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作文
“一二三四”,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20xx年8月27日清晨,让我难忘的初中军训生活开始了。
这天早上,我们怀着愉快而好奇的心情告别了父母,与老师和新同学一起“行军”到达雕塑公园,之后又乘车来到了驻地----武警森林总队。新鲜感让我们忘记了路上的疲惫。看到干净、整洁的营区,一种崇敬和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
我们的教官是两位不到20岁的军人,如同大哥哥一样,黝黑的皮肤,带着军人特有的气质。初次见面,我们没有过多的交流,但能够感觉到他们一定是给我以重要影响的人!
15天的军训生活开始了,虽然早就听说军训很苦、很累,也做了一些心理准备,但没想到第一次训练我就有些吃不消了。第一次训练内容是站军姿,这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是那么累,30分钟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就像3年一样长。在太阳的曝晒下,我们的意志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考验。此时的我们只希望时间快点过去,但愿能坚持到最后。而最让我们受不了的是,不仅太阳“欺负”我们,就连平时最不起眼的小飞虫此时也来与我们作对。衣服上、帽子里都成了它们的“领地”,就连脸上它们也不放过,我刚想把它们赶走,就听教官说:“要想动,就要说‘报告整理’”,无奈,我只好服从命令,高喊“报告整理”,还没等教官允许,虫子早已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一个红色的“印迹”,这就是第一天军训留给我的纪念吧!
第一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到了吃晚餐的时间了,我们一个个像三天没吃饭似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好不容易来到食堂,教官却让我们排队等候,军队的严格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在这一刻充分体现出来了。
吃饭是一天当中令我们最开心的时刻,桌上的饭菜冒着香气,我们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可是没有教官的命令我们谁也不能动筷,只能把口水往肚子里咽。等教官一声令下,我们像饿狼似的,扑向餐桌,平日里我们不屑一顾的木耳和白菜,此时在我们眼里就如同麦当劳和肯德基一样的美味。正当我们狼吞虎咽之时,集合哨响了,只听教官说:“28班下楼集合!”我们有些吃惊,都认为是搞错了,当教官再次叫我们下楼集合时,我们才知道这是真的,带着惊讶、饥饿和点点的愤怒,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的训练。
这一天下来,我们才真正体会到了军训的辛苦与严格。到了晚上,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时间,同学之间初次见面,互相了解,说说心里话,谈谈军训的感受等都是在晚上睡前进行。不过因为我们太累了,所以没聊多久,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一声急促的哨声把我们从梦中叫醒,一看表,才5点钟,“天啊这么早起床还是第一次”,很多同学在嘟囔着。我们连脸都没来得急洗,就开始了早训,内容还是站军姿,稍息、立正,本来昨天就训一天了,今天还是这个内容,感觉有些枯燥。
早训过后,我们开始洗漱,还要整理内务。教官说要把被子叠成“豆腐块”,还为我们做了示范,本来软软的被子,在教官的妙手中变成了有棱有角的方块。从教官那熟练的动作中,我们能感觉到教官一定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训练才能做到如此的好,真是佩服。轮到我们亲自动手了,原本听话的被子,在我们的手里却变得无比顽皮,同学们开玩笑说:“我们叠的是‘干豆腐’,都是豆腐,没什么区别”!
就这样,我们在这15天里几乎天天如此。早上5点起床,先是早训,后是洗漱、整理内务和吃早餐,接着是训练,午餐、午休,下午训练,吃晚饭,晚训,洗漱,21点关灯休息。看似充实的军训生活,经过15天的不断重复,已经使我达到了连做梦都在训练的境界。
军训中的一切事情都要自己解决,平日里父母两三下就能洗干净的衣服,到了自己手里却怎么也洗不干净;平日里,不爱吃的水果,在这里却是如此的香甜;平日里,只知道享受的我们,在这里却要洗碗、擦地、洗厕所。由此我们也体会到平日里父母的辛苦。我们已不再是娇贵的公主,也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经过十几天的磨练,我们已成为了一只只能够搏击风浪的雏鹰,虽然翅膀还很稚嫩,叫声也不是那么动听,但我们已拥有了坚强的意志和足够的勇气和信心,经过努力,我们将会主宰浩瀚的长空!
经过这15天的磨砺,我们已经体会到了军训的苦与乐,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意志,不管怎样,我们坚持下来了,只要坚持下来就是好样的。记得第一次上语文课,老师就对我们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们要想成大器就必须要经过无数次的磨砺与考验。这次军训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次考验。要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作风,这样我们将来才有能力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
这次军训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它将时刻激励我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我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学习上,使自己更加优秀,更快地适应初中生活。如果说困难是挡在成功路上的一座大山,那么坚强和自信就是帮助我们翻越大山的绳索,只要拥有了坚强和自信,成功就一定会属于你,相信自己一定行。
感悟军训的真谛,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苦和累,还有更加珍贵的东西,那就是让我懂得了团结合作、懂得了坚强勇敢、懂得了坚持、坚持、再坚持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