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高考户口的问题我从外地回了湖北,转到一所全封闭的初中读初三,也是在那遇见了你,看见你的第一眼眼睛就直勾勾的盯着你,后来鼓起勇气第一次去追男生,一而再,再而三,你都拒绝,我没出息的哭可是还不罢休,最后我们在一起了。而后来,没过多久,你还是甩下了我,可我心里还是喜欢你,我偷偷的把药膏给别人让别人关心你,偷偷的打听你的任何讯息,大抵是这样感动了你,我们再次走到了一起。
日子像吃了蜜一样,我每天都开心,可我总是不敢接近你和你说话每天写好多信给你,你也不嫌烦的有多少回多少,我实在是满足不已,有时候回到教室发现桌上一瓶饮料也高兴上好几节课,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你了。日子慢慢过去,信我收集的越来越多,在心里一直觉得你遥不可及,你的优点太多,让我越发自卑起来,可我却还是死死赖着你。
毕业很快来临了,我们注定还是分开了,可是我却依然牵挂着你,第一次你去学校看望我,我激动的整夜睡不着觉,可又担心着晚睡明天皮肤不好不漂亮,看着身边漂亮的女孩总是羡慕不已,条件反射便会想到和你实是般配,因为喜欢你,我带着一身的毛病硬着头皮去喜欢你。没晚都会准时上网和你聊天,有时候下自习了会接到你的电话,每一次都聊得好是开心。
日子一天天过去,感情也慢慢变好了,不觉我们在一起有一年多的时间,每次想到这我就不禁骄傲起来。每天在学校来来往往身边穿梭着不同的人,任凭看见谁也觉得比不上你好。慢慢的,在你面前我也开始有了改变,看着你空间好多女孩子的留言,听闻学校有好几个女孩子追你,我也开始有了脾气,斤斤计较了起来,可你大不同别的男孩子,你只对我专心,别的女孩子你都不理睬,见是如此我心里也跟着高兴了起来。
你在也不像小孩子了,头脑也越来越成熟了起来,你不在像以前只顾玩耍没日没夜的打网游,你开始专心的投入了学习,你告诉我说我也要努力学习,你要和我一起加油,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在一起。不知怎地,面对往日我最喜欢的男孩子我越发有了厌倦之感,可一直隐于心中,时时提醒自己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小宇宙终究是爆发了,十一月二十九日我提出了分手,那时你们学校还在上课,你一直往我的手机上打电话,十多个未接来电我就那么呆呆的望着,最后收到短信,你说:“求你了,接电话好不好。”我看着眼泪便掉了下来,你是一个特别爱面子的男孩子,在一起快两年,今天第一次听见你求我,我知道此刻你真的很伤心,可我的心一时却什么知觉都没有,我狠心的关掉了手机。晚上走在街上,打开了手机,未接来电的数字直线增加,又有短信发了进来,依然是你最爱的你,上面说:“如果在家,我看看窗外。”我想此刻你肯定守在我家门口,过了十一点才回去,我想你也应该离开了,而走到巷子口令我震惊的是满巷子灯火通明,全摆着爱心状的蜡烛,我赶紧跑回了家睡在床上,而后,我还是打开了窗子看着窗外的蜡烛,第二天,一早就醒了,而窗外的蜡烛却还燃烧着。
现在想来这是青涩的你为我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我很庆幸自己曾经被你喜欢过,就想后来,你和你们学校最漂亮的女孩子谈恋爱,身高相貌都好是般配,学校的人都说是男才女貌各个都羡慕不已。那时却才发现当时的厌倦只是一时的冲动,而我嘴上也只能洒脱的祝福你,听到你的名字我装作毫不在意,可时不时我还是想你,那个女孩在学校总是被人关注,甚至消息常常传到我们学校,听着别人口中都说你对她特别好,我心里一阵难过,可也只是藏在心中,我依旧会在想你的时候看看你曾经给我写的信,好看的字迹我总是忘不了,考试的时候我会穿上你给我买的衣服,我想它会带给我好运气,一个人默默的喜欢你,可一次不小心看见那个女孩子的微博,很亲密的一张照片陪着句子说:“属于你我的白色情人节。”那一次我又哭了,以我两年和你的相信对你的了解,心中便已知道你的所作所为意味着你是喜欢那个女孩子的,便知道自己与你是在不相干的人了,半年后,你们却分手了,知道这个消息还是从你口中听到的,我不知道改不改开心,也许我们可以回到从前,可那个想法太过天真了。从那以后你就完全变了一个人,我索性与你做朋友,可你一点也不上心,你一心忙着学习无暇其他事情。我为这样用心的你感到高兴,从你和我聊天,我就意识到你时时刻刻都在让我打消与你和好的念头,你留给我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现在努力拼搏一年,也许以后我们俩还有机会。”我不知道该难过还是开心,但明白自己还是喜欢你。
在一起两年的时间足够漫长也足够短暂。对我而言是短暂的,因为你足够美好,在心里我都明白很多事渺小的几乎不可能,可我却还是不甘心,因此让喜欢当成信仰,去为之努力和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