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的眼泪,只有梦里看得见。我多想再见你,哪怕一眼。全是未了的眷恋。
那些残留的画面,滚滚红尘里千百次的寻你,再见已是人事全非,未有无言的悲哀、转身离开…
夜的凄凉是冰冷的潮气,无法平静的心总在颤抖。身体已觉千斤之重,没有知觉、没有气力,仿佛脱虚的断臂,摇摇欲坠的灵魂承受着痛彻心扉的煎熬。无言中唯有望着姗姗来迟的圆月,这是多么惨淡的月光,它无孔不入,渗透在他的血液里,脑海一片空白,只觉心是千般的痛。忽明忽暗的烟头在夜里颤抖,他深深吸了一口,吐出,小小的屋里便满是弥漫的烟雾。
他的思绪开始活跃,一个个杂乱的片断渐渐明显;曾经与她相识的画面,是平凡而浪漫的,她叫霞,人和名字一样美。仿若是夕阳下的那片彩霞,满是神秘、诗意的美。最不能忘记分离的那一天,她俩各自要上相隔千里的大学,分开那天整个世界都在哭泣,他们相约三年后的相聚,共同守着那个诺言“谁也不许离弃谁,坚守着彼此,等待重逢的那一天。”
一别两年,那天她的一个电话却却彻底打破他的宁静生活。她在电话那头说:“请你不要等我了,我们分手吧,相信你会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说罢便挂掉了电话,他再拨已是关机。他听得出她声音的颤抖无限悲哀,她一定不是真心说得,对!她是有苦衷的…”他想着一切可能。从此没了她的音讯,他寝不安席、如坐针垫!
突然感到手指微微的疼,原来是烟头烧着手指。
等待是漫长的,无期无尽,度日如年。他在等待什么?等她可以说声和好的话、等她突然出现…
“不,这是妄想!”
等待是痛苦的,他不想如此下去,“我要去找她,无论天涯海角,明天就去…”他将手里的烟头狠狠扔向窗外的夜空!当爱变成遥遥无期的思念时,一切是那么的痛苦与漫长,滚滚红尘相遇只是缘,坚守着曾经的诺言,要等到你我再见那天。
第二天黎明,他踏上寻找她的旅程,纵然相隔天涯也要将它寻回只为那个承诺。
列车开动了,月台上初春的风凉意逼人,他忽然想起蔷薇的那首《月台》
当你踏上离别的车站/我终于不停的呼唤呼唤/千万万语还来不及说/我的泪早已泛滥泛滥“泪断了弦,心是一片汪洋海,回忆再次出现!
那是20xx 年初春,一切是新的、美的。初入高中校园,他被美景所迷;花园中初开的鲜花,其实这一切也比不上看到她的那一眼。遇到她是缘份,上天对他的眷恋,滚滚红尘里,只需一眼她是自己的一切,活着,是为了等她。
她叫霞,与他同班同学,当她在讲台上作自我介绍时,那含羞娇美的姿容,动人的声音让他痴迷,他想再也离不开她了。暗恋她两年后终于开始她爱的攻势,还记得曾为她写了很多的诗,灵感如涌泉一首首诗从他笔尖流出。有这样一首诗;
当春天的娇颜悄然而来时%
你出现在我的眼帘%
只需一眼%
便将你装进我全部世界%花开花落,日月变迁%
再也无法动摇你的地位%
因为%
今生注定为你而活!
