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雨点打在玻璃上,然后慢慢滑落,一瞬间,滑落到我的心里。
一瞬间,在我的内心深处,时间一个个编织成一张无形的网。记忆的水滴——滑动、聚集、混合着从我心里落下的水滴,一个记忆水晶网出现在我眼前。模糊而清晰,我看到了一个女孩...
很安静,我的桌子上有一丝微光。忙着写东西,眼皮越来越沉。“哈——”伸了个懒腰,长长地打了个哈欠。“听音乐提神。”我心想,外面很安静,妈妈也不在。我偷偷插上耳机,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志牛——”门突然开了,我赶紧把耳机扯下来扔到一边,感觉不安的像只鹿乱撞。
“你在干什么?”我转过身,看见是我妈,手里端着一杯茶,冒着热气在身边走。她的眉头微微皱起。
“哦,我,我什么都没做,”我不知所措。“我说我什么都没做。我一进来就听到砰的一声。”我妈的眼睛散发出一种寒光,接近我的内心。
我哆嗦了一下,“我在听音乐……”一片寂静,寒冷的空气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听音乐,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听音乐……”我妈愤怒的大叫。
我没有说话,怒火一点点积累。我忍不住听妈妈的责骂。
“怎么了?我听音乐。我一整天都在努力学习。我不能听音乐吗?”我愤怒地看着她。
母亲的眼睛颤抖着,握着杯子的手收紧了。“好了好了,我不管你了。”转过头去,“砰——”门砰的一声关上,击中了我的心脏。
第二天早上,我没有给妈妈打电话就走了,留下了一家公司。
放学后,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雨,也没带伞,学生们焦急地寻找父母的影子。而我看着窗外,看到雨点打在树叶上,树叶低头弯下腰,还在哭。水滴顺着我的脸颊滑落。不知道是雨还是泪。
天色越来越暗,空气越来越压抑,雨滴越来越密集,冷风吹来,我忍不住把外套裹紧,树叶纷纷被吹落。无情的雨让它痛,几片不堪忍受的树叶飘落在地上,却被水冲走,远远的消失了。
同学们一个个走了,喧闹的人群安静下来,散去了。我一个人站在楼道里,让雨滴打脸,和树叶一起忍受寒冷。一滴雨渐渐滑入我的心田...雨渐渐停了,云散开了,天空突然亮了。
树叶变直了。几根新的绿色从弯曲的树枝上蹦出来,一道彩虹划过天空,让我的心稍微平静了一些。脚下溅起一片水花,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赶紧回家。
回到家,我突然停下来,抬起头。阳台窗外,一张焦急的脸出现了,看着我。我们的目光相撞,她迅速把头缩了回去。我的心热了,我以更快的速度走回家。
门没锁。我蹑手蹑脚地走进房子,看见了妈妈。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打滚。“妈妈,对不起,我错了……”。“好吧,如果你犯了错误,你会改变它的。是个好孩子。”
桌子上有好吃的,妈妈一直在等我…
看着记忆水晶网,我的眼泪就下来了,凝结在脚下,形成一个小小的圆形漩涡,深深的牵扯着我,温暖包裹着我…
有些人总觉得人生一帆风顺就应该精彩,但我觉得精彩的人生在于人生的挫折。
学生对“发明之王”爱迪生并不陌生。他是一位受到世界钦佩的伟大科学家,每个人都向他的成功致敬。然而,成功背后有太多的失败。;
1914年12月的深夜,爱迪生的制造设备被一场大火严重损坏,他损失了大约一百万美元和大部分用金钱难以计算的工作记录。第二天早上,他走在埋葬他多年劳动成果的灰烬旁。发明者说:“灾难有灾难的价值。我们所有的错误都被烧掉了。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了。”爱迪生的成就确实令人钦佩,但更令人钦佩的是他面对挫折的勇气。
是的,就像科学家爱迪生说的:灾难有灾难的价值。我们所有的错误都被烧掉了。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了。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可以换个角度思考:那些挫折和困难是否说明做这项工作存在一些不合适的地方,需要改进,需要停下来修改?
如果爱迪生、罗斯福、奥斯特洛夫斯基、张海迪、林肯等等,在成功的道路上没有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难,那么也许爱迪生的灯泡永远不会被发明,更不用说造福人类了;那么林肯就不会当选总统。他生来一贫如洗,输掉了八次选举,两次经商失败,甚至有一次精神崩溃。但是,他并没有被挫折打败,坚定地一直往前走,这才使他今天为人所知。
因此,朋友们,当我们的人民遇到挫折时,请不要气馁,乐观地战斗,这样暴风雨过后,彩虹就会挂在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