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探险之旅作文
美,到底是什么?美是游荡在寒冬中的几点残雪,美是漫步在蓝天上的几缕浮云,美事跳跃在湖面上的一抹夕阳,美是回荡在密林中的几声鸟鸣,美是漂浮在蓝天中的白云,美是缠绕在青山脚下的绿,美是秋天田野上的一片金黄。热带雨林就是这样美丽的地方,我对美丽的雨林满怀好奇,心生向往,于是我与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小王和心细而胆小的同学一起去亚马逊热带雨林探险。
我们带上了指南针,地图,小刀,水,食物,药品,帐篷和背包,一切准备工作完成。我们便兴致勃勃的坐着车到达了亚马逊热带雨林。热带雨林的林里异常干燥,一进来就感到了口干舌燥,汗流浃背,细细观望亚马逊热带雨林的大藤树条相互缠绕,仿佛罩上了层层叠叠的大网,也极似暗绿色的海底,一丝阳光也透不进来。高大的阔叶林,清清的溪流,悬崖边用树搭成的天梯拉着老头。我们拉着老藤的枯枝艰难的攀爬着。看不见阳光时阴湿潮热,令人目不暇接的雨林资源。还有稍纵就过的野生猪动物,一切的一切都给了我们一份神秘,一份美丽,一份惊叹!而且更令人激动的是这儿的水果又大又圆,种类也各式各样,其中最让人嘴馋的必是那黄中带绿,绿中带黄的芒果。还在为热带雨林的美丽所陶醉时,细心的小林同学却发现了异常,“瞧,天上有水滴下来了。”经验丰富的小王子看了一眼便说到:“暴风雨来了,我们要赶紧躲雨。不过在躲雨之前我们要夺秒的准备食物,因为这场暴风雨会下得很猛烈。”于是我们便割下了三根树枝,并把枝头削尖,用来采摘水果,没过多久真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紧张而又快速的找到了一处洞穴,飞奔了而进。
虽然我们已经很迅速了,但是我们三个人的身上还是被暴风雨淋湿淋湿了。一直喷嚏打个不停,心想不好,一定是感冒了。好经验丰富的小黄带了很多的草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低头一看,发现我们的食物都被泡在水中了了。浸泡过雨水的水果是不能再食用了,我们只好商讨着等雨停之后再一起去找食物。我们翘首以盼的等啊等,暴风雨总算结束了。我们便分头出去找食物了,一人带一个指南针和一把小刀,我去东边,小林去西边,而小王去南边,我一路心惊胆战,生怕遇到什么猛兽,不过好在并未遇到危险,我不禁感叹。眼前的水果真的多呀,有又大又黄润的芒果。也有又大又硬但充满水分的菠萝,这也是我们为数不多的重要水源之一,还有一串紧挨一串的香蕉。
眼前这资源富饶,景象美丽的亚马逊热带雨林,看似动人又无害,但我心里明白到处暗藏杀机,果然不出我所料,突然一只大约生长九寸的毒蛇向我袭来,我大喊一声。便靠着指南针一路向南奔去,一边跑一边大喊:“救命啊!”小林还在摘水果,听到我的喊声,想过来救我,可是一看到我身后的毒蛇变参与了我的逃生之路,我们跑的飞快,终于跑到了小王面前。小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小刀抽了出来,做好战斗准备,一见到毒蛇变飞快且准狠的劈向毒蛇七寸,那条蛇变一命呜呼了,我们有惊无险的得救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在寻找食物时,看到了一条河,河的对面就是大片大片的芒果树,为了对面丰富的资源,我们只能越过河流,可是河中有无数的鳄鱼和食人鱼,让人感到危机重重。细心小林先找到了几根树藤,打算让我们先荡过去,自己在这头等待,小王却说不行,这里凶兽巨多,你若自己一人呆在这儿,有别的凶兽来了,必死无疑,小林听话,只好紧紧的抓住树头,闭上眼,荡了过去。但是小林的胆子实在太小了,时不时的大喊大叫,我在心里偷笑着。轮到我了,我也荡了上去,可因“技术”关系,我卡在了半空中,就在这时鳄鱼一跃而起,准备咬住我的腿,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王荡了过来助我一臂之力,我和小王一起荡到了岸上,就在我们快到岸上的那一刹那,一只食人鱼不要命的飞扑上来,咬住了我的裤脚,与我一起落到了岸上,还好小王一刀把那只食人鱼打回河里了,真是惊险啊!
天黑了,一天就在这激动,兴奋,紧张,害怕中过去了,我们也应该回去了,这一次的探险之旅真是让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