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初一小河的5
在我的记忆中,“家乡”这个词就让我感到倍感亲切。坐在沙发上,无意中从相册里拿起一张照片,细细一看,竟是一张老家的照片,一条细细的小河缠绕着家乡。
春天万物复苏的时候,花花草草相继生长起来,小河里的冰也开始慢慢融化。河两岸整齐的绿树,像一位位士兵守在那里。偶尔时不时还能看见几只小鱼钻出水面来嬉戏。
等到夏天,花繁叶茂,这时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许多老人围坐在大树下,聊天、下棋,好不热闹。那我们小孩子呢,当然是跑去打水仗了。远处池塘里的荷花亭亭玉立,片片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玉盘,望上去更是有种说不出的独特感。
秋天的时候,小河两旁的树结满了果实。这个时候的我们自然不会对小河感兴趣了。我们围在一起摇果实,银铃般的笑声传到很远很远。秋天整个村庄都沉浸在那果实浓浓香气中!啊,真香!
冬天终于来了,这个时候小河上的冰块是我最喜欢的。因为这个时候,我就可以穿上我心爱的溜冰鞋去滑冰啦!冰冻的小河上留下我太多溜冰的记忆,也有关于村庄的美好回忆。
我爱你,家乡,更爱那潺潺流水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