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他们几个来到了首都北京,看到大街上人迹稀少,人人都带着口罩,原本热闹的都市,现在变的寂静,冷淡无趣。悟空十分不解,便问一位急着上班的大姐:“大姐,这是怎么回事呀,是不是全市人都改行当医生了?”这位大姐说:“看你这小和尚,真没文化,连现在有“非典”疫情也不知道!”说完便扭头就走了。大圣哪能让这种人看不起,它马上拿起手机拨通了国家卫生部的电话,原来,“非典”是一种SARS病毒,传播途径很多,全世界人都难对付他,我国已经有一百多名患者了!孙悟空听后,火冒三丈。心里想:可误的SARS病毒,看我不捉住它,把它消灭掉。
孙悟空带沙僧为副将,带上金箍棒,穿上防弹衣,去消灭“非典”这个病魔。首先,由沙僧打头阵。没想到,SRAS病毒魔法高强,用飞沫传播,唾液传播等方式攻击沙僧,沙僧抵挡不住,终于败下阵来。这时,虽说大圣气的厉害,但他却没失去理智,他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远红外线,对着SRAS一照,只见一只果子狸现出了原形来,趁这时,沙僧马上用绳子把果子狸绑住。果子狸十分害怕,用发抖的声音说:“请大圣不要杀我,我是玉皇大帝的表妹,原来我们过得悠闲自在,但是人类大量捕杀、食用我们,因而他们得上了”“非典”这可和我们没有关系呀!孙悟空得知这一消息既对果子狸和玉皇大帝有一肚子气,更对人类的行为十分不满,如果人们不捕杀、食用果子狸,哪会有现在的后果?
孙大圣把这一消息对国家卫生部进行了汇报,并呼吁全世界保护动物,珍爱生命。当人类知道“非典”是因为自己贪欲而造成时,无人不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人类对保护动物十分重视,SRAS病毒也得到了厄制,人们又回到了平常的生活。
就这样,孙悟空降住了SRAS,师徒四人又踏上了西天取经的路程。
“别跑,吃俺老孙一棒”,听到这句话,大家一定会想到足智多谟的孙悟空,大家都知道他还有一个特别威风的名字,叫“齐天大圣”。许多妖魔鬼怪听到“齐天大圣”这四个字都吓的屁股尿流,毛骨悚然起来。
他凭着自己一身的胆量和好武艺,一路护送唐三藏去西天取经。
他还有七十二般变化,经常神出鬼没,神通广大,尤其是碰到了妖怪时,临危不惧,十分冷静,沉着,而且每次遇到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他是一个聪明和勇敢急于一身的人,在智斗银角大王时,他机灵一动,想出了好方法,还得到妖怪的宝贝,幌金绳、宝葫芦和玉净瓶。
瞧,这细皮嫩肉,长的眉目清秀,嘴里还念念有词的,哈哈,这就是唐僧(唐三藏)。 唐僧是个心地善良,以慈悲为怀,可是有时他又太过于相信别人才让妖怪这么容易把他抓走,有时他还分不清是非,错怪了孙悟空。“看”,在三打白骨精中唐僧就错怪了孙悟空,这前前后后的一切都是妖怪变的,因为孙悟空有“火眼金睛” ,能分辨的出是不是妖怪,可唐僧却被眼前的一切假象给迷惑了,他宁愿相信别人也不愿意相信自己最亲的人。
唐僧什么都好,就是太没主见了,心太软了,眼睛不够“亮”,这一点是他最大的缺点。
“猴哥,饶命啊,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哈哈,这好色的猪八戒又被孙悟空收拾了。谁叫他看见了貌美如花的姑娘就起了色心了啊。 猪八戒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优点,只有缺点,要说他的缺点啊恐怕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可有一优点,可是大家都没发现的,就是他一心一意的护送唐三藏去西天取经的,别看他长的胖胖的,肥头大耳,其实有时他还挺聪明的,还帮孙悟空想办法,在号山大战红孩儿时,猪八戒勇敢的提出自己去找观音菩萨,可被红孩儿骗了,虽然如此,但他那份勇敢让我们佩服,值的我们学习。
沙河尚(悟净)是经常不被人注意的角色,可是他对师傅(唐三藏)十分忠心,而且刚正不啊,虽然武艺比不过孙悟空和猪八戒,但他那份忠心是最难人可贵的,是用任何东西无法衡量的。
一路上帮助孙悟空斩妖除魔和保护师傅去西天取经,他十分和气,别看他凶巴巴的,其实他很和善的,他拥有一种很高尚的精神,他可以不用保护唐三藏去西天取经,可以安闲的在水地下享受天伦之乐,可他没有。 他们四个人一起去西天取经。 我认为他们已经取到了真经了,因为在他们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中悟出的道理就是一道道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