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世界作文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一下火车,导游便将我们接到了位于中央电视塔底层的太平洋海底世界,我和孩子们欢呼雀跃!
一进大厅,导游就手执话筒用那浑厚的男中音说道:“海底世界有数百种海洋生物,大到凶猛的鲨鱼,小至绚丽多彩的珊瑚鱼共300多种,2万余尾;八十米长的海底隧道;亚洲品种最多的水母展厅……”还没等他说完了,我便和几个同学悄悄地朝那色彩斑斓的海底生物靠了过去。
这真是一个奇妙的海底大世界:有大白鲨、企鹅、长鼻子鱼、海龟、珊瑚等,好多都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海洋生物。那一只只五彩缤纷的珊瑚,把海底映衬得美丽无比,它们舞动着柔软的触角,和海里的其它动物尽情地嬉戏。北极熊们则改变不了它们懒散的性格,迈着懒洋洋的步子,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走来走去。温顺的小企鹅则是这个海洋馆里最幸福的动物了,它们或快乐地在水里游来游去,或两个一伙地手牵手走在一起,最有意思的是还有两只依偎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可爱极了。一只大鲨鱼张着大嘴向我扑来了,我朝它做了一个鬼脸的动作,它竟然害怕地逃走了。还有那长鼻子鱼,它身子扁扁的,看起来像把扇子,只是,它全身都是黑颜色的,鼻子特别长,如果把它的鼻子切下来,比它的身体的一半还长呢!
走着看着,便踏上了八十米长的海底隧道:不用行走,只用心和眼观看,头上、左边、右边、前面、后面全是海底动物。好肥的一条鱼,叫不出它的名字,但可以看出它在三米左右长,厚厚的身躯,慢慢地潜伏在水底,估计它的脂肪很厚很厚,不低于400斤呢,有个同学打趣道:“魏老师,在我们面前,你很庞大,可是在这条鱼面前,是不是觉得自己渺小了呢?”确实和这条鱼相比,我可能不及它的四分之一;哎呀,我们正在打趣呢,前方冒起了无数个小泡泡,仔细一看,原来是增氧机,一只大大的海龟随着我们一起往前游着,哎,它停了,原来它停在了小泡泡边上,在那冲浪呢!哈哈,我们定睛看了,海龟不游走了,就停在出泡处,开心地冲着泡泡浴呢!这只调皮的大海龟。继续往前边走边看,不知哪位同学叫道:“那不是我们宜昌的中华鲟吗?”我循声循手看去,确实,修长的身材,在水中自由地游弋着!那边,游来了一条美人鱼,只见她穿着绿色的上衣和裙子,露出胖胖的腰身和肚脐,带着面罩,时而将头伸出水面,时而整个人沉于水中,挥手向我们致意,欢迎我们的到来……
看完了隧道的风景,我们去找我最喜欢的是企鹅,它们在自己的领地里开心地玩耍着:挺着白胖胖的小肚皮,披着黑得发亮的大衣,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可爱极了。我们的到来吸引了几只企鹅跳入水中,径直朝我们游了过来。它在水中有力地摇动着它那肥硕的身躯,几秒钟时间,就来到了我们面前,隔着一层玻璃,有一位同学伸出自己的手指在玻璃上画着,哈哈,企鹅就随着她的小手而左右摇摆,上下晃动着小脑袋,好像在说:你逗我玩,我就陪着你玩!看着她们都很开心地上上下下的样子,真是一种享受。我也伸出一根手指,照着样子晃动着,真得吸引来了一只企鹅,它们随着我的手指而上下翻飞着,小嘴还不时啄着玻璃……
看完了企鹅,往前走着,准备去看水母呢,咦,前方水里怎么有一无头生物?带着疑惑我们走了过去,只见这个无头生物身穿着绿黑相间的裤子,像鱼脚谱手拿抹布好像正在清理水箱的杂物,莫不是人?可是怎么没头呢?我们站在边上拍打着玻璃,没反应;使劲再打,啊,一个满是黑毛的头伸了过来,嘴里还冒着泡,冲着我们笑了一下,又把头伸向了上方,自顾自忙去了。哦,原来不是水怪,而是一我们只能看见下半身的水下清洁工呢……
不过四十分钟光景,导游架着话筒在喊:“湖北的、湖北的游客请集合啦!出口处集合啦!虽说不情愿,可我还是一步一回头地向出口处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