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主持人作文
幼儿园大班的时候,老师让我当亲子运动会的主持人。为了当好主持人,我在家里把稿子读得滚瓜烂熟,也在爸爸妈妈面前一次又一次顺利地演示了多次。
亲子运动会将要开始的时候,我跟在主持老师的后面准备着登台。看着高高的主席台,上面一个人都没有,顿时我的头皮有点发麻,心里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把主持稿抓得紧紧的,怀里像揣了一只兔子,忐忑不安地走上了主席台。
我紧张地跟着老师走到了主席台的中央,当我站定后抬头往主席台前面一看,只见满操场都是人,他们都齐刷刷地向主席台的方向看了过来。此时,我心跳加快,双腿打颤,稿子和麦克风在我手里抖动,大脑感到一片空白,整个人都像僵在那了。就在我紧张到两眼感到迷茫时,主持老师开始发言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有点颤动的声音结巴地接了老师的主持词。应该是老师看到了我紧张,她轻轻地把身子转向了我,脸带着微笑,给了我一个很有力的鼓励的眼神。看到老师淡定的表情和鼓励的眼神,我立马充满了信心,我的眼神坚定了,声音瞬间稳定洪亮起来,表情也丰富了。后面的主持我像在家里演练一样,大大方方和信心满满的。
从主席台下来时,我的脚步是轻快的,因为我心口的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老师给我竖起了大拇指,我脸上绽开了喜悦的笑容。
这是我第一次当主持,这一次主持有激动、有紧张也有有喜悦,但是,它将是我美好记忆中难忘的一次经历。
相信大家都有一棵自己的记忆树吧。我的记忆树上面有许多花苞,每个花苞都有一个美妙的故事。现在,让我打开最上面的那个花苞,里面的故事让我讲给你们听一听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班主任陈老师找到我说:“你带着那天发给你的稿子去办公室。”我急忙拿上稿子,奔向办公室,心里忍不住地想,会是什么新鲜事呢?
走进办公室,一位老师对着我说:“就差你了,快来!”当老师告诉我要当主持人的消息时,我喜出望外,大声说道:“真的吗?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之后,开始排练,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用劲,绝对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
上场的时候到了,我手里拿着沉重的话筒,心里直打鼓,怀里就像有一万只兔子在跳个不停,我害怕极了!心里暗自问老天爷,为什么来得这么快啊?这时,有个人轻轻拍了我一下,我转头一看是陈老师,陈老师坚定的眼神似乎在告诉我:“别怕,你能行的,老师相信你,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呀!”一下子,我充满了力量,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走上台。第一位主持人开始说了,很快就要轮到我了,可是看着台下一千多双眼睛盯着我,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双腿瑟瑟发抖!这时我的眼前又出现了陈老师坚定的眼神,扑通扑通乱跳的心脏慢慢平静下来。轮到我了,我把早就背得滚瓜烂熟的台词一字不差说了出来。终于下台了,我欣喜若狂,终于成功了。
经过这一次主持,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轻易放弃,虽然一开始会紧张、害怕,但一定要克服,你才会有进步,所以大家一起加油!
我们学校每年都要开一次有意义的联欢会。每次要到联欢会的那几天,和老师忙着到处收集关于联欢会的资料。
到了联欢会那天,大家的节目都准备地很充分,就算是和老师不表演节目,但是和老师也穿着最漂亮的衣服、裤子来参加联欢会。
联欢会开始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响起,时间过的如此飞快,一个节目又一个节目都过去了,到了颁发小奖品的时候了。我、沈雨婷、潘潇、黎万玲我们四个是颁发鼓励奖的,到了上场的那一时刻,我既害怕有胆小,我左望望右望望,其她三位同学都很潇洒大方地站着,我真羡慕她们。而我呢?像一只老鼠似的躲在墙角缝,这时热烈的掌声响起来了。
第一句话就是我说,我把话筒拿起,对着我的小嘴巴,毫不犹豫地说了起来。哎呀!这句话终于被我吞吞吐吐地说出来了,真是急死我了。我摸了摸我的脸烫乎乎的像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其他三位同学一点也不害羞,都把自己要说的话都流利地说出来了,我惭愧地低下头下了场。
联欢会完了,妈妈说我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但是也是一个难忘的情景。
这就是我第一次当主持人时的情景。请大家以后当主持人时不要像我这样胆小如鼠,要对自己有信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