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作文
长沙,沉浸在一片隆重,紧张的气息当中……省会长沙,是我们三湘儿女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去年4月25日,市委、市政府就召开了“三城同创”暨城市管理动员大会,提出了“三城同创”的工作目标,这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 今年5月我市将要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复检,9月份要申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城市。当前,文明城市的创建迎检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市民’就是城市的‘主体’,每个市民既是争创全省文明城市的受益者、评判者,更是参与者和建设者,惟有我们共同用心血和汗水才能浇灌出灿烂的文明之花。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共同支持参与。我们必须时刻谨记,我们是长沙人,我们是这次活动的关键。我们是这其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先做好自己。为这次至关重要的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人的魅力之体现,最主要的还是看内在的素质!文明城市,看的也不仅仅只是长沙城的外观,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我们广大长沙人的素质!素质的体现,也不仅仅只是在文化上有多大的造诣。还有一样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信!人无信不立。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我一直都觉得,一个人要是连最基本的诚信都没有,那么他的人生将会毫无意义…
诚实,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信,就是遵守诺言,不虚伪欺诈。诚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础,是人之为人最重要的品德,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诚实的人向来都讨厌虚伪的人,而虚伪的人常常却以诚实的面貌出现,可最终还是藏不住那根狐狸尾巴,露出本来的面貌!是啊,这正像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刚开学的时候,特别是新生报到。老师们选取班干部不就是“以貌取人”么?但相处了一定是时间后,他们总会明白的…诚者,“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信用即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一个人若是真的失去了诚信,那他还会拥有些什么?是的,一无所有。一个没有诚信的人是永远都不会快乐的,就算学历再高,家境再好,没有了诚信,人家还会信任你?你敢说你可以在这个社会上抬起头?走到哪里,哪里都是瞧不起你的眼神!没有了诚信,工作找不到,连最基本的朋友都会没有。一个没有诚信的人,会真心的与别人交朋友吗?别人把你当朋友般信赖,而最终却是你不守信用,人家还会愿意和你在一起么?不会!如果通过伪善交得一些朋友,那样的友谊是不会长久的。所以我宁愿以诚挚获得一百名敌人的攻击,也不愿以伪善获得十个朋友的赞扬。因为生命是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的。做人就得老老实实,本本分分。
一个诚信的人面对诱惑,不怦然心动。不为其所惑。虽平淡如行云,质朴如流水,却让人领略到一种山高海深。而不讲诚信的人面对诱惑,不惜牺牲一切只求眼前利益,即使能如愿以偿。终究会在时光长远的考研中露出他为人不齿的一面,弄得身败名裂…
当信用消失时,肉体就没有了生命。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不是吗?一个严守诺言的人,会比守卫他的财产更重要!因此,诚信是做人的一个基本原则,与人交往,与朋友相处,都得讲究一个“信”字。不诚信的人,不仅难以交到真诚的朋友,更难适应社会的需要。为世人所看不起。“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没有了诚信,你何来的尊严。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可一旦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诚信比一切智谋更好,而且它是智谋的基本条件。价值是根源……
听我这么一说,我想大家对于诚信的价值是一清二楚了吧。诚信真的很重要!此次评选文明城市不仅得靠国家的投资,还有我们大家内在的改变啊。要知道体现一个城市的好与不好。不是只看外表的。还有整个城市人民内在的‘素质’啊。
让我们携起手,向我们努力的目标而努力吧!要知道,做一个诚信的人,不仅只是应付这次文明城市,这对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也是一样必不可少的东西啊,拥有他,我们将活得更加灿烂!都来做城市的人,相信不久的将来,长沙将会是为众人所赞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