这注定是个美好的季节,早晨空气清新、鸟声悦耳,虽然晨雾还未散尽,却可以清晰的看清校园中的绿和多彩。这是他俩便在校园中某处树荫下或花园里读书。有时静静的坐着欣赏一首诗、一篇散文,有时大声朗诵课文。没有多于的话语,只有书香和两颗年轻和奋进的心。有时在他小屋里听音乐,流行音乐在屋里飘逸,这是属于他们的世界,充满无限甜蜜。最快乐的是黄昏之时,他们一起去爬山夕阳。
天空晴朗,晚风拂过、让人精神气爽。他牵着她的手往山顶爬着:“霞,你听好悦耳的鸟声,好艳丽的野花,”
“那是,要不然我咋会和你来爬山呢,上面会更美”
这时一阵风吹过,带着花的香味和鸟的欢悦。
终于爬到山顶,这时夕阳已落到山头,天空一片霞光,红彤彤的太阳给万物披上了一件娜纱。他们坐在山顶一块巨石上,静静地看着夕阳,霞挽着他右手,头靠在他肩上“华,此刻我真的好快乐,只要和你在一起我都是开心的,”“我们是最开心的人啊”
“真希望我们永远都不要分开”
“不会的,只要两颗心坚守着”他说的信誓旦旦。
“我想听你唱周杰伦的《东风破》”
“好啊…”
他站在山顶,望着昔日巍峨的山峰、高楼大厦,如今皆在脚下,一腔豪气临胸。不禁想起那句“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快唱啊,发啥愣呢…”
沙哑深情的歌声飘起;一盏离愁孤单驻立在窗口我在门口假装你人还没走注定如重游月圆更寂寞…
一片夕阳、一首情歌、一对恋人,在山之颠、花之间。
好景总是不长,很快他们便要分别。两地相隔千里,离别的车站中,他们挥泪告别,四目相对唯有无言的悲伤与不舍!
列车停了,他走出站台踏上去霞家乡的汽车。这是一个落后的山村;泥路土房、犬吠猪吼…
他他真在苦思还怎样找寻,迎面走来一位老奶奶,便走上前去问道:“老奶奶,你知道巍霞家住哪里吗?”
“你说啥,小伙子”她似乎没有听清
他有重复了一遍,
“她呀!唉,她不住这村了,已经嫁到邻庄去了,真是个苦命的孩子…”老奶奶预言又止,满脸伤心同情。
他的心猛然一震“她怎么了…”
“她是我们村唯一的女大学生,可惜去年她妈得了重病,无钱治病,她退了学,嫁了一个有钱的男人,他答应治好她妈的病,其实她是不愿嫁的,实在是她妈病已无法再脱,出嫁那天她哭的好伤心…”老奶奶如泣如诉,老泪纵横。
“不,为什么会这样…”真是晴天霹雳,他只觉眼前昏暗,,可惜去年她妈得了重病,无钱治病,她退了学,嫁了一个有钱的男人,他答应治好她妈的病,其实她是不愿嫁的,实在是她妈病已无法再脱,出嫁那天她哭的好伤心…”老奶奶如泣如诉,老泪纵横。
“不,为什么会这样…”真是晴天霹雳,他只觉眼前昏暗,一片空白…
终于他“啊…”大叫一声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哭了出来,他要将所有的相思爱恋、肝肠寸断、无限悲痛发泄出来!
谁说男儿没有泪,只是未到伤心处。当爱成空,当梦中的人受苦肠断时,曾经的坚强也全粉碎,唯有一腔悲泪。
她顺着老奶奶指的找到霞家门时,远远躲在一棵大树低下。良久霞出现了,她扶着一位老妇人。只见霞憔悴的脸满是愁容,身体干瘦许多,披着头发,眼神黯淡无光…
这是那晚霞一样美的她吗,这时他深爱的霞吗?他的心阵阵刺痛,真想跑过去抱住她…宁愿这一切由我承受…“霞,我对不住你,是我连累你了…”老夫人哭泣着,
“阿妈,别这么说,我是你女儿,你是我的一切啊…”一颗清泪落在她手上。
“我多想此刻为你拭泪啊,我应该过去吗?”
他不知该怎么办,耳边响起老奶奶的话“那个男人答应治好她妈的病”“霞,我尊重你的决定…”列车开动了,他离开了这魂纤梦移的伤心之地…
当爱成空,深爱的人只能远远相望,却不能诉说相思、一起斯守时,是痛彻心扉的抉择。
尝着泪雨的撕心,谁知道,在这条爱河里是谁离弃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