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作文
母爱是无私的,它无时不在,贴心,细腻,就如阳光温柔的抚摸着你。而父爱,则是那样的含蓄,虽不是时时处处环绕你身边,但却如月光朗朗的照耀着你。
——题记
我是一个初一的学生,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父母离婚了。当时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年幼的我不知哭了多少个晚上,哭红了多少次眼睛,哭湿了多少次枕头。
小时侯,父母的感情就不好,经常谈着谈着就开始吵架,我总会惧怕的站在一旁,不敢支声。但,父母都对我很好。母亲对我有着无微不至的关怀,事事为我着想,处处为我操劳。而父亲呢,经常带我出去吃饭,出去玩耍,顺着我的性子,给我买滑板,即使我不会滑;给我买哑铃,即使我力气不大;给我买一切我喜爱却不一定需要的东西。这样看来,母爱似乎是精神上的给予,父爱似乎是物质上的满足。其实不然,父母最关心的是我的学习。
当我正式离开幼儿园,背上大大的书包,踏进小学的大门的时候,我除了高兴还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学!当然,我也做到了。母亲最关心我的学习,总是给我做不定期的学习检查和测验,开家长会每次也都是母亲出席。而父亲喜欢赌博,而且下班时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那个时候我作业也基本上作完了,所以父亲也不会对我的学习有过多的关照。但那天,却让我真正体会到了那隐身的父爱。
母亲出差了,我和父亲在家。我们当天有一项背书的作业,要求家长签字。我从来没在父亲面前读过书,更不用说背书。我战战兢兢的走到父亲面前,胆怯地说:爸爸,明天我们要上公开课,老师要我们把这篇课文背一下。父亲接过书,看了看,说:哦,那你背吧。
语气很平淡,甚至有些不在乎。
我紧张地把课文背了一遍,本来自己一个人背的很熟练,但到了父亲面前错了好多处。心里好害怕,怕父亲教训我。但父亲却拿笔签完字,和颜悦色地说:恩,记的还不够熟吗?等会再去把文章温习一遍啊!学习要讲究方法,只有方法对了,才学的好。虽然爸爸不经常过问你的学习,但你一定要把学习搞好,不说每次全班第一,但至少要保证每次都是全班前五名,要保证成绩的稳定性。在学校跟同学老师相处的应该还行吧?
恩。
对,这样就很好,不仅要学习好,还要有朋友啊!有些道理你现在也不一定听的懂,但是只要你生活的好学习也好,那就是我和你妈妈最大的快乐了,知道吗?
恩。我赶紧回到书房,收拾书包去睡觉了。
现在,我还可以跟父亲写信。父亲常常在信中教导我,告诉我关于学习的方法,要领,告诉我怎样处理人际关系,怎样与他人沟通等等生活中必须面对的问题。母亲说,他依旧是你父亲,我依旧是你母亲,只是我与他之间没了夫妻名分,并不代表你也与他断绝了关系。我也常想,确实是这样,虽然父亲现在离我很近,在一个他不应该去的地方,但是他毕竟是我父亲,只是缺席了这么多年罢了。曾看过一部电视剧,一位坐牢的母亲把自己的女儿托付给了一个朋友教养,后来她出狱了,经常给女儿送食物,并给予女儿无限的关爱,但她女儿后来知道真相了十分生气,她恨自己母亲缺席了18年,她说母亲现在就算是偿还那份爱也晚了,还在18岁生日那天与母亲吵翻了,后来母亲准备自杀但获救,终于,母女俩还是和好了,亲情可以冲淡一切,血浓与水啊!我知道,我不会恨父亲。无论他以前对母亲有多不好,这必须得与我对他的爱隔开,毕竟我们是父女啊!在亲情里,容不得恨这个字,不是吗?
我懂父亲的爱,尽管它若隐若现,尽管它缺席多年,尽管它是那样的少,那样不细腻,但它毕竟是父爱。所以,虽然我现在与母亲生活在一起,无法体会父爱随时都在的温暖,无法享受一个美好的三口之家的快乐,但至少我还有父爱,我知道父亲也会想着我,妈妈也很爱我,我很幸福!
总以为,父爱是清风,若有若无。
却不知,父爱是明月,朗朗地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