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作文
人是群居动物,团结是人类进步的最大原因,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一个球从我脚下飞走,落入别人脚中,甄伟润不禁破口大骂:"你这个大傻瓜,怎么不传球!"我也是满肚子怒火,回敬道:"你好不了多少,一拿到球就知道一个劲地冲,像个笨牛样!"陈家明出来打圆场:"不要吵了,下次小心点就行了。"我和甄伟润互相瞪了一眼,各自在鼻子里哼了一声,又上前抢球了。
这节体育课,我们和初一的一个班为了争"地盘"而踢上一场友谊赛。说来也奇怪,看着对方踢球技术比我们还差,但我们说什么也赢不了他们,而且在不到十五分钟就给他们进了一球。我们不禁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这一急,便更是乱了套——
"你没长眼吗?球飞到头上也不知道!"张睿朝,黄伟骏吼道,黄伟骏也不是吃素的,也向张睿朝咒骂下来,于是这两头"狮子"便对吼开了,其激烈程度不亚于正在进行的球赛;而当后卫的林环宇一看到球飞来,当机立断便抢球向前冲锋,剩余的两个后卫也不禁示弱,跟上林环宇当他的"左右护法"。正当三人屁颠屁颠地冲入敌方阵地时,冷不防一个敌人从旁窜出,大脚一踢,球便从林环宇脚下飞开,以一个优美的"高空自由落体掉入我方禁区,正在前方搏杀的甄伟润和我顿时傻了眼,因为我方后防大开,只有一个史腾州战战竞竞地迎接着一群如狼似虎的敌人,而一众后卫老早就改行当前锋了。结果那球呼啸一声便投入球门的怀抱,史腾州连球边都没摸着。
"二比零",我们顿时锐气大挫,各人都垂下头,如斗败了的公鸡。这时,甄伟润沉声说:
"错是出在我们身上"。我们都暗暗点头,看着别人上下团结一致,而我们呢?像一盘散沙,各人想怎么踢就怎么踢,没有丝毫法章,这又怎能不输呢?陈家明一字一顿地说:"各人要紧守岗位!"我们对视了一下,重重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我们整个队就如一张绷紧的弓,每人都坚守自己的位置,犹如一座攻守兼资的堡垒,我们仗着比对方更纯熟的技术,终于在下课时进了一球,打成二比一。
这场比赛虽然是以失败告终,但却能令我们领会到一个道理——团结是致胜的重要原因。
3团结力量大
蚂蚁,是众所周知的"大力士",可以抬动比自己重十几倍的东西。可是,单独一只蚂蚁很难搬动一些到了嘴边的美食。不过,它们却能用"团结"和"顽强"来弥补这个不足。
我认识到这一点是前年的一个星期日,这天上午,我和弟弟去楼下玩,玩了一会,我玩累了,坐在那里休息,我突然发现一只小蚂蚁不知什么时候爬到了我的脚边,我不由得蹲在地上仔细观察起来,只见它正围着一块小面包转呢!它开始尝试着搬走这块面包,可是没有成功——这块面包显然比这个"小不点"大了许多。于是,它爬走了。我想,它一定是放弃了。不一会儿,我又看见了那只小蚂蚁,可这回带了几个同伴,它们走走停停,可能正在寻找那块面包。不一会儿,它们就找到了,便立刻欢快地忙碌起来,我想:虽然我不知道它们在说什么,可我知道,它们一定会用蚂蚁王国最高兴的语言来形容他们此时的心情。
我的兴趣越来越浓,便回家撕了一块更大的面包放在蚂蚁们面前,这时,蚂蚁们倾巢出动,它们井然有序地排成一字长龙,来到面包跟前,它们立刻分成几个小组,把面包咬碎,再把咬碎的面包往洞穴里搬。
由于它们的洞穴在一条墙缝里,因此,尽管蚂蚁们使出了吃奶的劲,想抬着一块比它们大得多的面包,爬上光滑的墙壁,再进入窄小的墙缝,毕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出所料,在搬运面包时,有几只蚂蚁接连掉下了墙,还有几只老蚂蚁,不知是年事已高,还是头眼昏花,与其它一组蚂蚁相撞,便一起摔下了墙。虽然撞得眼冒金星,但是,它们并没有临阵脱逃,清醒之后,就立刻继续与其它蚂蚁会合,搬运面包。
值得一提的是,在搬运途中,没有任何蚂蚁偷吃一口面包,他们都齐心协力把面包搬回巢后才与同伴们分享"战利品"。看到这个情景,我不禁感叹:小小的蚂蚁都能如此团结、顽强,那我们人类如果也像蚂蚁一样不畏艰险、团结一致,那还有什么困难是不可以克服的呢?4团结就是力量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们学校百年校庆时,举行了校运动会。我十分踊跃的参加了拔河这个项目。到了比赛的前一天,我高兴的连饭也吃不下。等到把一个上午熬过去了,可是要到晚上还要好几个小时啊!转眼见一个下午的学习过去了。晚上睡觉是到了两三点才睡着!第二天,我又早早的起来到学校,其他班级都那气球啊,什么的。而我们班却拿了个彩旗,从我们学校走到二中,一路上,我们拿这彩旗,迎风飘扬,十分耀眼。一路上,我们拿这彩旗,引的路人都把眼睛藐想我们,十分神气。不一会儿就到了二中的门口,在休息场地休息了一会后比赛开始了。等待哨声一响,同学们便使出吃奶的劲,像一只只猛虎似的。
我们手上的筋脉突兀。肌肉紧绷,身上的汗毛发直,头发竖起,额头上缩成一圈,手心被绳子勒得发红,有的甚至起泡了,汗珠滚滚。尽管这样,我们还是使劲地拔着,越拔手上就越"狠",我们咬紧牙关,忍着疼痛,心想: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放松,要赢,一定要赢。我们的腿不断地往后移,越挪越远,红领巾从中点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近。眼看我们就要胜利了,六一班也不甘示弱,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腮帮子鼓起,面红发肿,像一个个钢铁战士。
我们原本以为我们赢定了,所以不注意对方了,可六一班的同学们趁我们不甚留意,来了个突然"袭击"。这下,可把我们搞得晕头转向,摇摇晃晃,像是喝了禁药似的。红领巾离对方愈来愈近,怎么办呢?我这个冲锋队员也不知所措,只好反过头去,对同学们说:"大家一定要挺住,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分散力量,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就能击败他们,共创辉煌。
"听了我的一番话,周围的一些老师为我们鼓舞,为我们加油,同学们也开始镇定,振作了起来,啦啦队也给我们助威:"六五班,加油,六五班,加油……"听了啦啦队的助威声,我们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用力把绳子往后拉,红领巾慢慢地向我们靠来,但是不一会儿,红领巾又慢慢向他们那班靠,最后我们个个都累的精疲力尽,输掉了这场比赛。
到了复活赛时,我们老师对我们说,刚刚那场比赛输了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你要团结,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到了后来我赢了复活赛。是啊!"团结就是力量"说的多好啊!你看那小蚂蚁,不就是团结才能搬的动那么重的东西,不就是团结的力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