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乡有一条小河,美丽又干净,人们都很喜欢。
从前它的河水清澈,明净又平静,如同一面大镜子。河里的小鱼都爱在这嬉戏玩耍。人们也愿意将自己的鸭子放到这里来喂养。还有水鸟也常常来觅食。夏天时,歌唱家青蛙在这小河上“呱呱”的唱歌,为小河平添了许多生趣。当然,河岸上都是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花朵,像是约好的聚在这里。周围的草和树绿油油的,感觉小河看上去更美了。有时,附近的小孩儿都会来到这儿耍,有些胆子大的就会下水游泳,有些就会在岸边打水漂。小孩子们在这玩的可开心了。大人们呢,就会在这儿洗衣服,洗菜。他们从不担心洗的东西不卫生,因为小河很清澈。偶尔还有人在假日的时候来这钓鱼。人们在这儿生活的很快乐。
可是,好景不长。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小河周围建起了几座工厂。人们将工厂里的污水全都排进了小河里。害得小河的河水变得黑起来,又脏又臭。河里的垃圾也越来越多,很多的死鱼浮在水面上翻着白眼。河岸上的花草都枯萎了,变成了黄黄的一片。人们路过这里时都紧皱着眉头,捂着口鼻,快速的跑开了。从此,小河再也没有人喜欢了。
我希望人们看到小河的变化后能够行动起来,不再排放污水,并且将河面上的垃圾打捞上来,让小河重新恢复原来俊俏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