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作文
隔壁阿婆提起我小时候读书的故事,现在还赞不绝口,津津乐道的样子就好像是在夸赞她的亲孙子,我自己都已经忘记的事情,在阿婆一遍又一遍的讲述中又拣了回来。小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隔上一段时间去趟新华书店,找个晴朗的星期天,穿上干净的衣裳,就出发了。新华书店离我们比较远,我们坐公共汽车,步行而归。那时的新华书店似乎永远都是那个样子,一年里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到了书店里,上一圈,买一些学习用品,还有自己喜欢的书。天热的时候,花五角钱买个冰棒,就满载而归了。这时,我买的东西里肯定有一本书,如果书稍微贵一点,那可能就没办法满足口福了,但是看中的书肯定要买,几周的等待仿佛就是为了等到这本书。《西游记》的故事就是从那个时候驻足心间的。
小区里有个年龄相仿的小男孩,和我家还带着点亲戚,她的父亲是个教师,因病去世了,家里留下了好多书。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这个秘密,像兴奋的掘金者一样,将她家里的书翻了个遍,找出了一大堆中外名著,还有小说。他妈说,楼上还有,但每次只能借两本。两本就两本,那时甭提多高兴,隔几周去趟新华书店不了几天,现在可好,终于可以饱眼福了。可是,现蒸现卖的《水浒传》的故事也成了我每天到校以后向小伙伴们讲的内容,就像当时的评书一样吸引着同学们。人民文学出版社四卷本的《三国演义》也囫囵吞枣的看了一遍,因为年龄的关系似乎没有多大的兴趣。《青年近卫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一些外国小说也读了一些,可是只记住了故事梗概,那些主人公的名字太长,又太怪,就没有梁山108条好汉的名字和绰号记得那么清楚。
小时候的读书生活就是这样的,没有多少目的,也没有什么计划,喜欢什么书又能看得懂就读什么,天下事除了上课以外仿佛就剩下读书了。
因为读书,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读书。今天,读书已经成了生活习惯,成了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许,我们今天可以从麻将中、电视里还有许多地方找到快乐,但是,又有什么快乐能够比得上读书的快乐呢?惟有读书使人精神充实、生命不老。
我读书,我快乐。
我从小就酷爱读书,好书伴我成长现现在。从书面,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还积累了好词好句,把它们一个个刻在脑海里,到写作文时,再把它们一一“释放”出来。书的“教导”让我当上了一个好学生。
三岁时,我看见一些哥哥姐姐捧着厚厚的书,看得津津有味。我想:这个东西有这么好看吗?晚上,我吵着让妈妈讲故事给我听,那时,我就已经知道了《三只蝴蝶》、《咕冬的故事》、《三只小猪》……等等。而且我看得不厌其烦,听了无数遍了,但我还是觉得很好听……慢慢的,我似乎也体会到读书的乐趣。
上了幼儿园,老师教了我们一些简单的汉字,那时,我是多么渴望能自己看懂那些小人故事书啊!妈妈给我买了一套配有插图的故事书,有好些字我都不会认,妈妈就耐心地教我认,认的字多了,妈妈就不用每天花费时间陪我看书了。这对于我来说,是极大的鼓励。
终于上小学了,我翻开语文课本,大致地看了一下,囫囵吞枣,觉得挺有趣。回到家后,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皱起眉头,跷着二郎腿,一边看一边思考,一拿到书,就忘记了该做什么。
现在,我已“品尝”过大量书籍的“滋味”。我一拿到书就忘了自我,有时我皱起眉头,气愤书中的人干那些昧着良心的事情;有时,我的脸上绽开了花般的笑容,为书中的人们遇到好事而开心;有时,我又热泪盈眶,为书中的人们遭遇到倒霉事而伤心。我完全陶醉在书中,看得如痴如醉,整天都想着书中的情节。
看了这么多书,我的作文不也有大大的提高,阅读也扩展了我的想象力。每当我看完一本书时,我会继续编下去,使我的续写能力有很大的长进。从众多的作文书中,我悟出了两点道理:作文,要写真情实感。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多看书,看好书,相信书一定会带给你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