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初一小河的3
我的家乡在江西,那里风景优美,到处都种上了花草树木。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但我更爱家乡的那条小河。
还这河是清的,犹如明镜一般,能清晰地映出红的花,高大挺拔的树木,有蓝的天和白的云。
春天到了,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小河旁边的桃花也开了,它们姿态万千。桃花有的咧开了小嘴儿,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腼碘的笑容。这一切景象都倒映在了小河上,如果你一碰它,这景象就消失了。我想小河里一定藏着一个腼碘的小姑娘。不然人们想跟它玩儿的时候,她怎么会忽然就消失了呢。
有的。
孩子把水泼到同伴身上。就这样他们你泼我,我泼你。泼得衣服都湿了。可他们并没有为这个而在意。这大概是他们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泼水节吧。
秋天悄悄地来临了,我最喜欢坐在小河边观看黄昏的到来。因为,我认为秋天的黄昏是最美的。你瞧,火红的太阳落在水里,平平稳稳地躺着,像个红娃娃,全身发着红光。
四处散开的河水,像一张松软平滑的床,轻轻托着它。碧绿的河水托着红红的夕阳,树木依依向水,夕阳发出的光芒,射在河面上,使河水充满了金色的光芒。
冬天的小河,比以往冷清了许多,可还是有不少人在那洗衣服。记得有一年,家乡下了点小雪。我们几个孩子去堆雪人,我们5分钟左右就堆好了一个雪人。他好像在说;快来看啊,这里有一条美丽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