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上午我便与室友怀着忐忑而又期待的心情来到了操场。整齐划一的服装,迎风飘扬的红旗,仿佛平日里温和轻柔的微风也被感染,散发着澎湃而激昂的气息。之后的领导发言,学生讲话,无一不点燃了我心中的热血。犹如往昔我站在高中的操场上。而今不同的是,我已成人,足够拥有承担更多艰难,面对更多挑战的勇气和实力。
与教官的正式会面是轻松而愉悦的,他风趣地介绍着自己。正如他所说,他仍旧像个孩子一样的青涩腼腆,时而低头含羞不知言语,时而严肃认真胜似老师。不太热的天气,刚刚好的阳光,轻柔拂面的微风,仿佛是上天赠与我们这些孩子的礼物。
在军训中,枯燥重复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生坚持不住,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身体不适仍在坚持训练。在我们亲切的贾教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一天里,齐步走、停止间转换、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我们认真的学,在军训队列比赛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一天下来虽然脚有点累,但是我们感觉很充实很有成就感,感觉我们什么都不怕了,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的热情和脚步。尽管拥有了天气的眷顾,军训的强度仍旧是令我腿软腰疼,而我想这正是军训的意义所在吧。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一切仿佛正在消逝。我今日的执笔不仅是为了记录军训的开始,也是为了我的青春点起一盏新的火把。
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军训,别看短短数日的军训,糅合了身体与精神层面的锻炼。身体方面自不必说。军训看上去是对身体的折磨,让人容忍不得,但时间久了,便会发现它的好处。
生活中的压力重重。军训说不过短短半月时间,但给我们的是人生的一笔财富。给我们的身体虽是泥泞,汗水与伤疤。但它给我的身心埋下了坚持耐苦的性格。
当看到教官身上的伤疤,便不禁问自己一句“拿青春挥散,奉献值得嘛?值得。”我心里的答案也是。如果当初没有来到常州大学,我也会奉献部队。它给我的是骄傲,作为一名军人的无上荣誉。我羡慕军人,我敬畏军人。
以后不管怎样。军训留给我的,它会深深地刻在骨髓里,给我以后的人生留下灿烂的闪光点。在这里向军训致敬,向教官的辛勤致敬。
转眼间,军训开始了,它既让我痛苦,也使我快乐。痛,为我的人生开始迈入了另一个属于自我的阶段,需面对种种苦难,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都得三思而后行,因为这关系到我的一生;乐,为我的大学开始了,可以去追求我需要的东西,可以领略知识的渊博,那是我所向往的。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们生命的一个转折点,一个值得我永远铭记的人生转折点。
军训,使人成长,曾经那张脸上写满的稚嫩已销匿,现在写上坚毅与刚强,军训,教会我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生活充满挑战,如果不想被淹没,如果不想被唾弃,那么我就得以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追求卓越,才能在生活中把艰难困苦化解,才能在生活中纵横捭阖,亦或叱咤风云。军训,让我懂得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在一个圈子里,就得团结互助,做事得为集体荣誉而着想,不能只为个人谋利而毁集体。当我们深谙团结的力量时,就会把每一位队友视为亲兄弟亲姐妹,不抛弃,不放弃,互挽共进,事情将效率高,效果好,也可在相互交流中,促进自身的发展。这都是军训所给予我的一生的意义。
曾以为军训只不过是另一种耗时间的游戏,但它不是耗时间,而是让你在态度、生活、角度上转变,适应另一种新的环境。如今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难免不会有许多的迷惘,常误把人生当一场游戏或一场梦,时间终止时,一切就会消散,这样的想法是消极且不健康的。在这危急之际,军训,它让我明白人生不是一场游戏,更不是一场梦,只有当我们明确前方的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前进,努力拼博,即使在劣境下也能最终获取成功。从迷惘中脱身,眼前变得明朗、阳光而不是昏庸、暗淡,生活也就过得轰轰烈烈,而不是浑浑噩噩,我相信这样快乐的生活将为我一直延续。
军训的生活,为我的人生画上了一道美丽的色彩。汗水与泪水交织着。汗水,浇开英雄花,它磨练我的意志,让我时刻不懈,事事不怠;泪水,它让我感动,每一个细节,每一位队友都使我衷心地感动。这些都是我生命中的一笔财富。
军训,是我迈向大学殿堂时,最昂贵的一份礼物,既给予我身体的强壮,让我吃苦耐劳,也给予精神的坚强,让我顽强拼搏,这将使我终生受益。这一份优厚的礼物,我会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