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怀揣着儿时的梦想,终于飞进了四中的天堂;拥抱着青春的考验,我们踏进了军旅的征程。
一青松挺且直
军训的头两天,训练的科目是站军姿。炽热的太阳无情的射向我们。面对眼前严峻的挑战,同学们没有向困难低头,顽强的站在烈日下,头顶着毒辣的太阳,身上被晒的滚烫。军人的使命是永不服输。在阳光下,我们如一棵青松顽强的挺立着。在烈日的暴晒下,留下了我们迸射出顽强的绿。我们是青松,屹立不倒。从不向军训中的困难低头。
二万水千山只等闲
说到军训生活,最令我难忘也最令我痛苦的莫过于拉炼了。巨龙一般的队伍,浩浩荡荡的走在大街上,在城市的外环游荡。公路上,时而驶来巨型大卡车,时而响起拖拉机巨大的噪声。风烟四起,吹得同学们睁不开眼睛。路漫漫,同学们的心却急急。我们央求教官:“一路向北何时回,路上可否停一停?”教官面不改色,丝毫没有同情我们的意思,说:“永不言弃方可回,到达目的是真理。”我们面无血色,只有跟着队伍,步履蹒跚的前往传说中的森警大队。
三沙场秋点兵
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举行了会操表演。同学们整齐的站在操场上,等待着学校领导的检阅。我们步伐整齐、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动作敏捷,把教官所传授的发挥的淋漓尽致。仿佛自己是一名真正的军人,在开国大典上,昂首挺胸的走过主席台。最后,我们用今天优异的成绩,作别军训的生活。
军训的生活既是苦的,又是甜的。它是同学们用汗水与泪水凝结成的一片花瓣,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用艰苦的军训生活,磨练了毅力,风发了意气和精神。我们是阳光下舞动的绿。 。
虽然是在烈日下,但我们这军中红花绿草们仍充满着活力充满着自信,在坚持着军训。
大学的军训真是不同一般。怎么形容这漫长的军训生活呢?说是黑暗的但每天都是在烈日下操练。还好我们有现代大学应有的毅力才坚持到了最后。火辣的阳光下绿绿的操场上一群群身穿米彩服的“义务兵”不要问是我们了。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脸上背上全身已被汗水浸湿,想用手抓抓,但军纪告诉我们:“对不起!时间没到”无奈之下只有忍,忍过去才是好汉!纪律是严明的,谁不服从只要受到纪律的惩罚,对我们“义务兵”来说,军纪高于一切。通过军训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一个人要有责任心,在我的肩上担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我一定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军训完后,此起彼伏的哨声时时在耳边响起,现在想起感觉并不是噪声而是一种警醒、一种鞭策,在督促我勇敢前行。
坚持到最后的才是成功者!做事情不可以半途而废,只要你一直在坚持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你,然而你中途放弃的话,你就会前功尽弃。男儿流血不流泪,有再大的困难也不能倒下,努力去克服是唯一的选择。教我们打拳的教官,他为人和蔼可亲,但军训起来非常严格。他的腰受伤了只为我指导动作,但他为了让我们深刻体会动要领,不停的为我们示范动作,他用他的真诚打动了我们,他在坚持着我们也要学会坚持。最后我们迎来了成功的喜悦,我们才是胜利者。
军训伊始,心理难免会有些问题,如胆怯等。比如,我们练习的前倒,必须直身前倒下,有的同学怕,可我觉的没一点可怕的,只要记住教官指导的动作要领照做会很轻松的完成每一个动作。天气对我们是很大的考验,酷热的阳光下没有一丝凉风,我们只能用短短的休息时间擦汗,补充水量,病倒的同学一个接一个,但他们仍站起来重新回到场地,进行训练,他们的精神鼓舞了一同训练的我们,更震撼了训练我们的教官,教官和同学向他们投入了赞许的目光。军训是挑战自我的平台,作为军人应该有站死沙场的准备,不畏艰险,奋发图强。
团结才有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打败一切艰难险阻。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军训还我明白团队精神的伟大,我们要善于合作,多体谅战友,多帮助战友,要和战友建立互信合作有善的关系。
天下虽安,忘战必亡。接受这次军训的考验,是我一生中难忘的经历。
烈日不再那么毒辣,哨音不再那么刺耳,是他们考验了我们的心志,陪伴我们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