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似乎是一个明媚又简单且阳光灿烂的日子吧,我正往上扬起嘴角对着谁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时候,他突然揉乱了我的头发对我说,你真是个疯小孩,为什么总是笑不完呢?是啊是啊,因为多微笑的话才不会老得太快啊。我仰着脸,这么笑着对他说。然后一转身,脸上的笑容就垮下来。好像是一面很疲惫很松垮的墙,有一天突然倒下毫不犹豫无依恋的样子。
为什么总是笑不完呢?为什么总是笑不完!只为我不笑的话,我怕自己就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世界了。因为我不笑的话,我怕我自己就会难过得想哭。因为我不笑的话,我就会想起自己每天每天都活得很累很累!这种思考逻辑怎么想都觉得很怪。可是我可以大声说,我是天秤座的人,我具有双重性格,我的想法都很奇特,你理那么多干嘛啊…只是面对数学成绩或物理成绩那糟糕到不行的两位数字,就不是一句“我是天秤座的人”可以搪塞过去的。
所以我说我每天每天都活得很累很累!
其实我一整天都没干什么也没怎么念书。我一拿起数理化的课本大脑就会先罢工给我看了。我会觉得头脑一片空白,然后连续几个钟头盯着课本却什么也没有看进去。我到现在还搞不懂什么是增函数什么是减函数,气体体积和气休摩尔体积到底有什么区别!我都会拒绝去想这种问题,虚度时光,看完郭敬明的看韩寒的落落的一本一本的小说。然后事后一个人后悔到死暗自指责自己说,我怎么可以这样子啊…再下定决心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只是到了下一个周末依然看小说看到死。
真是悲哀!
有时候觉得自己真是一个虚伪的人,明明对谁谁对某某讨厌的要命,见了面却微笑打招呼说见到你真高兴。我真的很悲哀。就连对所有人说,我们班有个女生上课嚣张到不行,老师在上面说一句,她就在下面回一句,我真的好讨厌好讨厌她都不全是真的。其实我只羡慕她张扬的个性和她的勇气,羡慕她有不懂的地方敢在课堂上直接提出来而已。其实我上课真的没有被她打扰到,因为大多时候我都没有在认真听课,要么是在神游,要么是在看小说,要么是在和同桌讨论谁谁又新书了,某某老师今天的衣服配这条裤子很难看等等…只是一个学生做到我这种程度真的只剩下两个字了。
没救!一想到这里我就很难过。为什么我不能像别人一样捧起课本就念书念到天荒地老呢?我情愿做个书呆子我也不想让爸爸妈妈伤心。可是为什么偏偏我就是这样子的呢?
我呐喊我叹息,可是拿起课本却又觉得孤单,觉得累了。然后我想我真的没救了。
有时候我会想起一个小女孩那么乖那么乖的样子,在几年前笑得一脸纯真一点也没有疲惫,一点也不虚伪,想到最后我都不敢相信那就是曾经的我了。为什么当时间的洪流卷了我往前冲的时候,被遗留下来的却是最宝贵的东西呢?为什么当我笑得假假的时候,还会有人说她觉得我每天都好开心好开心的样子呢?她不知道我一直微笑一直微笑是因为我真的很累很累,我累到连解释都懒得开口了,她却以为我很开心,就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她曾经说过,她觉得我整天都嘻嘻哈哈,对什么事都不在乎的样子让她觉得好羡慕,这样子的我一定不会寂寞不会孤单吧!
其实她错了,就是因为我是最怕寂寞的那个人,才会装出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我常常一个人骑车是因为我害怕每天都有人陪着的话,太幸福,上帝会不会眼红而让我感受到如其乘方的寂寞?有一段时间我一直被人冷落,一直被人冷落,我都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可是几个人一起说话一起大笑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笑得了无声息,那么无措,以至于我现在有了很多朋友,拽和我谈谁可怜,鸣跟我谈谁幸福,群跟我谈谁孤单……可是我们都不敢太幸福,我们那么害怕有一天真的被人遗忘,那再怎么寂寞都没人知道了……
我只有一直微笑。
可是有一天他突然离开了,他一边不知所措一边眯着眼睛对她笑,她都不知道我仰望天空看着那白得发亮的云的时候,眼泪会突然想掉下来,他还用那么坚决的语气对她说,不用担心,我不会想你的。
可是,有一天,当我们面对面站着,只剩下对彼此说HELLO你好的时候,我真的会很伤心。我真的会很伤心的。
我是一个胆小鬼。我害怕遗忘,害怕寂寞,害怕学习,害怕生活,所以我要一直微笑,一直微笑,一直微笑到天荒地老。
直到有一天,连寂寞都开口说它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