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
车行在闹市,人说走就走。
春游,我们来了。
带上零食,带上笑脸,伴着一路的歌声,朝着我们的目的地――凤凰沟进发。
作为南昌人,对于凤凰沟可以说太熟悉不过了,各种各样平面的立体的音视频的广告和宣传可是让人们对它耳熟能详。南昌凤凰沟景区位于南昌县皇马乡,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它的前身不过就是省蚕桑茶叶研究所,说白了不过就是一点点桑树、茶叶为主的农庄罢了。
没有走进凤凰沟,我也有一丝这样的疑虑。但是当你一走进凤凰沟,你的感觉就会不一样了。沿着精心设计的入口,慢慢走进了凤凰沟景区。立马感觉到南昌凤凰沟景区内山清水秀,绿树婆娑,环境幽静,空气清新,这是一个绿色的世界,是一个让人超尘脱俗的所在。
凤凰沟的树真多啊,早就听说凤凰沟景区有生态茶园2150亩,标准化高产示范桑园100亩,生态旅游果园650亩,生态景观花卉苗木基地5000亩,身临其境,到底所言不虚。站在凤凰沟里,举目望去,到处都是书,知名的不知名的,高的矮的,大的小的,开花的不开花的,都神采奕奕的挺立着,枝头叶尾都透出浓浓的绿意,似乎在诉说着对于春天的喜悦。
倘佯这在绿丛树海当中,人也仿佛要沉浸在树的清香里,要陶醉在满眼青翠中,要消融在这一碧万顷的绿海中。 我最喜欢看千亩的茶园:
连绵的小山包上,2千亩茶树整整齐齐、一顺一顺地在茶山上蜿蜒着。林岱的农舍散在茶园中,彼此衬映,婉约有致,静谧安详。
面对茶山,举目四望,到处是茶的海洋。满山遍野的茶树啊!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山岗上玩耍。只见它们穿着深暗的青,披着苍翠的绿,在阳光的普照下,显得熠熠生辉。微风过处,满目的亮点竟然像闪电一样向前方不断移动着、翻滚着,时明时暗的,让人看得有些眼花缭乱、目不暇及了。看了一会,不觉眼睛有此倦意,我这才将目光向远方慢慢移去,只见那一丘接一丘、一山接一山、一岭接一岭的茶园,就像大海中翻起的层层波浪,一望无际的一直延伸到天边,渐渐模糊起来,最后消失在苍穹的尽头。
茶园之上,茶树借着山势地形,从山顶到山腰,又从山腰到山麓有规律地生长着、排列着,形成了无数层绿色的阶梯,远远望去,犹如一条条弯弯曲曲的绿色飘带缠绕其间,美丽极了。在茶园与天空相接处,朵朵白云漂浮其间,只见绿映衬着蓝、蓝映衬着白、白映衬着青的,看了让人心旷神怡,令人赏心悦目。
我在茶海迷宫的匾牌下逗留了一会,才沿着逶迤盘旋的茶道一路攀登,工夫不大,就来到茶园的高处。站立高点,更觉满目、满眼、满世界都是茶的海洋,目光所及处,全是一片苍翠。茶树虽然不是很高,却整齐划一的,一列列、一排排像等待检阅的士兵,显得庄严肃穆。一阵清风拂过,茶树就像层层绿色的波浪,在风中摇晃着、摆动着,蔚为壮观。这时,空气中夹杂着一股潮潮的、润润的泥土芬芳,不时的吹打在我的脸上、身上和手上,让人好不舒服和惬意。
我还喜欢樱花谷的棵棵樱花树,花红已尽,绿意婆娑,迎风摇曳,也有别样风姿。
我还喜欢茶文化园,茶壶流觞,茶马古道,茶博物馆,在一景一物,丝丝缕缕中传达着悠长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以及中国茶道的博大精深。
我还喜欢12生肖园,喜欢白果园,喜欢…… 要说凤凰沟的景致有多么美,要说凤凰沟的风光有多么奇,要说凤凰沟的丰姿有多么绰约,那可能真是过益了;不过当我们把心放空,把心放平,也可以发现它别具一格的美丽。祖国大地,山河壮美,风物之秀,不可胜数;可是凤凰沟也有自己的闪光点。既然是一次旅行,就不要太在意前方到底是什么目的地;要在乎的,应该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执念过多,预设太深,可能是好事,也可能是苦事。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春夏秋冬,暮暮朝朝,在生命的旅途中,每个人都是匆匆的过客。人生在世,各有各的生存状态,各有各的心路历程,各有各的风景和目的地。带着一份审美的观点来看我们的人生,带着一份旅行的态度来看人生,会不会多一份淡定、多一份从容、多一份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