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探险了,跟我一起去的还有一位探险爱好者和我的表姐,我们的目的地是一个洞穴,据说啊里面住着一个极其可怕凶残的怪兽,进去的人都没有一个出来的。既然它那么厉害,我要带些东西来对付它,看看我都带了些什么,手电筒、压缩饼干、饮用水、笔记本、水果刀、打火机、绳子、帐篷和指南针。好啦,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我们乘坐越野车来到山脚下,洞穴就在森林深处,我们经历重重困难才能到达洞穴。
进入山林中我们很容易迷失方向,所以我们决定用绳子把我们牵起来,这样就不会走散了。为了不迷路,我在树上做了标记。可是刚走到一棵树前,我们突然发现我们又回到了刚才的地方,表姐着急了:“我们怎么又回来啦?这可怎么办?”探险者说:“别慌,我们先吃点东西。天快了。”我们只好照做,在这宿营。
第二天,我们觉得洞穴应该在阴暗的地方,所以我们尽量不去太明亮的地方,我们很幸运地找到了洞穴。里边阴森森的,很渗人。我带着他们两个小心翼翼地走进了洞穴。越往里越黑,我只好打开手电筒探路,时不时传来老鼠的吱吱声,蜘蛛的脚步声和滴水声。我们打开背包发现食物已耗尽,不行,我们必须找到食物。可是在这洞穴里只有老鼠可以吃了。就在这时,前方传来了“嘶嘶”的声音,这时候我们立刻掏出水果刀,表姐眼疾手快地把刀往声音传来的方向一抛。“嘶”一声痛苦的声音传来,过了一会儿,我们发现没有动静了,我上前查看,原来蛇已经被表姐杀死了。“表姐,你可是我们的大功臣呐,我们可以把它吃了!”
我们继续出发,走到了一个分叉口我们停下了,探险家说:“我们现在只有一条蛇,我们先要解决食物这个问题。”于是我们抓了几只老鼠,准备等一会儿烤了。
我和他们兵分两路,我走右边,他们走左边,我告诫他们要观察地形,用笔记记下来,起码能让你不迷路。
我向前继续探索,谁知这里还有机关。我一不小心踩了上去掉下去了,“啊”我边掉边叫,掉下去后才发现原来是一条秘密通道,我还在旁边找到了一个箱子,里面有一些木头,估计是以前的探险者留下的吧。于是我钻木取火,烤了老鼠肉和蛇肉。吃起来也不是那么难吃嘛!越往里走越黑,就在这时手电筒闪了闪啦,糟糕手电筒没电啦!我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的贴着墙壁走。渐渐的我适应了这种黑暗,密道逐渐消失,我找到了一道大门,我用木棍探了探,一群蝙蝠从我头顶飞过。
我发现门上有很多动物的图案,我钻研了半天才发现,除了老鼠这个动物图案,其他的动物图案全都是食肉动物。于是我解开了密码。“不知道这里边会有什么呢?”我边走边想。我刚一进去门就关上了,我怎么拍都开不了,只看见了一个钥匙孔。我只好观察一下四周,发现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房间。房间四壁黑暗潮湿,由石头做成,墙壁上靠着一些骷髅,看得我心惊胆战。
房间的中央放着一个箱子。我小心翼翼的走向箱子,发现它像是一个箱子,被一个锁锁了起来,我现在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死的了,那些人既打不开这个宝箱,也打不开门,于是食物耗尽死在这里了。
既然这样,我只能想尽办法打开这个宝箱了。我掏出水果刀,尝试着把它撬开,结果把我的水果刀弄坏了,怎么办?这可是我唯一防身武器啊!
不管啦,我敢肯定打开这个宝箱一定能出去。我在背包里找了找,意外的发现我把我爸爸珍藏的石头拿过来了,这种石头可是很坚硬的。我在四壁上使劲的打磨,终于把它打磨成了像刀一样锋利的石头。
我用石头砸了砸锁。发现有了松动,于是我拼命地砸,拼命的砸了一天一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锁开啦!我把宝箱打开,果然是一把钥匙。我用钥匙打开了大门,我按照笔记本上的笔记原路返回,终于看到了光,我不适应这么刺眼的光芒,于是遮住了眼,等睁开眼之后入眼的便是表姐和那位探险家,表姐滔滔不绝地给我讲着她的经历。
其实我这次收获也不小,我明白了,探险虽然危险重重,但只要有信心、勇气与智慧,一切困难都能被战胜!我期待着下一次的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