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跟着奶奶在老家也经常听奶奶讲的故事,也有难以忘怀的情节是这样:
说有个男人娶了个拙老婆有次中午男人从地里干完活回家,发现还没有做午饭也没看见自己的婆娘就大声叫起来,谁知道从炕上的一床棉被里传来声音说:你先等等,等我从被里出去就做饭。男人一看原来是他的婆娘做被子时把自己缝进被子里爬不出来了,男人就说看你能不能,把自己缝在被子里我这辈子还没有听说过,你真能。还有一次早上,老婆问自己的男人中午吃什么饭,男人就说包包子吃吧。到中午男人回家,老婆掀开锅盖男人看到篦子上蒸了两个大包子很生气,就把老婆打了一顿说:你这笨老婆,叫你蒸包子,你到好一蒸蒸两个。第二天男人又说中午还吃包子,这回男人想不会再蒸两个了吧还真是,这次男人回家以后自己掀开锅一看就被气的嘿嘿笑个不停他女人就生气地说:夜来蒸两个包子一人一个你就打我,这回蒸一个包子你自己吃就恣了,什么人啊。还有一次男人说中午吃猴子吧,(其实猴子这东西我小时候也常吃而且多用它来当早饭,就是把扒谷掰碎洒上水在白面粉里滚滚下锅煮,再加点葱花酱油咸盐盛在碗里有时还能滴几滴香油或是撅一筷子大油也挺香不过,最馋人的还是大白馒头当早点加一碗大米稀饭再来一块老疙瘩咸菜一吃好家伙,那个馒头就好像自己往肚子里面爬一样只是小时候不太能吃得到。)这回男人中午到家一看,婆娘还没忙完就对男人说:锅里的猴子都做好了,面板上的猴子还没安上眼睛,你先少待会儿,把这些猴子安上眼一起蒸着吃。奶奶讲到这里每次都笑的合不拢嘴说:这婆娘也不笨,她做的猴子真有猴子样,眼睛还是蜀黍粒的红眼睛。
还有个故事说有这么一家人口奇多还都是大男人因此,家里比较穷平时基本吃不到荤腥。有次家里长子去赶集看到卖老咸鱼的那个香啊,又有很多人在买自己想一想闻一闻就馋得咽口水因此,下了狠心买了两条。在路上他就寻思我这样把鱼拿回去乱花钱爹娘还不骂死我啊,哎,就说在回家的路上我好时气拾得就不会挨骂为此还把鱼放在地上沾了一些土。别说这次回家爹娘还真没有说什么大家也都很奇恣,还为此新蒸了一锅扒谷没想到的是中午开饭大家每人分一块老咸鱼的同时,一口八印大锅里的扒谷一点没剩,那老咸鱼都没舍得用油煎而是用碗盛着加一点葱花蒸了蒸一家人就吃的没了鼻子。吃完饭他娘亲叹口气小声把长子叫到身边说:孩子啊,以后再在路上看到有人丢了老咸鱼,别再捡回来啊。
还有个爱放屁的故事说有人家新娶的媳妇几天来不爱讲话,脸还发红就去问媒人说:你给保的媒你说是不是这女人有病啊。媒人一听就笑起来说有个事没有跟你说啊,这女人有个爱放屁的毛病没有其他,你回去给她倒出一间屋来叫她放放屁就好多了。这家人一听爱放屁不算毛病回家就把圈棚给她倒出来说:看把孩子憋的,你快去圈棚放放空。新媳妇还不好意思就问:里面都倒空了吗。婆婆说:还有一个瓢,还有一根不用的擀面杖,还有一个碌柱。媳妇就说:那你们可要离得远一点啊。没想到这新媳妇一进圈棚立刻响声大作,只听到叮当,噼啪,恍啷,哗啦,咕噜噜噜,嘎吱吱吱 ··· 就这样从上午一直响到傍晚她婆婆与公公就商量说:我看也差不多了,渐渐的响声也稀了音也小了我去看看。没想到老婆婆刚从窗户上露出脸来就听嘣的一声,新媳妇一屁把那个瓢打飞出来正好砸在婆婆的脸上婆婆哎呀一声,老公公心一急刚想把自己老婆抱走新媳妇又是一屁,正好把那根擀面杖打出来戳在老公公的眼上,儿子一看立刻跑过去开开门刚想问问自己的放屁媳妇但谁也没想到,这放屁精一个晴天霹雳超级大屁把那个碌柱振飞出来恰好砸在儿子头上。这个放屁大王不但砸死自己的新郎还把老公公的眼打瞎一只,还打的老婆婆半天没起来。 ··· 这样的故事奶奶都是在人多的时候讲因为,人多笑起来有意思,七嘴八舌的也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