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作文
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因为我答应了奶奶今天早上和她一起去广场散步、做操。我们没走多远,忽然,我看见有一位叔叔随手把一袋垃圾丢在了人行道上,连头也不回一下地走了。我不由自主的长叹了一口气,想:“这是什么文明城市啊?哎!创建文明城市,就这样建造的啊。”想着想着,我走过去,捡起那袋垃圾,把它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箱里。大部分的人们都能够自觉讲究公共卫生,可总有那么一些人却更根本就不把这当回事!这怎么行呢?让我们来共同建造文明的城市,赶快行动起来吧!
哇!好快呀!已经到我们做早操地地方了。哇!快瞧啊,这里有美丽的花儿、高大的树木,空气真是新鲜极了,最适合做操了啊!有一个小朋友,走过来要摘花,我发现了,急匆匆的跑过去,轻轻地告诉她:“小妹妹,请不要摘花呀,花儿也是有生命的啊!如果,你把它给采了,它会失去生命的呀!”“我知道了,姐姐。”小妹妹红着脸说,“我以后再也不会摘花了。”我听了,高兴地说:“嗯,这样就对了嘛!爱护花草树木,才能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回家时,来到十字路口。碰巧,赶上绿灯,有一辆车子开了过来,突然有一个小朋友急急忙忙地跑过去。“嘎……”汽车一个急刹车,差一点就撞到那位小朋友,好险啊!所以人必须在马路两边的人行道步行,一切机动车辆都不准走人行道。要各行其道。在横穿马路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闯乱碰。应走人行横道,在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按信号灯的指示通过;在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注意车辆,不要追逐猛跑。通过时,先看左边的来车,因为首先威胁自己的是左边来的车辆;到了路中间就看右边的来车,目测车速和距离,确认安全时才可以通过。过马路时要耐心等待绿灯,不要急着乱闯,更不能翻越护栏或坐在马路上。穿越栏杆,使人车混行,会增加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让我们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交通事故,共创文明家园。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从每个人做起。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我想我们的林州一定会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
创建文明城市四年级征文篇我的家乡——江门,有着“中国第一侨乡’的称号,在外国有千千万万的华侨。听着“创建文明城市”的号角吹起,我顿觉江门人的文明甚至能够代表着我们国家的形象,会被侨民在外国传播。可是到底要怎么才能帮助我的家乡创文呢?
一个星期天。我和爷爷街上散步,忽然,我听见了一阵吵闹声,啊,原来是一见奶茶店前一个身穿蓝色衬衫的大叔在与奶茶店服务员吵架,只见大叔气得脸都通红通红的,大声地讲话,服务员急得满头大汗,匆匆地解释。有人告诉我们,原来因为奶茶做得太慢了,大叔等急了,所以才破口大骂。过了一会儿,只见大叔气呼呼地走了,我想:要是大叔再耐心一点儿,就不会气呼呼的了。做一个文明的人要学会体谅别人啊。
再过了一会儿,我和爷爷了公园里,谁知老天爷忽然吵着要洗澡,水哗啦哗啦地落下来了。我和爷爷只能到凉亭里避雨。雨过之后,花儿睁开了眼睛,望着这个被洗刷过地世界,小草苗儿高兴极了,兴奋地喝着雨水。小蜗牛群们地爬了出来它们本以为可以好好的享受灿烂的阳光,谁知“轰”地一声,一只大手牢牢地抓住了它们,原来是一个小孩在抓蜗牛,更可怕的是他后面还跟着一群小孩儿,一只瓢虫在他们身边慢慢爬过,这时我正在想:“市政府不是不是已经开始倡议”共创文明城市“了吗?怎么还有这种行为啊?”可当我想完后,一个男孩儿又做出了让我吃惊的行为:他做出了要踢足球的姿势,对准那只瓢虫一踢,瓢虫喷出了黄色的液体,瘫在地上装死,男孩还不罢休,准备一脚踩下去,这两个男孩儿像极了两个小匪徒,见了这种情形生气极了,我喊“住手!”男孩被我吓一跳,我对这帮“匪徒团伙“说:动物也是有生命的,你们不能这样欺负小动物!”“匪徒”们听了,羞红了脸,放下了捉来的蜗牛,跑回家了。顿时,我觉得我变成了动物的守护神,好像也长大了许多。再想一想:为什么外国会有那么多动物肯和他们相处呢?是因为外国人不会去干扰动物的生活啊,一个文明的人应该要和动物和谐相处啊。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争当文明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