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交流,真情融汇:吹面不寒杨柳风
1、背有关田园风光的古诗词:我们积累了三首描绘田园风光的古诗词,(出示)
谁来展示一下你的朗读?指名读。
(评议:你的精彩朗读让老师也仿佛回到了那五彩斑斓的童年世界。我的眼前也浮现出那绿树成荫、瓜果飘香的乡下农家美景。\你把意境优美的古诗读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画,这让我想到了一个词:诗情画意!)
2、同学们,这自然和谐的田园风光深深吸引着我们,这趣味盎然的乡村生活也让我们产生无尽的向往。今天,就让我们用手中的笔来写一写田园风光、赞一赞乡村生活! (板书:写田园、赞乡村) 齐读
设计意图:通过回顾课文,创设情景,引导学生走进乡村田园,巧妙地切入本课的话题,使学生在亲切的交流中,初步体验乡村田园的美丽。为下面的习作指导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