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我们知道,花猫是肉食性动物,它们的举动数最有名的那要算是抓老鼠。可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猫咪变得十分懒惰,就算老鼠在它们的鼻子底下爬来爬去,他们还是无动于衷,继续得趴在地上。花猫思思就是它们的一员。可是他却有其他猫咪没有的意志力,使他脱离了这种坏习惯。
“哇!猫咪!”在天前,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在垃圾桶里发现了花猫思思,“天哪!它居然那么那么瘦!我要拿给哥哥看!”于是,这只可怜的小花猫就被带回了小女孩的家中。花猫思思好奇地往四周张望,想到这个家里无比温馨。很快,花猫思思就送到了那位小女孩的哥哥面前。“天哪!”那位小女孩的哥哥大吃一惊,“这骨瘦如柴的猫咪就是来消灭我们家的老鼠的使者吗?怎么可能!”“不是的,不是的。这只是我从垃圾堆找到的,我觉得他十分可怜,所以……”小女孩羞愧地说。“好吧,”那位哥哥平静地说,“养育它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我会告诉妈妈的。”等到他们的妈妈回来后,点头默许了。就这样,小猫咪正式地加入了这个家庭。
自从花猫思思来到了这个家庭,抓老鼠的灰猫格格就不愿意了:“凭什么花猫思思整天可以嬉戏玩闹,而我就得在房子里抓老鼠,哼,我不干了!”于是,厨房又回到了解放前,老鼠又开始了横行霸道了。
当然,这个家庭的主人也很快知道了这件事,因为他们发现了家里的米袋子破开了好几个洞,那些米也被那些可恶的老鼠给吃得干干净净。小女孩的妈妈大发雷霆,将灰猫格格打得半死不活,看的让人惨不忍睹。之后,她对小女孩说:“还是将你的小花猫来配合一下,一起来捉老鼠,灰猫格格可能是见花猫思思不干活,正抗议着哩!”于是,花猫思思也有了自己的任务——协助灰猫格格抓老鼠。
可是,这对花猫思思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他生下来就在垃圾桶,并没有见过什么世面,并不知道老鼠是什么东西,只是觉得十分恶心。所以,花猫思思在第一次抓老鼠的时候,就出了洋相。
抓老鼠的任务开始了,花猫思思感到十分紧张。他紧张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这毕竟是他第一次抓老鼠嘛。任务开始了——第一只老鼠连滚带爬地离开了鼠洞,准备到冰箱里偷取食物。灰猫格格飞快地窜上去,那只老鼠在灰猫格格的乱舞的手臂下,见跑不出去,也只好乖乖认输了。灰猫格格得意地叫着:“看到了吧?老鼠就这样抓!”花猫思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等到第二只老鼠冲出来的时候,花猫思思学着灰猫格格的样子,也飞快地窜上去,可是,当花猫思思近距离接触这只恶心的老鼠的时候,腿突然往下一软,昏倒过去,那老鼠也借此机会,往他脑袋上拉了一泡屎,也慌慌张张地溜了。结果,不仅老鼠没抓着,脑袋上还被老鼠拉了一泡屎,这可谓是猫家族的丑闻,老鼠家族的业绩了吧。
第一次抓老鼠就失败了,花猫思思感到十分灰心。灰猫格格连忙安慰他:“没事的,我们继续抓!”花猫思思重新振作起来了,马上欢跃起来,准备继续抓老鼠,给主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时间像流水一般过去,第三只老鼠迟迟不出现。花猫思思与灰猫格格都急了——总不可能才抓住一只老鼠吧!可是,尽管他们这样一等再等,第三只老鼠还是迟迟不出现。
幸好主人们都出去旅游了,所以,他们俩有充足的时间来训练。日继于夜,夜续于日。一天,他们继续捕捉那些该死的老鼠。他们俩都信心满满,准备将这些老鼠一网打尽。一进厨房,他们就看见了一群老鼠在厨房里寻找一切可以偷的东西——比如说食物,和一些乱七八糟但又让老鼠感到精致的东西。他们俩飞得似的向前飞奔,准备将今天的干粮一网打尽。花猫思思一把抓住了第一只老鼠,忍着反胃的痛苦,狠狠地将这只一脸懵逼的老鼠的脑袋拔了出来,扔在地上。其他老鼠见状,急忙向灰猫格格跑去——因为他们宁死也不想死在花猫思思的手里。灰猫格格抓住了两只老鼠,一手一只,其他老鼠就任由它回到了鼠洞。“天哪,这是真的吗?”花猫思思大叫道。灰猫格格肯定地回答:“是的!”花猫思思感到十分骄傲——他成功了!
主人回来后,看到灰猫格格和花猫思思的成果——18只老鼠,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而花猫思思与灰猫格格这段时间的默契,使它们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