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趣事作文
校园里的趣事像一串串金色的铃铛,敲响出美妙的音乐令我们回味无穷。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办板报的时候发生的一那么事情。
那时,我们几个组员在纷纷抱怨:“今天为什么又是我们第一组办板报,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都是我们办的,二小组的组长一直都推说他的字写不好,要不然就是找各种理由出去玩,有这样不负责任的人吗?说着,把嘴嘟嚷得跟猪八戒的鼻子差不多了!〞
我只好抿嘴苦笑着说到:“没事儿,这次我们办了,说不定,他们下次就会自觉办呢?〞
这时,群众纷纷起义。
“我的手都不能写断了!〞
“我的画只有一个人画,不干!〞
我急忙劝解,可他们听到后都不以为然,甚至越吵越凶,我也是心有余力而缺乏呀。
可就在这时,只见王薇用手托着腮帮,眼睛一皱,突然又眼睛了亮,跳起来用京剧小调娘娘腔地说到:“各位大哥,大姐,请听我小妹一言哪——〞要抚二百五哟!〞说完,还比划了一下手。
我们一听她唱到这里,便都不能开怀大笑,也明白了她的用意,忙说:“好了,好了,我们明白了!〞
她听完后,频频一笑,又说到:“小妹的‘京剧’到此结束,说完,两根食指往上翘,脚底像抹了油一般,快速〞飞“走。
顿时,“嘻嘻、呵呵〞的欢笑声汇在一起组成了一首欢笑交响曲。大家也各办各的板块,真是忙得不亦乐乎,因为她们被王薇的精神所感动而十分震撼。
这件趣事在我的童年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昨天晚上,下了一场中雨,持续到了今天早上。夏末秋初,气候潮湿,正是适合蜗牛活动的季节。第三节课是体育课,我们在去操场的路上,经过花坛时看见了许多蜗牛爬到草地上了。趁老师没来,同学们纷纷去捡蜗牛,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拿起一片叶子,把捡到的蜗牛放在叶子上。有的同学把捡的蜗牛放在了花坛边上,也有的同学把蜗牛拿进了操场里。进了操场,我们把蜗牛放在草地上,老师来了,本以为老师会怒火朝天,谁知要刮什么风?因为体育老师一向很严肃,但是这次怎么没有发火呢?他不但没发火,反而带着着我们一起做开了游戏,游戏的内容正符合我们带的东西,老师说:“我们玩?蜗牛赛跑?这个游戏,好不好?〞我们异口同声的答复:“太好了!〞
老师把5个人分为一组比赛,这5个人拿着他们各自的蜗牛,走到起跑线,把蜗牛放到地上。当听到老师的哨声,比赛开始了,有的蜗牛
反响灵敏,而有的蜗牛却反响迟钝。同学们在给蜗牛加油助威,那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似乎给了蜗牛极大的鼓励,蜗牛好似听了这加油声后,为自己的主人爬得更快了,更有力气了。这轮比赛结束了,是趴在第二道的蜗牛胜利了,第二道的主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轮比赛真是太精彩了!
下一轮比赛,我的蜗牛“淘气鬼〞将要出场亮相,和它这次比赛的可都是高手,将要和它同场竞技,我相信它一定会付出百倍努力,去争第一。我的心里直打鼓,但是,我的蜗牛好似信心十足。比赛开始了,“淘气鬼〞的反响可真是超一流的,我大声地喊叫:“蜗牛‘淘气鬼’加油,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得第一,加油!〞果然,不出所料,“淘气鬼〞真的跑了个第一,我快乐地蹦了起来!从蜗牛“淘气鬼〞的动作,神态等方面,也看出了它的快乐。同学们的快乐到了极点,真是太感谢老师的用心啊!
这节课过得可真快呀!同学们意犹未尽,特别快乐。老师在下课之前说:“我们要保护小动物,我让同学们玩这个游戏,为的是让大家懂得不要伤害小动物。它们可以给我们带来欢乐,带来幸福。它们是可爱的,是我们的伙伴,还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真心希望你们能把小蜗牛放回大自然,让它去感受大自然的温暖。〞我们觉得老师说的太对了,听了老师的话,又把小蜗牛放回了花坛里。
这节课真是一节有趣的课呀!老师在比赛中让我们懂得了要保护小动物,让同学们得到了快乐,真是一节快乐而能学到知识的课!真心的希望老师以后能多上几节这样的课,让我们获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