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规划作文
一本书里这样说到:一个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改变命运的人是不幸的,更是可怜的,因为这类人,没有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反而成为命运的奴隶,我在心里是十分鄙视这样的人的。因为人的一生短短几十春秋,如果没有自己的努力、拼搏与奋斗,何谈能在暮年回首时不因碌碌无为而遗憾终身呢?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走好你的每一步,就是你的人生。”人生之路,说长也长,因为它是你一生意义的诠释。人生之路,说短也短,因为你走过的每一天,都是你的人生。每个人都在设计自己的人生,憧憬着未来自己以怎样的存在贡献社会。那么,我呢?我不禁思考,我之后要做怎样一份职业,成为怎样的一个人呢?走老路吗?那里没有未来的希望。走前人铺的路吗?那里必定有他们的误区,怀着对理想的坚定与执着的探求精神,我明白了人生轨迹上极为重要的几点:
一、确立志向—为解决人们心灵的纷扰而奋斗终生
戴高乐曾经说过:眼睛所看到的地方就是你会到达的地方。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决心要做出伟大的事。因此,要想让自己的人生精彩,便首先要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古人说:“志不立,无可成之事”这才有“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豪言壮语,理想是一个人的脊梁,是他人生的方向标,设想若他失去了脊梁,方向标不复存在,那么他还能成为一个为祖国,为社会抛头颅、洒热血的人吗?然而,作为高三学生的我,处在人生的第一抉择点处,又怎能做这样的人。
随着现代化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不断的加快着,如此快的生活节奏已让人疲累不堪,再加之社会竞争力的加强,很不幸,越来越多的人在心里上逐渐崩溃,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心灵魔爪无情的吞噬着人们的生命。如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正在饱受着心灵痛苦的折磨,跳楼、坠河等自杀行为也层出不穷。我从小立志为解人们内心的纷扰而奋斗终生。面对如此情形,这一理想我坚定不移。
二、认知事业—心理学教育在社会中不可或缺。
既然我立志成为一名心理学研究者,对这一专业的提前认知是必要的,通过资料我认识到:
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的心理现象,精神功能和行为的科学。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一门应用学科,包括基础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两大领域,心理学与社会关系、人际关系,人的行为、认知、情绪以及家庭、教育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同时,心理学也与神经学、生物学等密切相关。心理学家们通过对行为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以提高人类生活质量为目标,坚毅投身于这一领域。
三、职业规划:
未来我或许会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也或许会应用自己应用心理学的知识在社会各个领域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一所理想的大学必定会激发自己无穷的潜力,让自己全力以赴,宁愿为之赴汤蹈火。以我现在的实力或许名校对我而言遥不可及,但我也会付出我自己全部的心血,为之奋斗,让我的高三生活丰富不留遗憾,而这所大学即是**大学。
在不知不觉中已度过了十八个春秋,我在父母的庇护下过的安稳舒适。虽有挫折,但也都是在父母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他们为我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但时光流逝,父母日渐苍老,银丝无情地布满在他们的发间,父母为我们奉献了他们的年轻与活力。而如今我已长大,是时候让我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天空。
现在,我面临着高三这一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毕业后就要选择大学的专业,也就意味着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这就是一个职业预备期。若不提前明确方向,若不为职业做好准备,在以后的道路上只会陷入迷惘感到彷徨。
我会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来选择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我是一名女生,而且从小喜欢画画,所以喜欢上了服装这一方面的职业。由于我是理科生,没有报考艺术,可以选择服装设计与工程这一专业。要想在这一职业上做好,首先就应该选择适合面可以选择服装设计与工程这一专业。经过查询,这一专业较好的学校有武汉纺织大学、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等。这几所大学也是我自己一直所向往的,有了更明确的奋斗目标,自己也就有了无限动力。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就业方向有许多,自己最希望可以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到了大二大三之后可以主攻设计方向,因为服装设计对于绘画功底的要求不高,努力学还是可以的,但最重要的是要有很高的服装审美水平。在审美这一方面,我对自己非常地有信心。
所谓万事开头难,大学毕业后,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可以成为服装设计师,凡是都是从基础做起。刚开始可以先从设计师助理就业,经过几年学习后再升为服装设计师,要想成为服装设计师,就必须经过这几年的磨练和学习,只有吃得这几年的苦,才能成为自己一直想做的服装设计师。
在专业方面定下计划,同时也要找自身不足发展自己。高中三年在外地上学,与一些朋友渐渐疏远了,发现朋友越来越少。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交益友能带给我们无限益处,相互结交的同时相互帮助,这样才能共同发展。不论在大学还是工作时,都应真诚待人,结交益友,这样能从他人身上学到优点,发展自己。十八年来在父母庇护下生活,自身确实缺少了一些勇敢与坚强在高中毕业后,可以找一些临时工作,比如服务员等,来锻炼自己,让自己找回勇敢与坚强,尽早融入社会。
现已成年,实行计划,刻不容缓。父母苍老,让自己努力,换自己为他们撑出一片蔚蓝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