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潮气蓬勃的新日,我们这东方圣土上的十三亿人口迎接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每个人都期盼着那一天能早日到来,都希望能在那一天向世界宣言:“同一个世界、同一片蓝天,我们将与世界同行”。也都更盼望着那一天让地球上所有的物种看到中国这位妩媚动人的彩衣仙子那丰富的内涵与经典的文化魅力。
是谁?拨动了我们的心弦,启迪了我们的智慧。是谁?让我们为之疯狂沉迷。是谁?书写了传奇历史,让生命得以延续,让文化得以传承。更是谁?以他独特的魅力而绽放着沁人的芳香。那不就是你吗——奥运!
你,不知曾倾倒了多少华夏儿女的心: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女排的顽强……奥运健儿,身怀报国心,肩负民族担,脚踏奥运魂,不断选择超越,超越自我,超越极限!
奥运,曾在多少代人的心中燃烧过希望,曾在多少代人的手中传递了梦想。因为这个梦想,有炽热的情感、有跳动的脉搏、有奔涌的热血、有咸涩的汗水,每一个路标都刻下关于梦想的预言;因为这个梦想,把失落交给曾经,把彷徨还给昨天,把汹涌的光热、激昂的声音纳入胸怀,每一个时刻都印证着关于梦想的誓言;因为这个梦想,用微笑迎接闪电,用坦然面对狂风,心里不息的永远是一炬炽热的火把,跳动的火焰里折射着生命的光辉!多少个风风火火的日子,多少次风风雨雨的磨练,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等待。中国!北京!终于迎来了这一天!2008,北京!全世界的目光将在这里聚焦,中国承诺给世人一个惊喜,让世界看到一个热情、文明、美丽、先进的中国!
回眸百年前,《天津青年》第一次提出:中国何时能派一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举办一届奥运会?百年后的今天,当这一刻真的实现了的时候,欢呼中饱含着自豪,狂喜中隐藏着凝重。许海峰的清脆枪声震动过世界的耳膜,李宁的连环跟头牵动过世界的目光,伏明霞的惊艳一跳激起过世界的尖叫……今天,一颗颗新星从体坛上升起:刘翔、张怡宁、何滋……无不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与骄傲。
荧屏上福娃的身影在雀跃,2008奥运会的吉祥物,他们的名字是:北京欢迎你!贝贝是蓝色的,她平静如水,广阔如空。京京是黑色
的,他坚韧如钢,坚定如铁。欢欢是红色的,他热情似火,激情无限。迎迎是黄色的,她亮如阳光,映射希望。妮妮是绿色的,他绿若苍松,稳定和平。红色心情、蓝色友谊、黑色信念、黄色追求、绿色宗旨,联系起世界五大洲的人民,编织成飞舞的奥运五环旗,会聚成奥林匹克亘古不变的精神!我们要传承这种奥运精神,在2008年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五环之下,圣火之前,让我们更深刻地去领会奥运五色的内涵,去引领崇尚奥运精神的潮流,用我们心中感动的烈火,用我们的爱与激情去浇灌2008北京的奥运之花!
One Word One Dream!
“同一个世界,同一片蓝天”这看似简单的话语包含了多么深长的意义啊!面对曾经的“东亚病夫”的耻辱,我们不仅自立于民族之林,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与重视。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的时刻,我们应该努力,让全世界的人都在奥运会这巨大的窗口里看到,并肯定我们的思想、文明程度、公德意识!
然而这一切需要的是什么呢?是我们的努力,我们正确的对待,我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这千载难逢、万众瞩目的奥运会,我们应该现在就行动起来、为奥运会,把城市保护得一尘不染,每一个人也都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总之我们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奥运会。这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希望、热情,在世界体坛的至高盛会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自已即出之言而行动起来,努力奋斗,去清除不文明的陈规陋习,令人发指的“新四害”,去发扬文明有序的社会风情,生机勃勃的心态。而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就应该从我做起,以知识为动力,为北京奥运出一份自己虽微薄但真诚的努力。那么,就让我们在全世界的“聚光灯”下行动起来,让奥运会成为我们努力奋斗的起点,树起新风气的开始,扬起航帆的初程。一起拼搏,向世界展现我们中国人的昂扬、乐观、健康、开阔精神的面貌,展现自信,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宣言下,追求完美、执着、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