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小学四年级作文
今天天气十分闷热,突然,外面狂风大作,树枝猛烈地摇晃着,乌云从远处滚滚而来,笼盖了整个城市,顿时,一道亮光划过天空,呀啊!闪电了,远处也传来了爆炸似雷声。
我还没回过神来,天上就下起雨来了,硕大的雨滴打在树叶上啪啪作响,它,就像一支小小的鼓锤,敲出了美妙的音乐,敲出了阵阵的凉爽,雨点我落在地上,时而溅起美丽的水花,时而跳起优雅的舞蹈。我家周围有一坐天桥,这时,天桥的楼梯变成了它们的小滑梯,成千上万的小雨滴下来,形成了一道美丽的瀑布。我闻到空气中飘有的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让我觉得十分凉爽。它,还是一个调皮的小孩,说来就来,说走,它就走了。不一会儿,风停了,雨停了,乌云慢慢散开了,雷声也渐渐远去了,天空变得晴朗起来,太阳公公高兴地露出灿烂的笑脸。啊!夏雨过后,空气变得多么清新,多么自然呀,雨点们把大地冲洗得干干净净,它还化作淋浴露,让小树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
我爱夏天的雨!
2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像孩子的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时而暴雨倾盆,时而细雨轻拂。
夏天里人们都盼望着下点儿雨。因为雨能躯赶炎热,使我们凉爽无比。
就在这时,豆大的雨点斜射下来,打在石阶小路上,小路被冲刷得十分干净。路边的树木,在雨得笼罩下,显得绿意昂然。僻静的山村里一片桃林泛出水润润得红雾……
风夹着雨,像是在地上寻找着什么东西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得乱撞着。路上得行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避雨之处,雨却又无情地将他们笼罩在自己得威力下。雨越下越大,就像一面大瀑布!一阵风吹来,这密如瀑布得雨就被风吹得如烟、如雾、如尘。
泥泞得路上,像抹了一层薄薄得黄油,滑滑地。如果你现在走出去,鞋底肯定会带上泥土的芳香。真是风仗雨势,雨借风威,它们吹打得路人站立不稳。稠密得雨柱顺着风斜射下来,像一支支利箭,向路人凶猛地射过来。可这大雨也没坚持多久就被太阳赶走了。
不一会儿,雨就停了,天慢慢地晴了,太阳公公慢吞吞地从乌云后面挪了出来,露出了灿烂得笑容。夏天得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我喜欢雨,尤其是这夏天的雨,清凉、舒爽、……
3夏天的雨
早上,天色晴空万里。蔚蓝色的天空中飘着一朵朵白云,白云有的像小兔子,有的像小狗,还有的像小绵羊等。
可到中午,晴空万里的天空,变得黑暗暗的,风都把大树吹得摇晃起来,像果冻一样一摇一摆。天上的白云慢慢地聚在了一起变成了乌云。这时,天空突然下起了狂风暴雨,把正在逛街的人们都淋湿了。无计其数的雨滴像珍珠一样掉了下来。天上突然出现了闪电,只听一声雷响,把我和妹妹吓得躲进了衣柜里。这个时候,外面一个闪电接一个雷声,噼里啪啦的像外面在放鞭炮似的。雨越下越大,大树伯伯的树枝都掉了几根。只听“轰”的一声雷响把我的耳朵都快震聋了。天上的雨滴掉进了池边时,一个个气泡就出现了。天上的雨滴像繁星一样闪闪烁烁的。雨滴像一颗颗水晶似的掉落下来。东海龙王似乎已经把东海所有的海水倒在乌云上,让它下出很多雨滴,让这闷热的天空变得清凉不已!雨不一会儿停了。
啊!闷热的空气不见了,清凉的空气又回来了!经过这次下雨,我发现:夏天下雨有闪电、雷声,雨也下的很大,雨来的很急,也走得很快。
4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是真正的雨,要下就下得轰轰烈烈,而且来得快,去得也快。这不,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太阳却无可奈何地躲进了灰色的云层里,满满天的乌云像打翻的墨汁,黑沉沉的压下来,大地变得漆黑一片。空气非常闷,狗闷的吐出了红又长的舌头,鱼闷得浮出水面,一会儿跳出水面,一会儿钻进河里。人闷得站在窗户边,拿着扇子,扇来扇去。
下雨了,雨点就像掉了线的珠子,又像一粒粒晶莹的银白色的小珍珠。
雨越下越大,从珠子般大小的雨点变成了豆点大的雨点。一阵急雨哗哗的落在了尘土飞扬的大地上,打得玻璃窗啪啪直响。
一阵风吹过,雨急忙改变了方向,往另一边斜了过去。透过迷蒙的雨帘,远处的房屋和树木都迷漫在一团雾气之中。
屋檐上,聚集起了许多水,水流下来了,成了一个大瀑布,比世界最出名的瀑布还要壮观。屋檐下的花草可遭了秧,都把头垂了下来。
由于雨实在下得太大了,路就成了小溪,地上的垃圾成了一艘艘小船。
雨停了我推开窗户,一阵新鲜的空气直往我的鼻子里钻。天上的乌云散了,夕阳露出了它那红彤彤的圆脸,天边还挂着一条绸缎般的彩虹。地上的水没了,只有一些大小的水坑。草。花和树木,被雨水冲洗过后,变得更加翠绿。人们又恢复到了平常的生活。
5夏天的雨
这雨是急性子。很凉,又很密。
这么有个性的雨肯定是夏雨(夏天的雨)。“啪,啪,啪,”这么苍劲有力的声音恐怕只有夏雨才这么迅猛。
天空突然乌云密布,说着雨就下来了。夏天的雨什么时候下是谁也说不准的。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擎着雨伞也会感到夏雨的冰凉。人们心慌神乱,愁的是:谁来给我送伞,雨快停吧!在灯光下,雨接二连三不停地下着。像一个活灵活现的孩子扑进大地妈妈温暖的怀抱。
紧接着,雨越下越急,街上人烟稀少,车辆也少了,雨滴就像一只向往蓝天的小鸟,参差不齐下着。在农田里,雨滋润着如饥似渴的庄稼;在泥土里,雨浇灌着枯枝败叶的花朵,这可真是场“及时雨”,如早一分下雨,有可能会枝折花落。远望朦胧的雨中,也会倍感寒冷。
最后,雨渐渐停歇了一会儿,太阳拨开密如蛛网的乌云,一切开始了新的模样。又是一天的到来,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来吧,一起努力吧!打来心灵的一扇窗,你会感到雨清新的空气,清香的泥土,崭新的高楼大厦,世界焕然一新。
雨来的那么快,走得那么急,正应了那句话: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雨多么的美,美的并不空洞,叫人心中倍感亲切舒服,雨像赶着买新鲜蔬菜的妇女,雨让大地上的生物得到久违的甘霖。这夏天的雨啊!你让我怎么开口好呢!
