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给了我生命;感谢有您,陪伴我成长;感谢有您,听那时的我幼稚的心里话;感谢有您,忍受我的小脾气!感谢有你!
小时候,你和爸爸总说,天大、地大、我女儿最大。那时我只把它当成一句笑话,一笑而过。现在的我渐渐地懂了……小时候,你们总说,我是你们的骄傲,还记得小学当上班长、副大队长的时候,那一刻我笑了,当我对你们说过后你们也笑了,甚至比我笑得还灿烂。那时的我还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在学校受了委屈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妈妈。在学校得到表扬第一个想要分享的地方就是——家。受了委屈后,在你踏进家门的那一刻,我就会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你上班有多累,就把肚子中的苦水都到给了你,你似乎好像忘记了上班的疲劳,总是耐心的听我说完。
现在的我,还依稀记得,小时候上小学的我是多么优秀。和你们的关系是多么微妙,多么融洽。
可自从上了初一以后,我变了,变得……和你们在一起似乎变得无话可说,总是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脱离你们了,你们可以不用管我了,记不清和你们超过多少次架、惹你们生过多少次气,无理取闹过多少次。只知道,又一次和你们吵完架,一向不抽烟的爸爸,抽起了烟。一向有着乌黑头发的你们,在茂密的黑发中长出了白发。但要强的我,不曾向你们道过歉……
爸、妈原谅你们曾经不懂事的女儿吧!原谅曾经的我做过的所有错事!原谅我惹你们生气,和你们顶嘴,我错了,原谅我吧!
小时候,当我们刚刚出生时,当我们第一声啼哭时,是母亲,将我们带到了这美好的世界。当我们7。8月大时,开始学着牙牙学语,当我们叫出第一声“妈妈”的时候,你会看到,他们既惊奇有感动的表情中,还会伴随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在她们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叫我们学说话时,我们也渐渐长大。当我们再大一点的时候,在她们细心的教导下,我们开始蹒跚学步,慢慢的我们学回了爬、学会了走、学会了跑。但是却也摔了不少次,在她们焦急、心疼、鼓励的眼神下,第一次我们眼中含着泪水,站了起来。你会看到,她们的眼神中多了赞许。在我们再大一点的时候,她们总是会在我们身后,一边追逐着我们、一边大声喊着“小心点,别摔着”!当我们上小学时,她们总是会问我们,在学校和同学们相处的怎么样?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讲?……当我们上了初中时,她们会问在学校怎么样?老师讲的跟得上吗?可现在的我们,有时就会因为不耐烦,渐渐地觉着自己长大了,会和他们顶嘴、随着我们的成长和他们“大战”的次数也渐渐的多了起来。……
在我们小的时候,妈妈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每当我们问,妈妈你怎么不吃啊?她们总是笑着回答:孩子,你吃吧!妈妈不爱吃!那是的我们总会信以为真,可能有时还会想到“原来妈妈也挑食。”但随着我们渐渐长大了,慢慢懂事了的时候,我们才知道‘事情并不是像他们所说’,在她善意的谎言后,藏着一份伟大的爱,那份爱有着一个专属的名字,叫做——母爱。虽然,现在我们的妈妈还很年轻,但岁月不留人,随着我们渐渐的长大,她也会慢慢的变老。我们的青春,是她们用自己的年轻换来的!我们的生命,使他们给予的!
她是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人(娘的宝宝闭上眼睛),她大多是我们学会说话后第一个叫的人(一岁时牙牙学语:“mama”),她是我们小时候受到委屈第一个要找的人(时幼儿园“555我要找妈妈”),她是我们放学后第一个要找的人(上小学了:妈我饿了),她是我们荷包空空时第一个想到的人(读初中:妈我没钱了),她却是我们有时候最烦的那个人(爱玩:别玩游戏了,快去写作业),她曾是我们无数次抱怨过得那个人(爱运动:怎么衣服还没洗啊?我明天要穿的)妈妈,是我们背后的关怀;妈妈,是我们容易忽视的等待;她是我们背后的牵挂;妈妈,是我们容易忽略的想念;越长大,我们离她就越来越远……
如果妈妈以后行动缓慢,请不要催促,因为你在一天天长大,而她在一天天变老。越长大,我们离她越远。直到,她是看不见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