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短暂而又漫长的军训生活已在今天拉下维幕,细细回想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感慨万分。
于是,我提起笔来,想要跟大学说说我的军训感言。
首先,令我最难忘的是站军姿——三挺、三收、一睁、一正,即挺胸、挺膝、挺颈;收下额、收小腹、收臀;眼睛睁大,脖子要正,身体前倾。立起军次,其形威严无比,其势稳如泰山,看起来实令人敬畏。这个看似平凡而又艰辛的训练,让我们的身心都受到极大的考验。我们需在烈日下,严格按照军姿要领站好十分钟后,我的汗水顺着额头往下滴,我的脚开始发麻了,我的手也在隐隐作痛。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想想军人一站就是几小时,甚至是十几个小时,我就没有放弃的理由。比起军人,我站的这短短的几十分钟真算不了什么。站军姿让我看到了军人的毅力威严,并从中学会了坚强与勇敢。在风雨中,我们始终保持军姿,文丝不动,在烈日下,我们仍然昂首挺胸。我们是年轻一代的排头兵!
其次是下蹲——当我全身的重量都压在自己的右脚上时,不一会儿,我的右脚就发麻了。如果这一刻我的右脚能自由活动一下,如果这一刻我能站起来,如果……多少个美好的假设在我的脑海中荡漾着。但我并没有被这些美好的设想所诱惑,我坚持到了最后。当我慢慢站起来时,我的脚似乎失去了知觉。但令我稍感欣慰的是:我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提了过来。因为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暖春的阳光,它能融化冬日的遗霜:坚持是盛夏的绿装,它孕育着秋天的兴旺;坚持是秋天的果实,它昭示着冬天的吉祥;坚持是寒冬的瑞雪,它预兆着春的希望。让我们多坚持一分钟吧。胜利就在你我的脚下。
再次是正步走中的抬脚——一脚在地另一脚上抬离地25厘米处并长时间定位——这是一个最苦的动作。2分钟,我的脚就开始抖了,上抬的脚也慢慢地下垂,此时对于我来说,真是度分如年呀!但我并没让自己的脚着地,尽管此时它已疼痛无比。我告诉自己,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相信自己的毅力绝不比别人弱。最终,我成功地接受了教官的考验。在痛苦面前我学会了勇敢面对,在苦难之间,我学会了顽强克服。我相信人的意志可以征服一切,亲爱的朋友不要抱怨长路漫漫的不潇洒浪漫。其实,难难困苦就是你成功的摇篮,让长风的翅膀携你过尽风帆,让心灵的呼唤伴你闯过生命的难关,只要心中的毅力之光不暗淡,生命的叶子永远不会枯黄腐烂。顽强的意志将是我们战胜苦难的最锋利的武器。
军训五味瓶——有泪、有欢、有苦、真乃五味具全了。军训让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我愿意记得这些军训中的生活将是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
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中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
也是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我想当兵的人多少个日日夜夜听到这首歌也会黯然落泪吧。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我也应该以军人的姿态展现在诗人面前。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