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懒惰的兔子作文
从前有两只兔子,一只叫雪儿,一只叫玲儿。他们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雪儿很勤奋,而玲儿却很懒惰。
有一年大旱,原来一片绿油油的菜园一下子成了一片荒野。他们准备去找新的食物,走了一段时间,他们发现了一个仓库里存有许多的蔬菜和水果,懒惰的玲儿看到这些,就不想走了。任凭勤奋的雪儿却苦口婆心地劝告玲儿:“玲儿,你千万不能呆在这儿不走啊!你想,你每天在仓库里吃东西,总归有一天这些食物会被你吃完的。你还是跟我一起去出发找新的一片菜园吧!”而玲儿却充耳不闻,伸了一个懒腰,打了个呵欠,慢吞吞地说:“行了,你也别去了吧,陪我一起享享清福。告诉你吧,你就算走个一万年,也找不到菜园!”“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不去就算了,我也没办法。我走了,希望你不会为你的懒惰而懊悔!”
雪儿踏上了求生之路,苦苦的寻找着新的菜园。忽然,一只蝴蝶扑了上来。雪儿心里一惊,蝴蝶?蝴蝶是在有花的地方,花是在有水的地方。哦!我得救了!它马上跑起来,奔向蝴蝶飞来的地方。啊!多美丽的地方啊!有绿油油的山,有清盈盈的水,还有美丽的菜园!雪儿高兴极了,它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一个月后,玲儿把仓库里的瓜果蔬菜都吃光了,大旱还没结束。他开始感到后悔,心想:怎么办呢?没有了粮食我该怎么生活呀?假如当时跟着雪儿一起去找新的菜园,现在估计也该找到了。想着想着,玲儿便在饥饿和懊悔中慢慢地死去了。
从玲儿和雪儿的不同结局中,你获得什么启发吗?
人生中任何一种成功的获取,都始之于勤并且成之于勤。勤奋是成功的根本,是基础,也是法则。每一个志向高远的人都应该努力让自己变得勤奋起来。
人的本性之一是趋乐避苦,而惰性就如同影子一样时常左右纠缠着,但正如歌德所说:“我们的本性趋向于懒怠,但只要我们的心向着活动,并时常激励它,就能在这活动中感受到真正的喜悦。”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两者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勤奋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一个爱讲废话而不勤奋学习的青年,整天缠着大科学家爱因斯坦,要他公开成功的秘诀。爱因斯坦被缠得没办法了,就给他写了一个公式:A=X+Y+Z。然后告诉他:“A代表成功,X代表勤奋,Y代表正确的方法,Z代表少说废话。”这个公式包含着真理,它表明: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不仅要求我们在学习时要有正确的方法,又要求我们少说废话,更重要的是要勤奋。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在西方还是在东方,那些享有地位、尊严、荣耀和财富的成功者,都有一颗永不停息的心,都有一双坚强有力的臂膀;在他们身上都凸显出了令人尊敬的勤奋创业与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都闪耀着非凡毅力与顽强意志的光芒,而正是这样的品质使他们获取了财富,让他们成就了事业,赢得了别人的尊崇。
在这个无限变幻的世界中,没有永远的富豪,也没有永远的穷人。如同万事万物都处在永恒的运动变化之中一样,这种盛衰起伏变幻如同沧海桑田,生生不息。出身卑贱和家境贫寒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执着的追求和智慧,同样能够功成名就,出人头地,成为富有的人。
懒惰是人生中最可怕的敌人,许多本来可以做到的事,都因为一次又一次的懒惰拖延而错过了成功的机会。“懒惰”又是个很有诱惑力的怪物,人一生随时都会与它相遇。比如,早上躺在床上不想起来,起床后什么也不想干,能拖到明天的事今天不做,能推给别人的事自己不做,不懂的事自己懒得懂,不会做的事自己不想做??
很多人都羡慕成功人士的光环,而从来没有想过他们背后的付出。当我们在休息时,他们在忙碌;当我们在喝咖啡时,他们还在工作着。这就是一个成功者与一个非成功者的区别。要知道,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我们克服懒惰,永远做一个勤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