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的作文
大家都知道,“民以食为天”由此可见食品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食品充斥在生活的各个角落。人类生长、经济腾飞、社会进步、时刻离不开食品,离不开安全、卫生、营养的食品。“怎么会这样?我们应该怎么办?”广大群众不断在问“我们要吃安全的食品”广大群众不断在要求,群众的呼声,催动我们去思考,去行动。俗话说,病从口入,盲目的吃一些自己认为好吃,但又不卫生,三无的产品只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影响。许多小学生都和我一样,经常去买流动小摊贩的油炸食品,就因为这样,我有了一个惨痛的经历:一天,我拍了拍正起劲唱着“空城计”的肚子,忍不住嘴馋,看同学们都在买路边小摊贩的油炸食品,就掏出1块钱也买了一串,那位老奶奶的手一刻不停的取出食物,放进油锅里炸,看看那油,炸了一遍又一遍,混混沌沌的,已经没了油的金黄,但最终我们还是忍不住最馋的劲儿结果那油腻的食物……有也同学吃了一串还想吃,仍就乐此不疲的争相购买。回到家里,我见妈妈煮了满桌的饭菜也没胃口吃了,称自己已经吃过了。过了不久,我的肚子就像翻江倒海一样疼起来,害得我在床上直打滚,还不停地叫:“哎呀,妈妈我的肚子疼……。”妈妈匆匆忙忙走进房间,见我这样,真是大吃一惊,连忙扶起我:“今天你吃什么了呀,饭也没有吃,现在肚子又疼起来,是不是在买小摊上的油炸食物啊?”在妈妈的逼问下,我只得一五一十的交代了吃油炸食物的事情。
“就知道你,每天在外面吃垃圾食品,现在好了,肚子疼了……”我尴尬极了,但那肚子还没闹腾好,妈妈见给我吃了药还没止住,就带着我上中医院看医生,医生按了按我的肚子,又给我验了血,看了出来的报告后,又在小本子上写了些什么,就见来了一位护士阿姨,拿着一大瓶药水,来给我打针。在中途,我上了不知几趟厕所,整个人是没精打采。“看你现在的样子,下次不敢再外面买油炸食物了吧!”妈妈说道。我点了点头:唉,以后我再也不会买路边小摊贩的食物了,那些都是没有食品安全认证的食品呀,可不要因为一时嘴馋而去购买这种低劣食品,吃了只会害你自己!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自从经历这件事情以后,我再也不去买路边小摊的食品了,有时,看见同学在买,我还提醒他不要买,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嘴馋而付出惨痛代价呀。还有一次,全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奶奶还很高兴,上超市买了许多菜,看见还有袋装的烤鸡,便也一起拎回了家,大家高高兴兴坐下来,谈笑风生,奶奶笑着说,好像想起了什么:“对了对了,我上超市买菜,顺便买了一只烤鸡,你看,这说说笑笑的,怎么把它给忘了呢!”说着,奶奶从菜篮里拿出那份烤鸡,我瞅着这东西,外面用白色的纸头包着,它高温消毒过吗,这东西会不会没有安全保障呀,算了,反正是大超市买的,那么多人都在吃,应该没事吧。奶奶把烤鸡放进了微波炉里,过了一会,灯亮了,那处来是,我奇怪了,为什么这烤鸡没有香味,而发出一种奇怪的气味。大家把纸袋撕开,只见烤鸡黑黑的一块一块,我拿起筷子,夹了一小块肉,“呸……这是什么东西呀,比药还难吃。”奶奶不信,也拿起筷子一尝,只见眉头一皱,这东西,有股怪味,“我们一定是买了三无的过期食品了。”二舅说道。别人这才恍然大悟,我连忙去翻看包装袋,这纸袋上面,的确是没有生产日期,没有保质期,没有生产厂家的三无产品呀。
奶奶没好气地说:“还不说这28块钱,要是不留个心眼,吃多了的话,那还的了,弄不好,还会吃出病来呀!”我点了点头,幸亏我们留了个心眼,不然,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呀。”现在我想想,也真是为那些商家可耻,有也商家和不法分子为了挣钱,就把堆在货仓里过期的,卖不出去的食品放在大超市内,人们买了之后才发现其中的一些已经发霉。如果你不注意食品的卫生的话就会引起许多疾病。这是你自己害了自己呀!同学们,虽然我们没有能力去消除那些危害人类的食品,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只要大家把自己管好了,这个社会上就不会存在“危害”两个字了,我真心希望,在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再报纸上看见食物中毒这种类似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知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我们一旦失去了健康和宝贵的生命,还有再来的时候吗?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严厉打击三无产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