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初一小河的2
我的故乡有一条小河,它是我童年最难忘的地方。
在暑假里我常常去河里游泳,小河里的水碧波荡漾,两岸绿对如荫。
但以前这里的水不干净,上面浮着一些菜叶和垃圾,妇女们在河里洗衣服。我非常害怕在这里游泳,因为水太脏了,我担心生病。于是我一直不敢下水,只是站在河边看。
那一天,我看见好几个大哥哥、小弟弟,他们都到河里来游泳了,我看见了他们胆子大了很多,于是我就和他们一起下了水。我发现在河里游泳和在游泳馆里不一样,它的水很凉,冻得我想发抖,不过,只要游一会儿,我就觉得不凉了。可是,我又担心水里有脏东西,会有毒,所以一直把嘴闭上。直到游好以后才开始说话。我觉得自己身上很脏,回到老家,我第一件事就是洗一个热水澡,消除心中的恐惧。
现在的小河变干净了。小河里面还有许多小鱼小虾,它们常常在水上流动,还不时地向上吐泡泡,还有一些人就常常来这里钓鱼。他们拿着一根根鱼杆,在小河上快乐地垂钓。
夕阳西下,傍晚是我们小孩子最快乐的时间,小河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在河里面嬉戏球门,大叫大喊,故乡的小河就这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乡的小河在其他季节也是很美的,杨柳的细枝浮过小河的水面,像舞女的裙子,秋天的落叶像封封信落到河面上,将乡亲们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寄出,冬天它变得很安静,我们用小石子飞过去,击出一个个小窟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