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
返深火车晚点了17分钟,原本是早上5点45分到达的。不过也好,起码我们等地铁时可以少等一些时间。
我们一家的行李除了随身衣物装一个蓝色小行李箱,另外带了二哥二嫂做的辣椒酱及酸豆角,当然还有车上吃的食物,这么一点行李是不需要我提的,自有他们父子负责,我只管背着我的小皮包就可以了。
可是,我们卧铺对面的女人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她是佳佳的母亲。(她有时喊小女孩廖佳如,有时叫佳佳)
她一大包衣物,一箱物品,还有一大袋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她说让佳佳也拎一大袋行李,那么小的一个小女孩,才五岁半,虽然长得高,但是能够拿得动什么呢?何况出站还有那么长的路呢。
看到那样子,我赶紧说:“我帮你们拎出站吧。”她一边道谢,一边让佳佳拎一大袋水果,我说,还是放环保袋我一起提吧。为了减少她的疑虑,我一直走在她们身边,而不是老公他们身边,我还时不时护着往月台边走着的佳佳。
佳佳母亲的行李也许真的太沉了,她落后了好一段距离。我牵着佳佳出站验票时,我们等她母亲跟上,她的半票在她母亲手上。一直走在前面的老公看见了,主动帮她提那很沉的箱子,还一边拉着我们的行李箱,我们一起去赶早班地铁。出站前,我跟佳佳母亲说了我们坐一号线,在宝安下;她说她们住岗夏,也坐一号线,我们同路。
地铁早班要六点半才开车,离开车还有15分钟左右,我们只好一起等,期间佳佳母亲借了我们手机打电话叫家人来接,她手机电池用完了。
地铁提前开闸,佳佳母亲又要去现场购票,我们一家都有深圳通,我们只好又原地等待,老公与儿子甚至进入了地铁站内,我则拉着佳佳在站外等候着。购票的人很多,都是火车上下来的人,等了约十多分钟,佳佳母亲才把票买到手。
这样拖了时间,我们肯定赶不了第一班地铁,于是坐第二班地铁,还好,我们都有位置坐。
佳佳她们是在岗夏下的车,她们向我们一家道谢告别,她母亲没有问我们姓名电话,我们也没打算告诉她。我一直担心她的家人来接了没有,那么多的行李,老公告诉我,箱子里的是葡萄糖注**,难怪那么沉!
其实,佳佳母亲是幸运的,她遇上了我们,我们也感谢她的信任。而且,她还不只是我们帮助了她们,在火车上的时候,有一位男士也帮助了她们。佳佳母女俩睡的是上铺,她只购买到了上铺的车票,而睡我对面下铺的男士却喜欢上铺,晚上睡觉的时候跟她换了位置,否则母女二人如何能睡好是个问题。
其实我也有心想跟她换铺位,可是我腰病疼痛难忍,这几天还在庐山上辛苦了几天,我只能在睡觉前帮助她照顾着爬上爬下的佳佳,她妈妈则趁空档先睡了一觉,也许是为了夜里照顾佳佳做准备。我还在想,要是她们真的无法睡觉,我打算让佳佳跟我睡。
佳佳母亲是一个说话慢声细气的女人,这样的女人,还是让人比较愿意怜惜帮助的。她得了大家的真心帮助,那是她的福气,她肯定也感恩满足。同样,帮助了她们的我们,内心一样快乐平和,因为我们有这个能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不是吗,就在我们返乡第一天,老公在等堂姐的空档做了两件好事,第一件是帮助了一个卖报的小女孩;第二件是帮助了一位老人。
在帮助了一个卖报小女孩后,老公又碰到了一位问路的老人,他挑着行李说要到西安找儿子,老人一口浓重的都昌口音,而售票点比较遥远,老公估计他很难找到火车售票处,于是领着他前往售票点。看见买票的人很多,老人又挑着行李,老公于是主动给他排队买票,票到手了,却发现老人给的钱尚差10元,老公又给他掏了十块钱。老人千恩万谢的上路,他在感动之余,心里一定感念出门遇到的还是好人多吧。而我们,对于举手之劳带给别人的便利,不是又是另外一种言传身教的倡导吗?
也许,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处境不可能遭遇大场合大局面,我们只是社会中最普通的一员,可是,只要力之所及,我总愿意伸出自己善意的双手:不厌其烦的随手关闭大厦大堂的照明开关;见面跟邻居挥手问个好;公车上主动给有需要的人士让座;扶起摔倒的小孩儿;给有需要的人士指路;哪怕是给陌生人一个关心的眼神,一句暖心的话语……
因为有爱,世界显得温暖;因为给予,内心显得幸福快乐;但愿大家都伸出自己有能力的双手,世界将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