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400字
喂,快点我起床了,你没忘,今天要去看外公的吗?”妈妈那定时闹钟打破了我的美梦。对,今天我得去北仑扫墓,再晚就要来不及了。我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洗漱完毕后,跳上了老妈的车。
每年的清明节,总会伴随着蒙蒙细雨,人们的心情也会在这烟雨中沉寂,今年也不例外,坐在车上,让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的那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我们来到北仑的墓地,很快就来到了外公的墓前,外婆就迅速地把事先准备好的一些供品放在桌上:清明果、糕点、水果、酒……我和爸爸在坟墓上加了些泥土,妈妈再把鲜花插在上面。点上香火,我们就一一给外公叩头。最后一环节就是把“金元宝”吹鼓,送给外公。
此时此刻,不禁又让我想起以前和外公在一起时的快乐时光,那时的外公天天带我去看大海,去捉螃蟹,每一次都趴在外公的肩上,总是那么开心、快乐!现在再也见不到外公了,心里不由的感到难过。
扫墓仪式结束了,虽然说非常简短,但很庄严。“外公祝您在极乐世界开开心心,明年的今天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看您的!”我在心里默默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