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朋友的作文
亲爱的小瑶:
你好!
这是我第一次跟你写信,你或许会有些奇怪,因为有些话我没有勇气当面交跟你说,所以只好用书信的方式向你传达。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我们因为都有共同有美术的爱好,所以,命运让我们进入了同一个培优班,并坐在了一起。我起初画画画得不好,你便一笔一笔的教我把线条画的流畅;当同学嘲笑我画的难看时,你便替我出人头地;当我上课发呆时,你便用手推一推我,让我回过神来;你知道我是多么的感谢你吗?
记得那一年的一月份,我刚来到这个培优班的第一天,当我看着你的杰作慢慢从你的笔端像变魔术一样,从简单的色彩瞬间就变成了美丽的图画是,我惊讶极了!还死皮赖脸求你当我的老师,现在想想,还真是有些好笑呢!你画的是夕阳下两个黑影手拉着手,阳光照射在她们的脸上,散出向日葵般灿烂的笑容,美丽极了,我看见了,便说:“哇!小瑶,你画的好好哦!”我还很骄傲的说:“这肯定是画的我们俩,对吧?”你没说话,只是无奈的笑了笑,于是,我仿照着你的画,也画了一幅,画的也是两个人,扎着辫子,快乐的手拉着手,明明画面很杂乱,还解释说:“小瑶,我告诉你哦!这可是画的我们俩,好看吗?喏,这幅画呀,送给你啦!给!”我一边说,还把画递给了你,你当时笑着接过去了,我也笑了,我说,你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你也很高兴的答应了,那一刻,我是多么的高兴,那种滋味我至今仍回味无穷。
可是后来,不该来的还是来了……
渐渐地,当你发现我只上了几节课以后再也没来的时候,你拨通了我家的电话,并向我的妈妈询问情况,妈妈说:“我们家里穷,培优班的学费又太贵了,一节课就要一百多,我们交不起,所以……唉……”妈妈的话仿佛又一次揭开了我内心的伤疤,但当妈妈告诉我你打来电话的时候,我又很欣慰,因为,我知道,你还在乎这我这个朋友,你打电话给我,说:“梓妮,我一定会帮你的,因为,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你说到这里,我突然很想笑,但我鼻子又突然酸酸的,你说:“梓妮,你不要担心,你一定会重新回到培优班的!”你肯定的话语,仿佛就是一股清泉,源源不断的涌向我干涸的心灵,虽然我那是还是有些半信半疑,但是,更多的,却是对你的信任。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我迟迟等不到你的身影,我想,我肯定没有希望了,我甚至觉得,你在骗我,想着想着,鼻子一酸,我的眼泪又忍不住掉下来,我坐在了窗前,看着窗边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空一片青灰色,就仿佛是我的心情,一片,一片的青灰色,不知为什么,我突然喜欢上了下雨天,喜欢一个人独自坐在窗前,享受着这一片宁静,我的眼睛又湿润了……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一阵敲门声,妈妈打开了门,我听到了你的声音,很清脆的一声:“阿姨,你好!”接着是一片喘气声,“小瑶,你怎么全身都淋湿了,快,换上梓妮的衣服吧?”但是,你却很干脆的说:“不,不用了,我是跟陆梓妮说件事的,马上就回家去的。”什么?我一惊,小瑶为了一件事竟然冒雨宁可淋湿自己也要到我家里来,这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我想。随后,便是一阵脚步声,慢慢的离我越来越近,就在停顿的那一刹那,我突然转过身来,我惊呆了,你的衣服全部被雨水打湿了,脸上挂着雨滴,突然,我的心也被打湿了,你看着我,笑了,你说:“梓妮,我告诉你哦!你可以去培优了!”你激动地握住了我的手,你的手是那样的冰凉,但是我却愿意握着你的手,给你温暖,“真的吗?小瑶,你不会骗我吧?”我说,“我没有骗你,是真的,我已经帮你交齐了培优的学费,你可以去上课了!”你的眼睛看着我时,我甚至有些不敢看你的眼睛,因为之前,我还以为你在骗我,当你用坚定地目光看着我时,当看着你的全身被雨水打湿时,我已经读懂了一切。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来,眼泪顺着脸颊慢慢流了下来,随后,眼泪便如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的往下掉,我突然紧紧抱住了你,我有太多的话想说,这一刻,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小瑶,感谢有你!
小瑶,你为我做出的太多太多,我是那样的感谢你,我该拿什么回报你?但是我相信,你永远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此致
敬礼
祝你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