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您总是舍不得买很贵的护肤品,您少有时间去做保养,您整日操持家务……妈妈,您把青春都献给了我,可我拿什么献给您?我多想为您抚平面庞上细细的皱纹,多想为您拂去秀发上浅浅的白霜,多想为您抓住青春流逝的尾巴。
留驻青春妙方:补充维生素
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在正常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人体会产生一种自由、激烈、反应活跃的分子,这些分子造成了人体的日渐衰老。而一种抗氧化剂会使这种自由激烈的分子在产生破坏作用之前将其消灭。这种抗氧化剂就是维生素C和E。
维生素C是无数饮料和水果中的明星。它的确可以帮助人类预防很多疾病,从小小的感冒到心脏病。维生素C的每日摄取标准是60毫克,一天的补给完全可以在一杯橙汁(鲜榨汁)中获得。虽然这对防止维生素C缺乏已经足够,但仍不足以达到抗衰老的作用。一般医学专家都认为,每天补充500毫克左右的维生素C才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除了柑橘和水果,另外一些蔬菜,比如辣椒、西红柿、甘蓝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些蔬菜可以生吃或稍微烹煮,如果烹煮过分将使维生素C受损。
如果说维生素C可以帮助你消除皱纹、暗沉,那么维生素E的功效就是由内做起,帮助肌肤强健,拥有不易受伤害的抵抗力,肌肤看起来自然也就美丽了。维生素E具有抗自由基的良好效应,因而能维持细胞的正常功能,减轻和修复细胞膜结构损伤,减缓细胞衰老过程,延长细胞寿命,从而达到抗衰老的目的。但是,很多科学研究的结论都指出,具有防护作用的维生素E很难单独从食物中摄取。所以,专家建议每天要补充服用100毫克的维生素E较为合适。经多项动物实验结果证实,维生素E、维生素C和硒等抗氧化剂均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联合使用,其抗衰老效果更佳。
留驻青春妙方: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可以说卵巢是女性青春的策源地。
卵巢功能不好会影响雌性激素分泌及肤质、肤色和三围体态,使肌肤干燥衰老、暗淡无光,身体的诸多部位脂肪堆积、局部肥胖,内分泌紊乱、更年期提前等等。卵巢保养得好,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滑,白里透红,保持女性青春容颜;促进生殖和机体健康,调节内分泌雌性荷尔蒙,推迟更年期,延缓衰老。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开始生理性退化,卵巢功能衰退的快慢程度因人而异,除却遗传因素和疾病影响有关外,更重要的是与个体生活保健有密切关系。有数据指出,卵巢功能降低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
专家指出,避免卵巢功能早衰主要是从生活方式上提早做预防。女性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保持情绪乐观。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另外,全身心地投入做自己爱好的活动、运动、听音乐等对调整情绪有很大帮助。
留驻青春妙方: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皮肤的主要成分,占皮肤总蛋白含量的1/3,是保持皮肤水分和弹性的主要物质。人体在年轻时能够制造许多胶原蛋白,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紫外线的损伤和肌肤毒素的伤害,都会令胶原蛋白受损、变质和合成力下降。当胶原蛋白减少,皮肤就会出现皱纹、皮肤粗糙、缺乏弹性、色斑沉积等。
德国几家机构的专家研究发现,在相同年龄组中,女性皮肤失去胶原蛋白的速度要比男性快,而且男性皮肤内胶原蛋白形成网状结构,使他们的皮肤物理外观也更显年轻。研究人员认为,女性的皮肤之所以比男性老得快,是因为她们比男性需要消耗更多的胶原蛋白。经期过后子宫内膜脱落,受损的子宫需要修复,而子宫内膜由胶原纤维组成,这就需要大量的胶原蛋白。此外,生育、人工流产等也会使子宫受到损伤,这又需要消耗胶原蛋白。
所以成年女性的皮肤不再像儿童、少女般紧致、饱满、有光泽。专家指出,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只有蹄筋和肉皮富含胶原蛋白,但此类食品脂肪含量较高,容易导致肥胖和高血脂,所以通过它们来补充胶原蛋白有些得不偿失。医学研究成果表明,口服胶原蛋白在肠胃道则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使细胞丰满、肌肤充盈,从而能有效保持皮肤的水分,恢复皮肤弹性,淡化及消除皱纹,保持皮肤的细腻、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