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是一个孤单的孩子,不喜欢和其他小朋友玩。爸爸看懂了我的心思,在我生日那天送给我一只小黑狗,我当时一蹦三尺高。这只小黑狗使我远离了孤单。我也经常叫它小黑,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小黑非常可爱,有双钻石般的眼睛,翘翘的鼻子,小小的一张嘴,加上锋利的牙齿,就是最完美的组合了。
小黑小时候可是调皮大王,整天在房子里到处乱窜。它成天东窜窜西窜窜地,做什么呢?我=特意观察了一阵子,只要小黑一钻进橱底就能听见吱吱的声音,原来小黑是忙着在抓老鼠呀。虽然小黑经常抓住老鼠,立下赫赫战功,但我也付了“惨重的代价”:心爱的小瓷猪被打碎了,桌上的镜子摔成了几块,就连我最爱的小闹钟也被摔在地上成了残废。我气得火冒三丈,要找小黑算账。可是小黑却调皮地围着我转,不时地向我伸出舌头,好像在说:“我帮你抓了那么多的老鼠怎么没点奖励呀?”我被弄得又好气又好笑。
记得有一个晚上,小黑突然大叫起来。爸爸立刻冲下楼去,发现小黑正和一个小偷搏斗呢。它咬住小偷的裤子,毫不放松。爸爸立刻叫来邻居,把小偷抓住了。这时小黑跑到我面前,摇摇头,摆摆尾,好像在说:“主人,我又立功了,给我点奖励吧!”小黑,你真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今天,去理发店理发,我看见窗台上有一盆仙人掌。
远看,好象是长满青苔的石头矗立着;近看,原来是一棵肥壮的仙人掌!它的叶子上面长着许多白色的刺,如果你不小心被刺了,你可就要吃点苦头,它要深入你的肉里。身上的刺可是它主要的武器,这也警告人们:“只可以观赏,不可以触摸。”
仙人掌还有独一无二的特点:只要有土,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生存。
我家也养过仙人掌,仙人掌长了很多的硕叶。妈妈嫌它长得不好看,用木棍把它的“枝叶”都打了下去,只留下一个主干。可是不几天,它又长出了许多“枝叶”。
仙人掌还有许多用处。它可以治病。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寒假,我得了腮腺炎,肿了起来,脸好像是个包子,还非常地疼。妈妈把仙人掌的刺拔掉,把它碾碎,给我敷上,不几天就好了。它还可以治流鼻血。那次我鼻子流血,怎么弄也不管用。妈妈把仙人掌熬成水,给我喝了,不一会儿就止住了。
我喜欢仙人掌,因为它有着不屈不挠的生命力,它给人带来许多好处。
去年过生日时,爸爸送给我一个颜色鲜艳、造型别致的存钱盒。
存钱盒的底色是蓝色的,好像一片大海,上面有座红顶黄墙的小屋子,真象传说中的金房子。屋门前卧着一只小花狗,它的全身是白色的,只有头是花的,两只耳朵耷拉着,还伸
着一条长长的舌头,瞪着两只圆圆的大眼睛。每当我把硬币放进去时,小狗就汪汪地叫,好像在说:“谢谢。”
我的存钱盒就像一个小银行,以前妈妈一给我钱,我就去买零食,自从有了这个存钱盒,我就在第一时间把钱送到存钱盒里。存钱盒帮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每当我买书本时,我就从我的“小银行”里拿钱去买,就不用跟爸爸妈妈要了。
我非常喜欢这个存钱盒,它让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还让我变得快乐。
阳春三月,没有看到闪电划破淡蓝的天空,也没有听到雷声打破周围的寂静,小雨点披上晶莹的外衣,淅淅沥沥的落到了大地上。
春雨如牛毛,如花针,飘飘洒洒冲洗了大自然的尘埃。我哼着《春天在哪里》的歌儿听着雨点儿打在窗户上的声音:啪啪啪啪.
柳树张开了嘴,贪婪地吮吸着春雨的养分,柳条舞动着它那细小的身子,仿佛在欢迎春天的到来。小草在春雨中摇动着它那沉睡了一冬纤细的腰,笔直着享受春雨的甘露。小河边,一群雪白的天鹅扑打着纯洁的翅膀,然后你追我赶的,好象发生了内部争吵;突然,他们停)止了,又开始在水上游泳,一阵微风吹过,平静的湖面一眨眼碧波荡漾,天鹅惊吓地离开水面飞向远方燕子在雨中来回穿梭,好似剪刀的尾巴想剪短这连绵不绝的春雨,这时我想到一句贺知章的古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走在大街上,人们举起斑斑点点的花雨伞,踏着小小的水坑,渐起一朵朵浪花。“滴答滴答”这是小雨点落在地面的声音。我放下雨伞,望这朦朦胧胧的雨,让这冰冷的小雨滴在舌头上只觉得一丝清凉,心旷神怡。 春天的小雨淅淅沥沥,飘飘洒洒,朦朦胧胧,说来就来,说去就去,去匆匆来也匆匆。