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一瞬间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了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它们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明珠,在心中闪耀,照亮前行。
从小到大,我都有一个坏毛病——躺在床上看书,我的视力急剧下降,妈妈曾多次劝我,我都把她的话当作耳旁风。
这天晚上我又悄悄的把书拿到卧室去看,正当我看得如痴如醉时,妈妈突然进来了,她板着脸朝我走来,一声不吭,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书,只听见嚓嚓几声,书就被撕得七零八落。我伤心地痛哭起来,生气地朝妈妈大吼,然后跑出了房间。我当时下定决心,不再理睬妈妈了!那是我心爱的故事书啊,我越想越难过,放声大哭起来。
早晨我睁开红肿的眼睛,隐隐看到我的书桌上放着一本书,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昨天被妈妈撕了的书,妈妈用胶水一点点的把它拼起来粘好。胶水还没有完全干,应该是妈妈大早上起来粘的,她白天要辛苦劳作,大早上的还帮我粘书,我的眼泪从小到大,我都有一个坏毛病——躺在床上看书,我的视力急剧下降,妈妈曾多次劝我,我都把她的话当作耳旁风。 这天晚上我又悄悄的把书拿到卧室去看,正当我看得如痴如醉时,妈妈突然进来了,她板着脸朝我走来,一声不吭,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书,只听见嚓嚓几声,书就被撕得七零八落。我伤心地痛哭起来,生气地朝妈妈大吼,然后跑出了房间。我当时下定决心,不再理睬妈妈了!那是我心爱的故事书啊,我越想越难过,放声大哭起来。
早晨我睁开红肿的眼睛,隐隐看到我的书桌上放着一本书,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昨天被妈妈撕了的书,妈妈用胶水一点点的把它拼起来粘好。胶水还没有完全干,应该是妈妈大早上起来粘的,她白天要辛苦劳作,大早上的还帮我粘书,我的眼泪像河水一般流了下来。这时妈妈进来了,我冲到妈妈的怀里,一边抽噎,一边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不应该不听你的话,还对你大吼大叫,妈妈,我错了,请原谅我”。这时我感到手一阵冰凉,妈妈哭了。她又将我搂到怀里:“宝贝,妈妈也不对,不应该把你心爱的书撕毁,妈妈应该和你好好谈谈,帮你改正错误。”这几句简单的话,使我终身难忘。
这颗明珠在心中闪耀,这件事在心中徘徊,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一瞬间的感动作文时间消无声息地走着,层层高楼平地而起了,朵朵白云飘走了,一个个新生命诞生了……时间从不会停下它匆匆的脚步,花凋谢了还能再开,依然美丽:楼垮了还可以再建,依然高大;人老了,却不能再变的美丽和年轻了。
时光短暂,一眨眼一挥手,就过去了。但在这一瞬间中,却有着无数的美丽感动着我们。一瞬间才发觉自己长大了,一瞬间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张开翅膀飞向天空温暖的怀抱,一瞬间一颗新芽破土而出……为新生命的诞生而感动,为那一份情谊而感动,为来之不易的胜利而喜悦、感动。
有一种来自大海的动物,生命是如此的短暂,只有短短的8周时间,人们说它是“逆流而上的鱼”。它的身形只有十几毫米,但它们却创造了生命不朽的奇迹。它们是小虾虎鱼。小虾虎鱼经过千辛万苦游到湍急的瀑布下,它们要干什么呢?不辞辛苦的游到这里,有什么意义呢?瀑布上面就是淡水河,它们要爬上去。不过它们要面临最后一道难关,爬上陡峭湿滑的岩壁,向下倾泻的流水像一颗颗飞速的炮弹狠狠地砸在海里。想成功就要付出双倍的努力。小虾虎鱼就是这样。它们不会放弃,依然迎难而上,毫不退缩。它们小心翼翼的爬着,岩壁是那样的高大,它们小小的身体怎能爬上去?爬到中途,有的小虾虎鱼因耗尽体力被湍急凶狠的河流冲走,并会死掉。它们短暂的生命就被无情的河水带走了。只有少数的小虾虎鱼能存活下来,并爬到淡水河里。它们在上面生长繁衍,老年的小虾虎鱼会悄悄的死去,年轻的一代会被冲到大海里,长大后又会回到这里,做着与上一代相同的事情。一瞬间莫名的感动,是为小虾虎鱼的精神,那份坚持,那份艰难的责任所感动。
瞬间的感动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更加懂得了世间万物的珍贵。事物多么美好,我们要好好过生命中的每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