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初一小河的6
从前,有一个美丽迷人的小村庄。村庄里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小河里鱼虾成群。住在村庄里的人们每天都要到小河里来挑水。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人们再也不到小河里挑水,小鱼小虾也离开了小河?小河姐姐留下了伤心的眼泪。一棵小柳树听见了小河姐姐的哭声,急忙问小河姐姐,小河姐姐你为什么哭呀?小河姐姐叹了口气,说:这些都是人类干的好事。人类在我旁边建造了一个化工厂,工厂里排出的大量有毒物质流进了我的身体内,原本那清澈见底的小河渐渐变成了黑黑的散发着怪味的小河,发臭的河面上还漂浮着许多的垃圾,害得我得了病,小鱼小虾全逃脱到其它地方去了,以前来我这里挑水的人们现在也不敢来了。
小柳树听了,想了想说:我们为什么不写封信给人类,让小鸟帮我们送信,告诉他们要爱护环境,树立起环保意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向它说明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再召集一些朋友们,让它们帮忙,帮你清除垃圾,你说怎么样?太好了,太好了!小河姐姐高兴地说。
过了一会儿,喜鹊、黄莺、杜鹃、百灵鸟都纷纷赶来了。百灵鸟对小河说:小河姐姐,你不用担心,我们已经将信寄出去了,现在大伙儿都来帮你清理垃圾。话还没有说完,它们就开始行动起来有的捡树叶、树枝;有的捡白色垃圾;有的捡空盒子、酒瓶。不会儿,小河变得干净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