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作文
1哥哥,我想对你说
哥哥,有些话我早想对你说,可看到你那玩世不恭的样子,我欲言又止。
哥哥,你知道吗?在我的心目中,你以前可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啊。可只从你迷上了网络游戏以后,成绩就一落千丈。舅舅舅妈,好几次我都看见舅妈在房间里暗自垂泪。为了你,舅舅吃了多少苦头。日夜操劳,而你却视而不见,满不在乎。哥哥在我心目中你不是这样的呀!舅舅和舅妈多么希望你学业有成,你就忍心辜负他们对你的一切希望吗?
你已经高二了,应该比我们这些弟弟妹妹懂的道理多,如果你还想成为我心目中的好哥哥,好榜样的话,就应该强自我约束戒掉网瘾,竟快回到教室里,安心读书,为迎接高考努力拼搏。
哥哥,网络游戏已使你深受其害。看看那写电视新闻报道,有多少和你一样的同学都是因为沉迷与网吧,有的荒废了自己的学业,有的毁了自身前途,还有的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哥哥,我要奉劝你一句:电脑是用来学习知识的,不是用来玩的,你整天“废寝忘食”的上网,最后害的还是你自己啊,如果你希望有个灿烂的明天,从现在你痛下决心与“网络游戏”一刀两断吧!
2哥哥,我想对你说
哥哥,有些心里话我早就想说了,可是,你毕竟是我哥哥呀,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今天我终于忍不住了,请你耐心地听听我的劝告吧。
曾经我也尝试着警告过你,但你却一板脸,说:“你这小孩儿,懂什么呀!”吓得我再也不敢靠近你。哥哥,你知道吗?姑父、姑妈对你抱着多大的期望,谁都知道父母那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呀。而你却不听劝告,反而装做一副无所谓、满不在乎的样子。正因为你这样,好几次我都看见姑妈对我妈妈诉说着心里的苦衷。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哥哥,你已经上初三了,应该比弟弟妹妹懂事很多。如果你还想在我们面前做个好榜样,就请你戒掉网瘾,努力学习,为中考奋力拼搏。哥哥你还记得新闻报道中那些和你一样沉迷于网吧的人吗?他们有的放弃了学业,有的荒废了前途,还有的甚至走上了犯罪道路。难道你也想跟他们一样吗?“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啊!
哥哥,我还要奉劝你一句:网络是用来学习的,不是用来玩游戏的,你一直“废寝忘食”地上网,最后害的还是你自己呀!如果你醒悟了,就下定决心对“网络游戏”说拜拜吧!
3哥哥我想对你说
哥哥,从暑假开始,我就有一大堆话要对你说。
哥哥,你很快就要参加中考了。你说,考不上高中就上五年制大专。可你要知道,上五年制大专就是上技工学校。即使上五年制大专,如果你达不到分数线,你家里人要为你付一大笔的钱。你如何面对你父母?小姨为了供你上学,千里迢迢地到呼和浩特的矿场工作,上山的车从山坡上翻了下来,她住在医院高烧不退一个星期。小姨父上大夜班时,因劳累,在处理问题时,手指被机器刮掉了皮。不知道你听到了这些消息后是怎么想的?
哥哥,你读初二时,每次考试后,都欺骗小姨,说是考得很好,还能拿奖学金。我很理解你的心情,你是怕小姨伤心。你现在已读初三了,每次你从学校回来,一方面是,度过了在校的两星期的紧张学习生活后,想回家休息一下,另一方面是为了回家拿生活费。每次你回来,我都到你家玩,你说最近都能考一百多分,我当时真为你高兴,可当我知道真相时,真是受到当头一棒。
我希望你能吸取教训,端正学习态度,抓住仅剩的六个月的学习时间,这是你唯一的机会,你一定要努力!
4哥哥我想对你说
那个星期爸爸妈妈回老家了,哥哥一直照顾我。此刻,哥哥我想对你说谢谢,在这一个星期里,你既给我做饭又给我洗衣服。
在爸爸妈妈回老家之前我觉得太好了,只要他们走了我就可以得到自由了,想去哪玩就可以去哪玩了、想什么时候睡觉就可以什么时候睡觉了再也不会有人管着我了,可是事情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爸爸妈妈走了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每天把我搞得都很累,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干,可想而知妈妈一个人干活时是多么的辛苦。天天只有在哥哥回家之前写作业,等他回来之后我就开始干活,我帮哥哥烧火,哥哥做饭、淘米、做菜等。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了,吃过饭之后哥哥还要写作业,我也得把没写完的作业写完,还要看一看书之后才睡觉。
有一次,我做的很自私。烧火时还没有烧完就跑了,哥哥没法子只有一个人干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问我在学校怎么样?有没有题不会的,让他来教教我。那天我的心里很愧疚。
我的哥哥虽然称不上伟大,可是我哥哥在我心中是最好的哥哥。非常感谢他,虽然有时候很爱打我,你依然是我的好哥哥,是谁都代替不了的好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