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当爷爷把他对生命沉重的叹息烙印在手中那干枯,清晰的纹路中后,我看见岁月的风霜是怎样悄无声息地带走了他的活力,掩盖了他的情趣。即使这双手被沧桑消磨得如贫瘠的土地,却是我心灵不变的丰饶乐园,就在那里,散布着我一串串深深的脚印,清晰地呈现出一个生命的成长历程。每次握住爷爷的手,都会有一种喧闹与繁杂的愉悦感,我似乎触碰到孩提时候梦的温度。正是这双总在颤抖的手,曾经引领我学习走路,正是你的那双布满老茧的手,一直梳理我那日渐丰满的羽翼你爷爷似乎把我的成长的每一点进步,对我的每一个期待都珍藏进双手,时时拿出细梳,打理成一幅幅由爱凝聚而成的画卷。
岁月就这样无声地流逝,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爷爷在经历在所有的繁华往昔之后,一直教会我拥有最简单,最真实的人生。我明白,我所走过的路,势必留下痕迹的。而对爷爷的珍藏,却要用真情付出,永心血去封存,我把脚印就在他的手中,我紧握他的手,我要与他一同聆听爱的歌唱,而且,永不放手!爷爷,你一个在天堂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现在天气变冷,记得多穿衣服,夜里记得盖好被子,知道吗?爷爷,我好想你,真的好想!我的泪水,汹涌而出。
爷爷!我不断在我的心里呼唤着你,爷爷在世的时候的一幕又一幕不断闪过我的脑海,一切的一切在我的眼前回映!爷爷,你知道吗?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对你的爱敷衍,但是直到你离开这个世界,我才懂得珍惜你对我的每一份爱,可惜的是你还没等到我懂得去关爱你的时候,你就已经走了,留给我的,只是曾经不懂得去关爱你的深深的内疚!有你在,我的每一个心愿都能实现,不会落空。上学,我回家的时候,总是可以看到爷爷站在羊肠小道的拐弯处时候,张望着我,等待着你的我,昔日的笑声飘到云间去了!你的我都是每次喊着爷爷回家,因为我喜欢你那慈爱而苍劲的声音一定会回应我,叫我要小心,别摔倒!你的离开就是我的永远悲痛!十几年了,爷爷,你走了十几年了。这十几年,我的梦里无数次遇见你,我叫着你,向你飞笨而去,可是伸着双手似乎在迎着我的你却在后退,我怎么跑也扑不进你的怀抱,而醒来的时候,我的泪水已经布满枕头。我还记得那一年是七岁,那是我第一次对死亡深深地感到恐惧和憎恶!爷爷,那时的我们没有认照顾,只能跟着爸妈下来珠海。爷爷,我不想走,我想陪着你,我怕你一个人在这荒山野岭中太孤单寂寞,好想陪着你,真的!爷爷,我真的好想你哦,多希望你能出现在我的面前,爷爷,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可是你现在在哪里?失去你的那种痛处只能后悔却不能弥补,唯有愿爷爷在天堂一切安好。
那一声噩耗,爷爷你悄悄地走了,提早结束了生命的历程突然感觉生命真的好脆弱,脆弱的不堪一击,脆弱的如同俯卧在自己的手掌的一只蚂蚁,只要我轻轻一捏,他就如同尘土一般化作灰烬,你的离开,没有留下一丝痕迹,这就是生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上一秒钟还活生生在这个世界,下一秒钟就消失不见,去了另外一个世界,感觉生与死就是一瞬间,顷刻之间,一条鲜活的生命之躯,转化为一具僵硬的没有意识的空壳,你的离开我还没来得及恐惧,你的生命就这样飘然而去,对待死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么无能为力,显得是那么的苍白茫然,我真的没有想到,那一年与你一别,竟然就是永别,关于你的回忆,我的脑海里的记忆真的很少,但是我还是会好好地保存记忆的,保留每一个与你在一起的场景,你在那边一定要好好的,为了你,我唯一可以做的,过好现在的每一秒,让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面对着脆弱的生命,我们只有选择坚强,坚韧着活着,快乐的活着,因为活着,就会有希望,既然生命是这么可贵,同时他也是转瞬即逝,但是我们也要让我们的生命像流星一样。
爷爷,你在天堂生活得好吗?我知道那里没有痛苦,没有悲伤,应该过的很好吧!但愿如此吧!今天我没有去拜祭你,你不要生我气呀!现在的我仍然想把我的思念和牵挂源源不断地传给天堂的你,我的呼唤,我的祝福,你是否听见了吗?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听到的。现在我知道原来时间与空间的距离都无法阻挡亲情之间的连线,亲情甚至可以跨越生死。你留给我的最多的是对生命的珍惜和对死亡的无畏。去了天国的你,今天晚上的那颗最亮的星星,在漆黑的夜晚永远守护着我们全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