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初一小河的4
生活中总有一件事让我们难已忘怀,总有一个人让我们印象深刻,总有一首歌让我们激奋人心,直抵心灵深处。而在我的记忆深处,家乡的小河让我时时怀念。
记忆中的小河,它不像大海那样宽广,一望不际,但是它几十年来养育着我们全村的人。每天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人们就已经来到小河里打水回家煮饭,洗衣服,种菜等等。大人们在挑水,我们小孩子就跟着一起到河边玩耍。那个时候能到河里玩,是我们小孩子最大的幸福,因为我们小时候没有网络,没有电话,没有这么多形形式式的玩具,去河里玩耍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情。而等到我们稍微大一点的时候,我们就跟着大姐姐大哥哥去冲凉。记得河边有一个个长长的跳水台,我们几个好朋友总是在跳水台上比赛跳水,看谁跳得远,游得久。那时难免会弄伤自已,但是开心总是大于伤痛。
记忆中的小河,河里总是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游来游去。每到夏天,我们最好的去处是去河里捉鱼。星期天,约上几个好朋友,分成几个小组,比赛捉鱼游戏。看哪一组捉的小鱼比较多,输的一组负责将捉到的小鱼煮熟。然后我们围在一起吃,心里美滋滋的。
记忆中的小河,在我的童年里还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都发生在小河里。小河就成了我们最好的“玩伴”它不怒不喜,温和的性格,就像母亲一样,温柔地呵护着我们,呵护着我们的童年,而且还时时刻刻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