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时光作文
大年初二的那天下午,我和父母到小表弟的家中玩,我非常的高兴,因为我一直喜欢我的小表弟。小表弟生的很可爱——乌黑发亮的头发,水汪汪的大眼睛,圆圆的脸蛋儿,还常常嘟着小嘴儿,真是可爱极了。 小表弟也喜欢我,那天,他把我硬拉到了他的房间里。“恍!好的的炮呀!”有“冲天炮”,“转转炮”,“神鞭”,“礼花炮”,可真多呀!小表弟对我说:“哥哥,和我去放炮吧,好吗?”说实话,我长这么大了,早已对放炮没了兴趣,不过,看着小表弟的天真可爱,我还是答应了他。 我们立刻拿了两根点燃了的香和许多的冲天炮到了楼梯口,楼外正下着小雨,看来,我们的活动范围就只有这里了。小表弟又拿来了两根放过的礼花炮,我不解的问道:“这是干什么?”小表弟高兴的说:“呵呵!这你就不懂了吧!我们把炮放在里面,这样就可以当火箭筒了,想打哪里就瞄准哪里呗!”于是,我们便开始放炮了。 冲天炮像导弹一样,一颗颗的喷射出去,在炮射出去后,都会留下一道白色的烟雾,只听“嘘!”的一声,随后就是爆炸的声响。当每次听到冲天炮射出后传来的爆炸声,小表弟都会咯咯的笑起来。这种欢乐的气氛保持了很久,不过,小表弟有些耐不住了,说道:“可可,你不觉得这样放没意思吗?我感觉这样放炮好白痴耶!”恍!我非常惊讶,一个不到七岁的孩子能说出这种话,我差点没晕倒,暗自想道:“小表弟到底有多高的智商啊?”“这样吧!我们各放各的。”我点头答应了,想看看小表弟到底要干什么。只见小表弟拿了一些冲天炮,上了半层楼,那里是个阳台,我又往下瞅了瞅,每层楼都是这样的结构,我也拿了一些炮下了半层楼,到了下面的阳台上。我突然看到,小表弟悄悄的看到我到了下一个阳台,偷偷的笑起来,“哼!这小家伙不知道又有什么鬼主意,我还是小心为上吧!”没想到小表弟倒更是个“贩古董的——识货!”他知道我发现了他的“阴谋诡计”,所以起初一切正常。正当我完全放下了心,准被点火时,万万没想到小表弟就在这是耍乐了阴招,突然,一颗冲天炮从楼上飞快的射了下来,我没有防备,尖叫一声,被炸成了个大花脸。小表弟咯咯的笑声又传了下来。我气得咬牙切齿:“呀!你竟敢对我耍阴招,此仇不报,我誓不为人,我一定要你尝尝我的厉害,哼!”我立刻把一颗冲天炮对准楼上,点火,“碰!”的一声,我再次被炸了个花脸。原来,因为导火线太长的缘故,炮射上去后,并未爆炸,而是落了下来……这次我可总算聪明了,我减断了一半的导火线,点火,爆炸后,传来了小表弟的尖叫声,
这下我可乐了,一看,他也成了个大花脸,小表弟看见我哈哈大笑,也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一切是那么的寂静,偶尔从远出传来几声炮响,或在天边出现几朵亮丽的礼花,我还在迷恋夜色时,小表弟把一根礼花炮递给了我:“哥哥,天黑了,我们放美丽的礼花吧!”礼花一颗一颗的冲上天,并“绽开”美丽的礼花,黄红色的,绿蓝色的,……每种颜色都把黑色的夜空装点的那么的美丽,像一朵朵的彩灯,
我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的礼花了,心中非常的欣然,想望着自己的童年……就这样,我和小表弟度过了这段美好时光!
第二天,我和小表弟告别了,我们都依依不舍,小表弟对我说:“哥哥,你以后一定要常来玩,我明年还等着你来陪我放炮呢!”
听到这,我感到了酸心,我走了,依然记得放炮的那段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