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的汽车作文
春天,汽车王国来了许多有趣的新朋友。他们的名字各有特点,比如说:风驰电掣啊,慢慢吞吞啊,疾速太阳啊等等,好可爱哦。
一天夜里,疾速太阳突然大叫了一声,把街坊邻居都吓了一大跳。风驰电掣不愧是车中之王啊,他火速赶到疾速太阳的家,只有慢慢吞吞在那儿慢慢移动。风驰电掣责怪地说:“疾速太阳,你干嘛啊,这大半夜的,你乱叫什么?还让不让人睡觉啦!”疾速太阳说:“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在去旅游的路上被一只老虎给吃了。”风驰电掣说:“你想干嘛?”疾速太阳清了清嗓子,像念诗一样对风驰电掣说:“我要到那高高的山坡上,看那美丽的风景……”说着说着,便唱了起来。风驰电掣打断了他的歌声,对他说:“山坡很远,我们要走很长时间的,你不怕累吗?”疾速太阳带着坚定和撒娇的口吻说:“我不怕,只要能到山坡上去,我什么困难都不怕,你就带我去嘛。”风驰电掣忍受不了疾速太阳的纠缠,就答应了他。疾速太阳有点激动,连说话都结结巴巴的了。但风驰电掣又说了一句话:“要听一下慢慢吞吞的意见我们再走。”疾速太阳不耐烦地说:“慢慢吞吞太慢了,我会等得花都谢了的。”风驰电掣说:“那好吧,我们先收拾行李,等慢慢吞吞来了之后,他会去找我们的,他有导航,很厉害。”说完后,两人准备出发了。
路上,两人带的粮食几乎都被吃完了,疾速太阳东张西望,看看能不能找到有野果什么的来充饥。可找了大半天都没有找到,正当他们泄气的时候,慢慢吞吞来到了这里。风驰电掣眼尖,一眼就看到慢慢吞吞来了,还看到他带了很多粮食,便一把拿了过来,和疾速太阳分了。等两人吃完,已经到了深夜,他们找了一棵大树,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太阳升起来了,火辣辣地照在大地上。接下来,他们继续走完没走的路程。虽然路上还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们团结一心,互相帮助,积极解决困难,决不放弃。走了三天三夜,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到了山坡上,疾速太阳兴奋不已,大叫:“终于到了,美丽的风景,我来啦!噢噢噢!”山上好美啊,小草长出嫩芽,树叶长出嫩叶,大地更上新衣,山下的小溪又活泼地流动起来,从这一直流向大海……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梦幻。
三人玩了好几天了,到了回家的时间了,但又舍不得,到这里真的很不容易啊,怎么能轻易离开呢?一定要做出点贡献。说动手就动手,大家围坐在一起,谈论该做什么贡献。慢慢吞吞说话了,这是他来这里说的第一句话,他提议:“我们在这里种些树吧,不但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抵挡沙尘暴。”大家一致同意,下面开始撒种、施肥、浇水了,等都弄好了之后,大家都累得满头大汗了,疾速太阳一屁股坐在地上,气喘吁吁。
这一天过得好开心,好满足啊,不仅劳动了,还为大自然增添了一丝绿色。风驰电掣对另外两人说:“等来年我们还会来这里吗?那时我们都长大了吧?我们栽的小树会慢慢长成参天大树吗?好兴奋,好期待。”
已经到了傍晚了,天上出现了晚霞。那晚霞一会儿变成美若牡丹的仙女来向我招手,一会儿变成童话里会说话的小白兔,可惜刚要张口,就被凶悍的大灰狼吓跑了,紧接着大灰狼也跟随着小白兔跑了过去,一会儿又变成了会唱歌儿的夜莺……让人想起了一句很著名的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间刚刚还在这里玩耍的晚霞妹妹,现在都不见了。哎,“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这是王铮亮叔叔的一首歌里的歌词。它们都想哭了,但必须走了。
三人开始踏上回家的路程了,但自己做过的事,说过的话,连续出现在脑海里,就是忘不了,但愿回忆永远印在心里吧。三人一起回头看了看,然后又转过去,又转过来……持续了好长时间,慢慢看不见他们的身影了。
走了,走了,把回忆带走,把心留下,让这美好的景象永远留在这里。
我们来年还会来的,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