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作文
相传古时候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有着一个村庄,这个村庄的景色十分美丽,犹如世外桃源一般。村民们乐于助人,友爱团结,一直愉快地生活着。
突然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个力大无比的怪物,他也看上了这儿,想要把这个村庄据为己有,变成自己一个人的。于是这个怪物警告村民们:“我看上了你们这里,限你们在7天之内全部搬走,不然就一个都别想活!” 不仅如此,他还抓走了村里的一些牛和羊。大家又着急,又惶恐,村长不得已召开了紧急会议。
村民们在村长的蓬帐里绞尽脑汁地想对策,可大家商量了半天也商量不出结果。这时,一个叫阿牛的人站了起来,说:“哼,这个怪物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体型比我们大一点儿么?我一个人就可以打败他!”大家不敢反驳阿牛,因为阿牛从小就拥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力气比一头牛还大,到底谁胜谁负,实在不能乱下猜测。最后,村长还是决定由阿牛先去挑战那个怪物。
第二天,阿牛来到了怪物的住处,大声喊道:“你这个怪物,还不快快出来受死,我阿牛今天就要为民除害!”这怪物睡得正香,被一阵莫名的喊声吵醒,免不得发怒:“你这小子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敢来挑战我?我劝你还是及早投降吧!”阿牛也被惹恼了,抡起大锤就往怪物身上砸。不曾想这怪物体型虽大,倒也灵敏,一下闪过了这一锤。阿牛见此,纵身跳上怪物的身体,想一锤打败他。不料,怪物一把抓起阿牛扔在了地上。阿牛战败,伤痕累累地回到了村里。
村长无奈,只能再把大家召集起来商量对策。又有一个人自告奋勇:“村长,让我去吧!我也要为村子尽一份力。”要是普通人,村长一定会借阿牛的前车之鉴说服他,可这次却是村里的打猎能手傲风。傲风是个神箭手,每次打猎他都百发百中,这次若让傲风去,指不定就能成功。村长经过慎重的考虑,又决定让傲风再去试试。
趁着怪物出来觅食的一会,傲风爬上村子最高的的梧桐树,抓起一支箭,拉弓,瞄准,放!怪物察觉出异常,一回头,伸出手牢牢地抓住了箭。傲风不甘心,又发了一支、十支、甚至几十支,都被怪物轻松地抓住了。傲风也失败了,垂头丧气地滑下了树。
村长已经没有信心了,但总不能就这么让这个怪物侵占了我们祖先辛辛苦苦打拼起的村庄。村长的大儿子西斌同样不想让祖先百年的心血落入那个怪物的手中。也要去挑战他,虽然村长强力反驳了他,但他还是偷偷地去了。
西斌虽然没有阿牛和傲风厉害,但是西斌足智多谋,他设计了一个圈套,想先用一张大网趁怪物不备网住他,再乘机打败他。西斌先准备了一块肉挂在树上,自己悄悄躲在后面抓着绳子,等怪物一过来他就拉绳,怪物就会被网住,这样打败他不就轻松多了?如西斌所想,怪物果然顺着香味走了过来。他走进了西斌设计的禁区,这时,西斌猛地一拉绳,怪物果然被困在里面动不了了。西斌正准备一举打败他,然而怪物却冲破了大网。西斌的计划不但没有成功,自己反而被怪物打了一顿。
村长看见西斌这狼狈模样,料到西斌一定是自己去挑战怪物了,但村长也没责怪他,只是一个劲地念叨:“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怎样才能保卫住我们的家园呢?唉!”正在这时,一个年轻的小姑娘要见村长,说是有一个好办法能制住怪物。小姑娘叫紫玲,她见到村长,笑容可掬地说:“村长,您之前让村民们一个一个地去挑战怪物,为什么不让大家一起去试试呢?团结就是力量呀!”见到村长犹豫不决,紫玲又说:“村长,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要去试试呀!您想,力量加准确再加智慧一定可以打败那个怪物的!我们的祖先在捕食大型类物是,不都是分工协作,团结一致才成功的吗?”村长觉得紫玲说的也有道理,于是再次决定,让阿牛、傲风和西斌一起去。
阿牛带领大家来到了怪物的住处,引出怪物与他斗武,削弱他的体力,西斌利用美味吸引怪物,用大网将他困住,而傲风躲在草丛后面射箭,一举射中了怪物的心脏。
村民们见到怪物被阿牛傲风和西斌打死了,不由得都欢呼雀跃起来,从此阿牛他们三个也成了这个村落的英雄。村长却一直记得紫玲说的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