驻足。
听!
孩子的欢笑,
那是时间的倒影。
有时,
有的事情真的回不去,
时间永远不会倒流。
有时候,
不做,
留下的只有悔恨和痛苦
广西北海海城区第五中学初二:舞千颜
倾听时间的声音
钟滴滴嗒嗒地响着,我抚着钟,思绪飘向从前......
劝君惜取少年时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少年,一切的事物都是那么激烈,以为自己长大了,便一心想着要证明给妈妈看。踏进初一的那一刻,我知道我不再是小孩子了,终于可以张开翅膀,开创自己的一番天地,我的心就像是久久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突然被释放出来,欢声笑语成了我生活的主流,乐在其中,那是我似乎不懂,什么叫责任。几次三番,妈妈劝我快中考了好好学习,我总说,那是九年级的事,还早。那时,我丢掉了和生命同样重要的东西时间。
你越无视时间,就越会被时间无视,这世界,只有时间是大公无私的,不会因为某人的权势和地位而停留半刻。
此情可待成追忆
悔,岂待今日来追忆,只是当年却漫不经心,早已惘然。
九年级的生活横充实,就愈发觉得有价值,这才明白,初一的我是多么幼稚,也许现在仍然幼稚,不是更懂事了吗/这是时间给我的警示。
在我度过的十几个春秋中,我做过许多事情,其中有令人快乐的,但也有令我后悔的事,至今想起来仍历历在目,也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去改变那些事情。
一寸光阴不可轻
时钟滴答,敲人心弦,使步入歧途者幡然悔悟。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贵如黄金也有再得的时候,“千金散尽还复来”;然而青春对任何人也只有一次,它一旦逝去是永不复返的。可是,世人多惑于此,爱金如命、虚掷光阴的真不少呢。我总感觉,浪费时间的时候,时间就在吞噬着生命
陶渊明说的好;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岁月不待人呐,刚上初中时,以为三年会很长,叹息着遥遥无期的毕业,如今梦想成真,却很痛心,这三年,几乎都虚度了,唉,我辜负了太多人
如今,倾听着时间,这滴滴答答让我明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