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的作文
人生就像一朵鲜花,花开了,众人追捧,花谢了,无人问津。
——题记
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清晨,晨露唤醒了,沉睡了一夜的鲜花,这时,一只蜜蜂在晨风的陪同下,煽动者它那美丽的翅膀,来到了一个花园内,那里百花怒放,花团锦簇,犹如是世外桃源一般,蜜蜂见此,开心极了,就热情的和鲜花姐姐还有草儿妹妹打招呼,蜜蜂对鲜花说;花儿姐姐,你太漂亮了,你是我见过的花朵中最美的一朵,鲜花姐姐听后大喜道;是吗?谢谢你啊!鲜花又叹了一口气,然后说道;唉,我的美丽只是暂时的,等到花瓣都凋零时就不漂亮了,说完鲜花落泪了,于是蜜蜂安慰道;花姐姐不会的,不管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最美的,听后花姐姐开心的笑了!
从那起,蜜蜂每天都来花园赏花,还去花姐姐那儿采集甜甜的蜂蜜,每天都一如既往,就这样,它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令人羡慕不已!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着,似乎没有停止脚步的意思。不知不觉,春天的踪迹已逝去,而秋天的脚步已近在咫尺,又是一年漯花时,而鲜花姐姐那美丽的容貌,也让这无情的秋风,夺走了,那娇艳的花瓣,也随着那瑟瑟秋风。飘然而去了,花瓣被秋风带进了泥土中,昔日的风光瞬间荡然无存了。
就在这时,伴着凄凉的秋风,花园里。又来一位熟悉的访客,那声音,那脚步,都像是似曾相识的老朋友了。就在花园了其他小伙伴们,都在疑惑那个人到底是谁时。鲜花姐姐,在黑暗的泥土中借了外界的一道光线,透过那微弱的阳光,鲜花姐姐惊喜的认出了它。它,就是那只和自己朝夕相伴的小蜜蜂啊!鲜花很开心,可是它也很矛盾,因为它真的不知道,蜜蜂还能不能认识它。会不会嫌弃它,它自卑了,因为它已经失去了原有的绮丽和娇艳。现在的它,只是一把被泥土覆盖。不见天日的落红!
鲜花沉思良久,忽然,它的脑海中浮现了这样一句话,这句话,就是蜜蜂对它说的那句;不管变成什么样,你都是最美的!这句话,一遍又一遍的出现在它的脑海中,因为这句话,所以,它鼓足了勇气和蜜蜂打了个招呼,’你好啊,朋友!还记得我吗?’此时的蜜蜂很是诧异,因为那时的花园里,寂寥无人,它惶恐的问道;你是谁啊?我们认识吗?鲜花姐姐用无力的声音答道;嗯,认识啊,我是你的鲜花姐姐啊,‘我的鲜花姐姐?怎么可能啊?我的鲜花姐姐可漂亮啦!你怎么丑,怎么会是它啊?呵呵!蜜蜂用轻蔑的语气答道,而就在此时,花儿落泪了,因为它的心,如同被冰雪覆盖般彻底的凉了,它感到从未有过的失落!它流着泪感叹道;唉,在绽放时。众人追捧,可是,当凋谢时,却无人问津啊,
是啊!鲜花是这样,但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人生就像一朵鲜花,现在看起来,美丽娇艳,众人追捧,可未来它也会有,凋谢,失色的一天,可到那时,有谁还会向它投去欣赏的目光呢?谁又曾忆起,它曾经绽放模样呢?,人生不也如此吗?在你风光无限的时候,总会有人对你敬重有加,阿谀奉承,可是当你失魂落魄,变得一无所有时,他们,有几个还能记得你当初的辉煌并给予你肯定的目光?
可你知道吗?鲜花真正想要的,不是你在它绽放时的夸赞,而是在它从鲜花沦为落红时的一句肯定,而人,真正想要的,不是你在他成功时的奉承,而是,在他失败时。一个不离不弃的陪伴啊!
所以,现在的美丽,并不代表下一刻的绽放,同样,现在的成就,也不代表未来的辉煌!所以不管你过去怎么样,堕落颓废也好,风光无限也罢,都已成为历史,过去不能代表现在,更不能代表未来,我们该做的,就是做好现在,期待未来,因为,任何成功,都不一定能长久,任何失败都不能叫做永恒,生命之花也有凋谢的那一刻,功成名就也有逝去的那一天,我们虽不能阻止鲜花的凋谢,但我们能延长它的生存期限,那就让我们用知识的力量去滋养,用拼搏的汗水去浇灌,让我们的梦想之花开的美丽耀眼,让我们的成功之果,结的硕大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