6夏天的雨
夏天到了,雨也随之而来。
今天下午,天突然闷热起来,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断的扇着电扇。趴在窗台上,向着天空张望,乌云一片接着一片挡住了蓝天、太阳,它正传递着一个消息:要下雨了。
没过多久,天空中落下了倾盆大雨,顿时,地上的人闹翻了天,一个个慌慌张张地找避雨处,雨像线一样下着,发出“沙沙沙”地响声。地上很很快湿了,凹地里堆满了水,雨水铺打着地面,打在了水坑中,有时会翻起一个水泡,像鱼儿吐泡泡,泡泡爆炸后会变成一个漏斗形的东西,最后消失得无影无踪。转眼到了晚上,一阵大风吹过,雨顿时乱了套,雨像路上的行人一样乱闯,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在地上溅起了一层层水花。雨铺天盖地的下,下的是那样大,而我却高兴极了。雷电交加更让这次雨变的可怕起来,闪电闪过,黑夜变成了白昼,雷“轰”的一声响起来,像天公发怒,像天公怪罪人间,而雨就是它的眼泪。
夜深了,雨逐渐停了,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树、草上还有雨珠,叶子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亮光,洗过“澡”后的植物变得精神极了。
啊!下雨真好。
7夏天的雨
夏天,下雨是再平常不过了。它总能消除闷热,给人一种清凉的气息。
“知了,知了——”蝉不知疲倦地叫着,似乎在说“热啊,热啊。”这倒是事实,看,在房间里开电风扇都无济于事,更别说在大街上了。偶尔出来几个人,手里总拿着一把大蒲扇。阳光热辣辣的从空中射下来,田里的庄稼都无精打采地垂下了头。大地似乎要冒烟了,空气闷得令人喘不过气来。我心里祈求着:下场雨吧。
过了一会儿,天空突然暗了下来,大块大块铅色乌云翻腾着,我还没反应过来,几丝雨斜着落在我的脸上,凉凉的,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迅速跑回了屋子。心里想:这雨,来得真突然!那点点雨珠,条条雨线形成了一片蒙蒙的雨雾。小草,小花纷纷抬起头。欢迎雨的到来,水珠附在草尖上,叶片上,花瓣上,晶莹透明。一阵疾风吹来,水珠落下去,无声的碎了。
“哗哗”雨下大了。它不再温柔,变得急躁起来。倾盆大雨,将叶片上的灰尘洗得一干二净,大树的枝叶变得葱绿葱绿。狂暴的风吹来,小草跳起了狂舞。暴雨在汇成水流的大路上击起了水花和泡沫,狂风又把水花吹成了水雾。雨敲打着玻璃,犹如千万只银箭纷纷射来,又纷纷折落。
雨似乎使尽了力气,便渐渐停了。一跨出门,一股清新的,泌人心脾的气味扑面而来,令我神清气爽。爷爷带我去田里,我的眼睛立刻被庄稼那水淋淋的绿给吸引住了,它们昂着头,向一尘不染的天空微笑。
雨消除了炎热,浇灌了庄稼,这真是一场好雨呵!
8夏天的雨
中午,我在家里做作业,天气闷热的很,知了也不停的叫着,让人觉得心烦。窗外的白云也不知躲到那里乘凉去了,从不远处飘来几朵乌云,天暗了下来。突然,几滴雨被风吹来打在我的脸上,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倾盆大雨就疯狂般下了起来。我急忙跑到阳台上收衣服,这时,我对雨却有点感兴趣了。
风一阵阵的刮来,刮得树枝左右摇摆,好像在跳舞一般。雨铺天盖地的下着,雨点打在树叶上像打在纸上似的,噼哩叭啦的响;雨点打在房顶上会形成一片片的水雾。其他声音都没有了,只能听见“哗哗”的雨声。雨是斜着下的,好象一根根铁丝斜插地面。伴随着一阵阵雷鸣声和雨声,让人感觉天都要塌了一样。路上的行人慌慌张张找着避雨处,躲在屋檐下不敢走。街上的车子也很少,车速很快,在路上飞奔着,溅起一片片的水花,车轮后面好像都拖着两条白色“长尾巴”。
半个小时过后,雨停了。再看看窗外的景色,路面和树好象刚洗澡过一样,空气也清新多了,很凉爽。夏天的雨呀,来得快也去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