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作文
一棵树只有经历了兴衰,面对了繁盛,才能酝酿出那一树金黄的果子。
在天空流泪的日子里,我完成了中考。离开考场时,我突然觉得学习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如果没有它,人生便不会如此多彩。也许我初中生活的句号画得不是太完美,但我仍希望能把自己的收获记录下来。
下一场繁花似锦,属于我们。
我们需要信念。我们的青春是美丽的,因为有此信心,我才能看到那些忧伤后的明媚。我们不能保证明天有太阳,但我们能确定未来一定会出现朝霞。学习就要有这样的一种心态,乐观、积极、向上。要给自己一个目标,并相信我想做的一定能做到。或许有些狂妄,但学习是一部激进曲,信心会让它的旋律更加活跃。语文包含了广博的知识,对于语文学习,需要长期的积累,这使人很容易困倦,所以你可以为自己的每一天制定一个工作量表,告诉自己:今天我能完成什么。歌德曾说:“人生之要事在于确立伟大的目标与实现这目标的决心。”如果你遗失了,请把它找到:如果你拥有了,请继续坚持。也许你有时无法实现自己的目标,那就在你的规划书后,再写下一段文字:我努力了,虽然结果并不美,但我相信,经历了失败的成功更绚丽。
我们需要时间。三年,时间过得真的很快。特别是初三时,早晨、夜晚似乎只隔着一层薄薄的纸,没背多少书,没练多少题,就匆匆过了一天。但我最欣赏时间老人,因为它无比公平。同样的阳光,同样的蓝天陪伴我们,它给了我们平等的机会,但我们却各自完成了数目不等、质量不同的事。我也曾经疑惑,为何别人总比我快一步?这个问题在老师常说的一句话“我们要学会挤时间”中得到了答案。我落后,是因为我不懂这一道理。在我走进教室前,他们已经在晨读了;在我与朋友闲聊时,他们已经很快完成了作业:当我晚自习拼命做题时,他们却开始了复习或预习新课文。我不能失去时间,我要把它当成海绵里的水一样去挤。挤出来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做什么呢?
我们需要阅读。文字是神奇的,生活不能没有文字,语文学习更离不开文字。暖暖的阳光下,靠着窗,翻开一本书,时而抬头看看外面的一片绿,看看窗上映出你淡然的面孔,这便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快乐。阅读能够带来什么?中考阅读题占的分值很大,所以每天都要坚持阅读一定数量的文字,多看,多悟,多想,多练笔,会使你在考场上更能理解作者写作的意图,明白他想表达的思想主题,你答题时才能找到重点。有时遇见很美的文字或你很欣赏的名言名句,你可以把它摘录在笔记本上,闲暇时看一看,会让你从积累中得到一种对文字的感悟和收获。久之,自己便能写下漂亮的文字。语文学习,功夫在书外,课堂上语文老师的语言解剖和课外阅读的思索感悟同等重要。曾经有一位编辑老师告诉我:“流行文字是可乐,名著经典是清茶。”我读过许多有关青春的小说,也曾被它们流露的忧伤而感动,为它们释放出的激情而喝彩。我们需要这样为生活添彩的文字!我们也不能忽略对传统名著的品读。多阅读名家作品,能让你看到与你的认知不同的世界,能让你懂得去思索你的人生,你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多读会使你更理性更智慧。语文老师常告诉我们,考场作文的立意要高。如果你做到了坚持阅读,这并不会很难。
什么是英雄?我一直无法做一个诠释,听了心理老师送给初三学子的一位名人说的话后,便也明白了。她说,今天很残酷,明天也很残酷,但后天很美好,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只有真正的英雄才能见到后天的太阳。(范文网 )英雄便是懂得努力、懂得坚持的人。我想成为这样的英雄,不是耀眼于荧屏上的明星,而是精彩于生活中的平凡人。所以,不怕荆棘,不怕汪洋。如果你渴望学习上的成功,不要沉醉于路上的风景,即便累了,倦了,也要努力坚持,坚持努力,向前走。
不遗失信念,不抛弃时间,不停止努力,我们终会迎来一场盛大的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