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是人类精神文明的食粮,是一个人素质高低的体现,更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必需品.
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建筑是城市的骨架,环境是城市的容貌,市民是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市不仅是要看她的楼有多高,街道有多宽,种了多少树,栽了多少花,搞了多少景点,更要看城市中人的素质,关注人的不起眼的细节,不引人注意的“小事”。
梓潼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每年开大庙会的时候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此游玩,观光。作为一个梓潼人,我们就应该将一个文明的现代化城市风采展示出来,尽显梓潼无限的魅力。但是总有少数的人,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说脏话,做有损于城市形象的事。有一次,我看到有几个年轻人在路边打架,说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我真想对这些人说:“你们这样做,真不应该啊,难道这样文明吗?”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从书上看到的一段话,是啊,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市民文明。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愈来愈美丽。
我给自己提出一个要求,作为一个学生,不但要学习好,还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培养自己的文明习惯,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作为一个市民,我们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到向不文明行为告别,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人们常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送人一点文明,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美丽起来。让我们携手,从“我”做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我们展示了城市的美,这样我们自己心里也会更美。想一想,我们的周围,不见痰迹了,没有垃圾了,言语好听了,一切变得都有秩序了,我们的心里能不高兴吗?“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这里的“我”,有你,有我,有他,是我们大家。只有我们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城市就能变得更美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我与文明城市共成长弹指一挥间,五十九年过去,中国已经建市x周年了。这些年当中,中国旧貌换新颜。听妈妈说:以前的城市,公路狭窄,非常拥挤;房子都是小平房,没有一个稍微高一点点的房子,到了晚上在外面散步,一路上就两三台电灯。可现在不同,高高的房子拔地而起;又宽又长的公路车辆川流不息;大型超市随处可见,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到了晚上,街道上更是灯火辉煌,车辆都打上了夜灯,马路好象一条会发光的巨龙。
中国如此美丽是由那些叔叔、阿姨们用了多少年的努力换来的啊!当我们看到这美丽的城市,我们就应该想到为这所城市付出努力的叔叔、阿姨们,他们为我们创造出这么美好的家园和美好的生活! 世界在变化,城市还在不断的发展。我们今天是祖国的花朵,明天祖国的栋梁。我们作为未来城市的建设者,首先在校园里应该好好学习。城市的建设、发展需要科技和人类的智慧,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获得知识,掌握真正的本领,将来才能为我们的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还要做文明人,做城市建设的小主人。不能乱扔垃圾,不能随地吐痰,不能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遵守公共秩序,爱护花草树木,遵守交通规则……我们不仅自己要自觉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还要做城市建设的维护者。当我们看到有些人在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的行为,我们也要马上制止他。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着许许多多的事情,都看似微不足道,其实只要你留心注意了,你就会一点一点地成为一个文明人,成为一个知荣辱的人。要知道,祖国要繁荣昌盛,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要做讲文明的人,为祖国的进步,祖国的发展,一起携手共进,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与城市共成长,创造我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