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没有父母祝福的婚姻不是完整的婚姻,同样,不被世人认同的爱情不是完美的爱情。如果一件东西不完整不完美,那么等待它的迟早是支离破碎的结局。年轻的我们都很稚嫩,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挑战人们心中固有的观念,更不能与社会上主流的道德观价值观背道而驰。如果偏要这么做,那么等待我们的结局只能是满目疮痍,伤痕累累。
我曾经也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那是我16岁的花季。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猛然看见了沐浴在阳光下的她的灿烂笑容,那笑容是如此的明媚,无邪。阳光立刻溢满了我年轻的心房,我不可抑制地萌生了一个强烈的念头,我要与她牵手,我要这朵灿烂的太阳花为我而开。
我展开了我的追求行动,几经挫折,几多努力,终于,我牵到了她的手。那时,真是打心底里的欢喜,我是在蓝天下歌唱的快乐少年,她就是我的阳光,是我唇齿间跳跃的音符。甚至,天真的我那时真的认为,她就是我生命的全部,她就是我生存的意义。我觉得好幸福,好快乐,我们之间好温馨。我牵着她的手逛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甚至,从不信佛的我们走遍了周边所有的庙宇,拜遍了所有的菩萨,许下了一个又一个纵是海枯石烂也不毁灭的誓言。我们十分珍惜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时时刻刻都不愿分开。尽管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但我们不在乎,在我们彼此的眼中,心心相印便是唯一。我们只愿放飞我们的快乐,而把父母、老师、学校、高考,一切的一切,都抛掷脑后。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纸终究包不住火。终于有一天,父母知道了这一切。我的父亲很爱我,但脾气火爆,在苦口婆心的劝说无果后,狠狠地修理了我一顿。但这绝不能动摇我的决心,丝毫也不能。我们照旧我行我素,与父母老师玩起了捉猫猫游戏。
直到有一天,她的母亲找上了我。我永远也忘不了她母亲的眼神,那目光中包裹着的悲伤与绝望,痛恨和无助。她出身于一个很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小工人。想出人头地,只有奋发读书这一条路。她从小听话懂事,成绩优异,一直是父母的骄傲。父母满心期盼着她能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如果她不能通过读书来改变命运,只能沦落为普通的没有文化的打工妹,她父母的期盼也将会落空。这是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她母亲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狠狠地盯了我一眼,便拉着她的女儿走了。那一眼像刀子一样剜在我心上,我的心第一次抽搐了,这比打骂我一顿更让我难过。此时,我傻站在那里,忽然好像懂了。我终于懂了父亲为何最近总是喝闷酒,苍老了许多;母亲为何总是满面愁容,泪湿盈盈。以前的我对此有些概念,但不愿去面对,不愿去细想,我只是一味沉浸在自己的欢乐喜悦中不愿自拔。
而此时此刻,我好像一下子长大了,我从幸福的云端跌落到了地上。我在她母亲的眼神中看到了自己的自私,自己的愚蠢,自己的荒唐。是我,就是我的冲动,我不计后果的自私,摧毁了两个家庭的幸福,摧毁了两对父母心中的期盼。最可怕的生活不是贫穷的生活,而是看不到希望的生活。我亲手毁了我们自己和父母们的希望。从我满心欢喜地迈出早恋的那一步开始,我原本幸福的家,已经很久没有笑声了,而我同时也把她和她的家庭也拖入了深渊。
没办法,想明白了这些,我只能选择离开。爱她,就必须选择放手。我离开了难以割舍的女友,离开了朝夕相处的同学,离开了养育了自己十八年的父母,独自到异乡求学。我希望能从头来过,希望今日的痛苦能为自己换取一个光明的前途,也希望自己的离开能还她一个灿烂的未来。
可这段两年多的感情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吗?是说释怀就可以释怀的吗?每当夜深人静,月朗星稀之时,那种难言的思念,那种锥心的痛楚,总是让我辗转难眠。“不思量,自难忘”,“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啊。
但我纵有千般思量又能如何,难道还能再赌上两个人的未来,两个家庭的幸福而再聚在一起?难道我还要把她拉上一条布满荆棘看不到前途的的道路?难道我要亲手葬送她的大学梦?无奈,真的无奈,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我们虽然年少,却也不可能永远活在云端,我们终究只能踏踏实实的站在大地上。顺应时代,顺应潮流,我们没有力量也没有理由去做个逆风而舞者。我只能把她深埋心底,就当做是年少时最美的一个梦境。事到如今,我真的痛悔,真的醒悟,如果我当时能理智一点,能多考虑一点,那何至于斯,何至于斯啊!
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爱恋就像暴风雨下绽放的花朵,美得让人心颤,又短暂得让人心碎。
附:希望编者叔叔可以把这篇文章刊登出来,以我为鉴,让更多的青少年明白早恋的危害,不要像我一样蹉跎岁月。少年,应心怀天下,报国读书,不要过早的贪恋不该贪恋的东西,白白的耽误青春,到头来又是一场空,徒然增添一段伤心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